国标麻将吧 关注:20,298贴子:61,224
  • 3回复贴,共1

国标吃碰后能否立即杠牌?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问一下,国标麻将里,我吃牌或碰牌后,能不能立刻杠牌或者补花,再打牌?
地方麻将里很多是不允许这么操作的。


IP属地:上海1楼2023-07-22 09:48回复
    我认为是不可以的。而且这么做,一不小心相公了就很尴尬。


    IP属地:海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3-07-22 10:40
    回复
      2025-08-30 21:32: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原始规则里没禁止,但现在比赛都不允许,虽然我完全不理解禁止的理由是什么


      IP属地:天津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3-07-22 11:00
      回复
        《中国麻将竞赛规则》第三章 比赛通则 第七条 行牌规定 七 开杠
        报开杠后应即在牌墙最后补进一张牌。吃牌时,手中有杠牌,不能开杠。只能在下一次自己抓进牌后才能开杠...
        (1)明杠:别人打出一张与手中暗刻牌相同的牌,即可报杠(不再计暗刻)。或者抓进一张与已经碰的刻子牌相同,也可以报杠...


        IP属地:湖南4楼2023-07-22 14:5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