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木父子吧 关注:71贴子:1,188
  • 6回复贴,共1

【代发】不專業無授權翻譯 原文作者 ohayohimawari,朔茂文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前言
原文見ao3,網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6001576
這篇我是用google翻譯加字典編修完成的,其實我英文並不好,照理說是沒資格搞翻譯的,但想說這人較少,而且也想和大家分享這篇文,所以還是厚著臉皮貼了,英文好的,請看後面的原文,省的真的有翻錯的地方被我誤導,英文差的,不專業翻譯就將就著看,發現有錯的也別計較了

IP属地:上海1楼2019-02-12 10:33回复
    朔茂關上了他身後的浴室門,然後把自己鎖在了裡面。儘管他的臨時障礙物上有堅固的木頭,但是超出它的混亂和尖叫仍在繼續過濾。他閉上眼睛,抽了一口氣,感激噪音至少被降低了。他靠近懸掛在浴室水槽上方的鏡子,發現了他的倒影。
    “為什麼我說我會這麼做?我不知道我是否辦的到。“
    嘆了口氣,他拉開著鏡子的邊緣進入隱藏在它後面的藥品架。他選了一罐阿司匹林,然後搖出了兩片。再次關上藥櫃門後,他再次瞥了一眼臉色蒼白,汗濕的臉,然後轉開水龍頭的冷水。
    他吞下這些藥片,然後在他的臉上潑了一些水,以便做好準備,他重新審視他的倒影。
    “你是白牙。想想你的兒子。你可以做的到。”
    “朔茂!朔茂,你在這裡嗎?“
    朔茂從來沒有那麼高興聽到他的朋友戴在他家中蓋過一切吵鬧聲中響起的聲音。當他再次進入廚房時,他發現邁特在那裡等他。“戴!我很高興你做到了。凱和其他人在一起嗎?也許他可以說服他們聚集在外面。“
    “我能肯定他會試試,”戴笑著對白牙豎起的頭髮說道。“我應該把我的禮物留給卡卡西的禮物放在哪?”
    “戴你真是太體貼了,謝謝你。它們現在集中在客廳裡。“
    當戴某從一個門口走出廚房時,這裡又有另一位敲響了。“請進!”朔茂喊道,精神上又加入了旗木宅內的人數。邁特家的人到來應該已經完成了預期客人的數量,他立即擔心他沒有為每個人準備足夠的食物。
    “嘿朔茂,”自來也在小心翼翼地進入旗木家時向他的朋友致意。“我們剛從一個任務回來,可以聽到一英里外這個地方的噪音 - 一切都好嗎?”朔茂抬起頭,看到另外兩個三忍從後門進入他的廚房。
    “這是卡卡西的生日,而且它剛好落在星期六,我想我會為他舉辦派對。”
    “祝你好運!”蛞蝓公主在她轉身笑著退出,但是當戴再次進入廚房並帶著驚慌失措的聲音時她停了下來。
    “朔茂!孩子們找到了你的手裡劍藏匿處。當我看到它們時,我大聲喊叫,然後他們放下武器並散開了。看起來他們中至少有一個正在流血。你的創可貼放在哪裡?“
    在朔茂得出答案之前,綱手嘆了口氣。“我來吧。”
    額外的訪客意外讓人安心,朔茂把注意力轉移到手剩下的,最令人痛苦的事情上。
    “那是什麼?”大蛇丸從白牙的肩膀上問道。
    “這是蛋糕,”生日男孩的父親感嘆道。“卡卡西想要一隻血紅色的獵犬,嘴裡含著一個苦無。但-”
    “它看起來像一個戴領結的粉紅色兔子。”
    “是的,我知道,謝謝你大蛇丸,”朔茂塌了下來。“食用色素並沒有像我想像的那樣給糖霜染色,而且我想我扔苦無的技巧還比弄糖霜更好。”
    戴在他朋友的肩膀上拍手。“宇智波領地的麵包店週六總是有提供蛋糕,他們會在現場客製化。我可以選一個,立刻回到這裡。“
    “你是指'萬花筒鬆餅店'?謝謝戴,你是一個救星。半大理石蛋糕就很完美了。如果他們可以寫“生日快樂卡卡西”並添加一些狗和手裡劍等等,那就太棒了。“
    戴先生帶著眩目的笑容和令人安心的大拇指接受了他的使命,並偷偷溜出了後門。
    “爸?嘿爸爸!“聽到卡卡西的聲音,所有三個忍者都圍住了朔茂那太可愛的蛋糕,阻止了小年輕人的視線。“哦,嗨,自來也叔叔,大蛇丸-老師。”
    “生日快樂的孩子!”自來也的聲音響亮。

