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吧 关注:524,653贴子:7,311,646
  • 15回复贴,共1

据说提前举拍拦网是违例的,这个是怎么判定的呢?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对方还没击球,我方就举起拍子来是否就是违例,是不是不管拦没拦到球都是违例?还是从一举起来就算违例了?
女神镇楼


IP属地:云南1楼2017-01-23 17:11回复
    双方近网情况下 你提前举拍算为例 对方击球才能举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7-01-23 17:20
    收起回复
      2025-08-30 16:19:0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记得不是举拍,而是两个人都在网前,在对方击球前,你的拍子不能提前贴网封球,这个跟正常举拍不一样的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7-01-23 21:51
      收起回复
        这个看裁判心情吧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7-01-24 01:26
        收起回复
          楼上正解。一般拍子伸到网口等着对方出球算妨碍击球。自己引拍到头附近不算。


          IP属地:陕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7-01-24 02:39
          收起回复
            如果双打站发球线附近可以提前举拍封网,如果对方搓了个滚网球,然后你又挑起来,还很高,这时候对方还没扑球你就把拍子举在网前就犯规,当然也看裁判心情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7-01-24 09:44
            收起回复
              近网的才算 远的不算 看过好多次比赛上的视频 对方杀球 这边的提前跑到网前挡住了直线方向 刚刚挡到 直接弹下落地 判的得分


              IP属地:四川10楼2017-01-24 11:41
              收起回复
                这里讲的比较清楚,提前举拍,贴网且高于网,算违例😁


                IP属地:山东来自手机贴吧11楼2021-04-29 18:55
                回复
                  2025-08-30 16:13:0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国家一级裁判告诉你,阻挡一般发生在网前
                  判决标准一般是在对手出球前你有意伸出球拍阻挡对手来球路线或者干扰对手
                  但是,在对手击球后你再出拍阻拦就不算了


                  IP属地:广西12楼2021-04-29 19:24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