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兵棋中,一个部队算子所在格的周围6格都是控制区,如果敌方部队一旦进入,就必须立即停止移动。敌我双方部队的控制区也可以同时覆盖同一个格子。
这些规则都很便于理解,但最近在推装甲军团时突然产生了一个疑惑,装甲军团规则中说,在部队撤退时可以撤退到并穿越存在己方部队的ezoc格子,也就是说,如果ezoc内有己方部队,是不是就可以暂时抵消ezoc的效果了咯。
如此说来,如下图所示,蓝圈中的意大利部队暂时抵消了红圈中英军部队的ezoc效果,那么是不是紫圈中的意大利部队就可以在移动时通过穿越蓝圈中意大利部队所在格而垫过去呢?利用这种思路,这样一来,如果部队一个一个垫过去,不就成为一种非常有效的穿越敌方防线的战术了吗?是不是一个bug一样的存在,希望高手大大们释疑,谢谢。
这些规则都很便于理解,但最近在推装甲军团时突然产生了一个疑惑,装甲军团规则中说,在部队撤退时可以撤退到并穿越存在己方部队的ezoc格子,也就是说,如果ezoc内有己方部队,是不是就可以暂时抵消ezoc的效果了咯。
如此说来,如下图所示,蓝圈中的意大利部队暂时抵消了红圈中英军部队的ezoc效果,那么是不是紫圈中的意大利部队就可以在移动时通过穿越蓝圈中意大利部队所在格而垫过去呢?利用这种思路,这样一来,如果部队一个一个垫过去,不就成为一种非常有效的穿越敌方防线的战术了吗?是不是一个bug一样的存在,希望高手大大们释疑,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