IP属地:上海2楼2019-02-12 10:34
    回复
      “謝謝你,”男人們認為卡卡西在他戴著的面具後面微笑著。“爸爸,你是什麼原因要躲在那裡?”
      “什麼?”當他的兒子在同伴面前詢問尷尬的問題時,朔茂從未做好準備。
      “我正在尋找綱手阿姨,我需要她的幫助。”
      好像“原因”這個詞像召喚她一樣,綱手突然出現在卡卡西身後的走廊裡。“你現在需要我嗎,還是我可以等他的回答?”
      “我們正在練習樹木行走,但是阿斯瑪跌倒了而且摔斷了手臂。”
      綱手轉過身來,回到她來的路上。“我去吧。”
      朔茂轉向旁邊的蟾蜍仙人。“自來也,你認為在我把午餐放在一起的時候,你可以在一些派對遊戲中引導孩子嗎?他們沒有監督時受太多傷傷。“
      “任你差遣,朋友。”自來也彎下腰對生日男孩說道,“你們小孩喜歡轉瓶子嗎?還是天堂的七分鐘?”
      “對。你可以幫我吃午飯。“朔茂插嘴。”大蛇丸,你來了。禮物裡有一袋氣球在起居室裡。你認為你可以處理為孩子們製作一些動物嗎?“
      大蛇丸盯著白牙,感到不感相信。最終,他意識到這個男人不是在開玩笑,並允許自己被卡卡西帶到外面。
      白牙拿起粉紅色的兔子蛋糕,把它藏在冰箱裡,然後收集他為聚會的客人組裝午餐所需的物品。
      “好吧,你還記得那些刀子在哪裡,對吧自來也?拿起了幾個,我們可以把一些不同種類的三明治放在一起。其中一些孩子有食物過敏,當然他們的父母會等到他們下車告訴我他們的情況。“
      “什麼樣的過敏症?”蟾蜍仙人開始了解育兒比他去過的大多數任務更危險。
      “好吧,至少有一個孩子有花生過敏,有一對夫婦必須吃'無麩質'午餐。實際上,我不太清楚我應該為他們做些什麼。“
      “我們可以在午餐肉中加一些起司,然後用牙籤標上。孩子們喜歡吃牙籤上的任何東西。“自來也笑了起來,但當他看到朋友臉上揮之不去的痛苦時,自己檢查了一下。“朔茂,怎麼了?”
      “我忍不住想,如果卡卡西的母親在這裡,這個派對就不會那麼亂。蛋糕會很完美; 孩子們不會流血,摔斷手臂......“
      “嘿 - 嘿,嘿,現在,慢下來。”自來也轉向朔茂並將一隻大手放在他朋友的肩膀上。“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你太要求完美了。甚至是她,朔茂。你知道嗎?你做得很棒。真的,真的,很棒。卡卡西是一個了不起的孩子。你知道每個人都稱他為天才,對嗎?他很健康,他很堅強,而且他非常仰慕你。“
      “自來也是對的,你知道。”綱手漫步進來,並將手放在朔茂的背上。“你的兒子將長大成為一個驚人的忍者。有可能甚至比你強。你每天都在自己處理父母的身份,而且你比我處理得更好。“綱手在她的呼吸下笑了起來。“我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助午餐?當孩子們被牙籤嗆到時,我會在一邊守著“她眨了眨眼。
      “大蛇丸獨自一人在那兒嗎?”朔茂在感激地將任務委託給他的朋友之前問道。
      “他很好,”綱手笑道。“你知道,他真的無法忍受氣球發出的吱吱聲。所以,他只是給他們充滿了空氣並告訴孩子們他們是蛇。“朔茂和自來也加入了她的笑聲,當她補充說“孩子們正在玩球。”時
      當最後一份午餐托盤被帶到外面時,戴先生回到了後門。“我認為他們在蛋糕上做得很好,來這裡看看它。”他在櫃檯上放了一個盒子,朔茂剛剛完成擦拭並抬起蓋子。
      白牙對兒子最喜歡的藍色調寫的“生日快樂卡卡西”一詞微笑。他很高興看到紅色的狗狗和黑色苦無也裝飾在蛋糕上。“這很完美,戴。非常謝謝你。”
      只有五個孩子被牙籤嗆到,綱手一直在努力避免任何危機。只有兩件禮物是相同的,兩件用收據包裹著。當卡卡西打開他的禮物時,大蛇丸和自來也已經接管了廚房工作,戴負責了照片,所以朔茂可以享受欣賞他的兒子。當蛋糕到來的時候,聽到許多歌唱聲以紀念卡卡西的聲音,白牙內心充滿了感動
      幾個小時後,旗木氏族的其餘兩名成員再次回到家中。當卡卡西問“我可以再吃一塊蛋糕嗎,爸爸?”時,朔茂正在考慮小睡一下。如果你願意,我也會幫你拿一個。。“
      “嗯,這是你的生日,所以,是的,你可以。我想我也要一個,“他對兒子微笑。
      卡卡西帶著白牙忘記的兩片粉紅兔子怪物回來了。“卡卡西,對不起,我搞砸了你的蛋糕。我希望你不要介意你們派對上的另一個。“
      他的兒子拉下面具,掩蓋了朔茂希望整天都在那裡的微笑。“你在開玩笑嗎?這太棒了爸爸!這就是我要求的,你為我做的。“在這些話之後,體貼的小天才將叉子塞進嘴裡。。
      朔茂放下盤子,將他的兒子撈到他的腿上。他摟著那個男孩,揉著那個像他自己一樣的銀色頭髮。“生日快樂卡卡西,我愛你。”

IP属地:上海3楼2019-02-12 10:35
      回复
        不專業翻譯者的話:
        1.‘Muffins by Mangekyous'(萬花筒鬆餅店)這句英文我翻譯時嘴角都在抽搐,Mangekyous我google時,出現的都是萬花筒寫輪眼,所以我想那是那句單詞的意思,再加上文中說到那家店是在宇智波的領地內,所以我就這麼翻了,其實我老妹有告訴我也可以翻成繽紛鬆餅店,因為萬花筒也有繽紛的意思,但我決定還是保留原來的翻譯,算是我的惡趣味吧
        spin-the-bottle(轉瓶子)由多人圍成圓圈進行的團體遊戲,可以坐著或站著進行。在圓圈的中間有一個平放的瓶子,由一個人轉瓶子,之後要親吻最後瓶口指向的人。在歐美青少年中很流行。 轉瓶子有許多的變體,其中一種變體是二個人需擁抱五秒,或是親吻10秒,若10秒內沒有親吻,則要進行法式接吻
        seven minutes in heaven(天堂的七分鐘)遊戲會選出二個人躲進衣櫃或其他黑暗密閉空間中七分鐘的時間,二個人在七分鐘內可以作任何想做的事[1]。常見的選擇有接吻、愛撫甚至於性行為,不過二個人也可以聊天、做其他(多半是安靜不會出聲)的事,或是什麼都不做
        *以上這兩個遊戲我上網查資料時知道的,我的感想是教小朋友玩這種18禁遊戲,自來也你個好樣的
        ------------------------------------------------------------

IP属地:上海4楼2019-02-12 10:35
        回复
          附上英文原文
          Sakumo shut the bathroom door behind him, and locked himself in. Despite the sturdy wood of his makeshift barrier, the chaos and screams that lay beyond it continued to filter through. He closed his eyes and drew a shaky breath, grateful that the noise had at least been muffled. He approached the mirror hanging above the bathroom sink and addressed his reflection.
          “Why did I say I would do this? I don’t know if I can do this.”
          Sighing, he tugged on the edge of the mirror to access the shelves of medicine hidden behind it. He selected a bottle of aspirin, and shook out two tablets. Closing the medicine cabinet door again, he took another glance at his pale, sweaty face and turned the tap for cold water.
          He swallowed the tablets, and after splashing some water on his face for good measure, he readdressed his reflection.
          “You are the White Fang. Think of your son. You can do this.”
          “Sakumo! Sakumo, are you in here?”
          Sakumo was never so happy to hear the voice of his friend Dai as it rose above the din in his home. When he entered the kitchen again, he found Maito waiting there for him. “Dai! I’m so glad you could make it. Is Gai with the others? Maybe he can convince them to gather outside, instead.”
          “I’m sure he’ll try,” Dai chuckled at the White Fang’s bristling mane. “Where should I leave our present for Kakashi?”
          “That’s so thoughtful of you Dai, thank you. They’re stacked in the living room, for now.”
          As Dai exited the kitchen from one doorway, there came a knock at another. “Come in!” Sakumo shouted, mentally adding to the head count within the Hatake residence. The arrival of the Maito family should have completed the number of expected guests, and he immediately worried that he hadn’t prepared enough food for everyone.

IP属地:上海5楼2019-02-12 10:37
          回复
            “Jiraiya’s right, you know.” Tsunade strolled in, and placed a hand on Sakumo’s back. “Your son is going to grow up to be an amazing shinobi. Odds are, even stronger than you. You tackle parenthood by yourself every day, and you handle it better than I ever could.” Tsunade laughed under her breath. “What can I do to help with lunch? And I’ll stick around for when the kids start choking on toothpicks,” she winked.
            “Is Orochimaru alright by himself out there?” Sakumo asked before gratefully delegating tasks to his friends.
            “He’s fine,” Tsunade laughed. “You know, he really can’t stand the squeaking noise that balloons make. So, he’s just filling them with air and telling the kids that they’re snakes.” Sakumo and Jiraiya joined her in laughing when she added “and the kids are having a ball with it.”
            Dai returned through the back door just as the last serving tray of lunch had been taken outside. “I think they did a great job on the cake, come here and take a look at it.” He set a box down on the counter Sakumo had just finished wiping off and lifted the lid.
            The White Fang smiled at the words “Happy Birthday Kakashi” written in his son’s favorite shade of blue. He was thrilled to see that red dogs and black kunai also decorated the cake. “This is perfect, Dai. Thank you so much.”
            Only five kids had choked on toothpicks, and Tsunade had been on hand to avert any crisis. Only two of the presents were identical, and both had been wrapped with receipts. Orochimaru and Jiraiya had taken over kitchen duty when it was time for Kakashi to open his gifts, and Dai took the photos so Sakumo could enjoy watching his son. When it came time for the cake, the White Fang’s heart was filled at the sound of so many voices singing in honor of Kakashi’s Birthday.
            Several hours later, the two remaining members of the Hatake clan had their home to themselves again. Sakumo was considering taking a nap when Kakashi asked “may I have another piece of cake, Dad? I’ll bring one for you too, if you want.”
            “Well, it is your birthday, so, yes you may. I think I will have one, too,” he smiled at his son.
            Kakashi returned with two pieces of the pink bunny monstrosity that the White Fang had forgotten all about. “Kakashi, I’m sorry I messed up your cake. I hope you didn’t mind the other one at your party.”
            His son tugged down the mask that hid the smile Sakumo hoped had been there all day. “Are you kidding? This is great Dad! It’s just what I asked for, and you made it for me.” The considerate little genius shoved a forkful into his mouth after these words.
            Sakumo set his plate down and scooped his son up into his lap. Wrapping his arms around the boy, he nuzzled the little head of silver hair that was so like his own. “Happy Birthday Kakashi, I love you.”

IP属地:上海7楼2019-02-12 10:37
            回复
              完毕

IP属地:上海8楼2019-02-12 10:38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