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规则吧 关注:13,005贴子:51,307

球回后场判例探讨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前几天遇到一个很有意思的判例,各位参与讨论下按照规则如何处理;
第三节开始,A1在记录台对面骑跨中线延长线发球,由于遭遇B1的贴身防守,两脚站在前场的A2跳起在空中,并在空中接到A1传球,接着A2两手持球且两脚落地于后场地面。A2球回后场违例了吗?
---------------------------------
以上为真实判例,本人在第三节执行裁判递交球后发生的情况,当时还发生了一点尴尬的状况,待各位探讨判例后再叙


IP属地:广西1楼2013-08-05 21:36回复
    先看规则:
    30.1.2 当一个控制活球队的队员在他的前场最后触及进入前场的球,随后他或他的同队队员又首先触及进入后场的球,球己非法回到后场。
    这个限制适应于某队前场的所有情况,包括掷球入界。然而,它不适应于队员从他的前场跳起,仍在空中时建立新的球队控制球,然后落在该队的后场内。
    我认为楼主的判例不违例,原因是根据 中线掷球,A2接球前球没有进入前场,也就不存在“回到”后场。


    本楼含有高级字体2楼2013-08-05 22:25
    收起回复
      2025-08-31 14:31: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28.1.2 每当
      l
      任何队员都不控制的球触及前场时;
      l
      球触及双脚接触前场的进攻队员或被他合法触及时;(参考条例。双脚接触前场)
      l
      球触及部分身体接触后场的防守队员或被他合法触及时;
      l
      球触及部分身体在控制球队前场的裁判员时
      l
      在从后场向前场运球中,运球队员的双脚和球都接触前场时,
      该队就使球进入了前场


      IP属地:福建本楼含有高级字体4楼2013-08-06 08:47
      收起回复

        A4在他的后场试图传球给在他的前场的A5。B4从他的前场跳起,在空中抓住球,并在他落回他的后场之前将球传给位于后场的B5
        解释:
        B队违例因为非法使球回到后场。
        这个条例和楼上我指出的条例并没有矛盾。
        因为楼上指出了,需要双脚着前场接球才算进入前场的前提条件是该队员为进攻队员。


        IP属地:福建本楼含有高级字体5楼2013-08-06 08:55
        收起回复
          球回后场违例,首先顾名思义是球非法回到后场的违例,那么球没有进入前场的话自然就不可能回到后场,而什么情况下球进入前场在8秒规则那一条里有明确界定,因此我认为这球不违例。


          6楼2013-08-06 09:11
          收起回复
            我认为此球违例;A2是在前场跳起的,当他在空中接触到球的时候,球就已经算进入前场了,然后有持球落回后场,此时球又回到回场了,所以我认为此时球非法回到后场


            IP属地:澳大利亚7楼2013-08-06 10:16
            收起回复
              骗一经验...水一水..中间一段对得上这里的号?
              国际篮球总会2008年4月25日在北京召开召开中央委员会议,会中通过2008年10月1日实施新修订篮球规则,同时也通过2010年10月1日启用场地变革的心规则,这是自2002年以来连续第六次针对规则作出局部修改,有新从事篮运动的人士或球员,如果没有每年了解规则的变动,将对规则的变化产生许多误解。
              国际篮球总会2008年10月1日启用新的篮球规则,这里面变动最受瞩目的是规则第11条:当球员从前场起跳,空中获得控制球,落入后场,这是合法的,没有回场违例。
              另外规则38条:任意挥动肘部,虽然没有碰触到对手,应该宣判技术犯规。由此可见,新规则对于预防球场身体严重接触,有进一步的限制。


              IP属地:广东8楼2013-08-06 10:27
              收起回复
                这个问题已经构成回场为例了,球进入前场的情况之一就有:球触及双脚在其前场的进攻队员! 所以当A2在空中接到传球的时候,球已经是进入前场了,之后他再落回后场,所以为例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3-08-06 12:10
                收起回复
                  2025-08-31 14:25: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讨论了半天,好像焦点有点不对了,有点混乱了。我仔细看了所有的发言,做个小小总结,不对之处请指正。
                  首先明确一点,球员位置和球的位置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有些人混为一谈了,包括我自己一开始也是。
                  引用规则为以下两条:
                  “30.1.2 当一个控制活球队的队员在他的前场最后触及进入前场的球,随后他或他的同队队员又首先触及进入后场的球,球己非法回到后场。这个限制适应于某队前场的所有情况,包括掷球入界。然而,它不适应于队员从他的前场跳起,仍在空中时建立新的球队控制球,然后落在该队的后场内。”
                  “28.1.2 当: •没有被任何队员控制,球触及前场时。•球触及或者被双脚在他前场的进攻队员合法触及时。 •球触及或者被有部分身体在他后场的防守队员合法触及时。•球触及有部分身体在控制球队前场的裁判员时。•运球队员在后场往前场运球过程中,双脚和球都进入前场时。就是球队使球进入该队的前场。”
                  得出球回后场违例有两个必要条件:1.队员在前场;2.球进入前场
                  楼主的判例中:A1将球从中线掷出(A1不符合队员在前场,球本身虽然是活球但也不符合球进入前场);两脚站在前场的A2跳起在空中,并在空中接到A1传球(A2符合队员在前场,但他接到的球不符合球在前场)。
                  结论:无论从A1掷球开始计算,还是从A2起跳开始计算,都不符合两个必要条件,不违例。
                  引出一个小疑问,比较极端,不要拍砖:
                  后场的A1传球给前场的A2,A2单脚着地接球后,立即回传给仍然双脚站在后场的A1,是否构成球回后场违例?
                  我比较郁闷的是这种情况用上述28.1.2的规则来看,球居然没有进入前场!!!!但我相信100个裁判员会吹100次违例。


                  本楼含有高级字体11楼2013-08-06 12:59
                  收起回复
                    如果前场球员传球给后场,后场球员在球接触后场地面以前跳起来接住球再在空中扔回前场,是否也不算回后场违例?
                    看上去球员必须接触地面的规定很二,但事实上不是。
                    我之前说过这个问题,但很多人不承认,现在拿出来重新说。
                    11.1中说
                    While he is airborne, he retains the same status he had when he last touched the floor.
                    有人说,前场的规则是说球员要双脚接触前场,而不是球员的位置在前场。那么重新回过头来看11.1,11.1说的是球员保持起跳前的状态,而不仅仅是起跳前的位置(我不知道官方汉语版的规则是怎么翻译的,反正虎扑上的翻译是不正确的)。也就是说,在前场起跳的球员,他在空中的状态就是双脚接触前场。
                    另外想想这个问题:从界外跳进界内的球员,在空中接球算不算出界?“界外的球员”的定义里也只有球员接触界外的条件,没有在空中的条件。如果在前场起跳的球员接球不算进前场,那从界外跳进来的球员接球也不算出界。
                    @红魔狗头人 @wangjh753951


                    IP属地:北京12楼2013-08-06 13:25
                    收起回复
                      事实上,在前场的球员接球还不算进入前场的只有这种情况:
                      球员单脚站立,接住球,不算进入前场。
                      双脚在前场起跳,空中接住球,要算进入前场。


                      IP属地:北京13楼2013-08-06 13:28
                      收起回复
                        另外不要误解了规则中“an offensive player who has both feet completely in contact with his frontcourt”的含义,它的意思是双脚都满足整只脚在前场,半只脚在前场半只脚在后场的不算,而不是说两只脚都在空中的不算——因为球员根本在空中这种状态。


                        IP属地:北京14楼2013-08-06 13:32
                        收起回复
                          事实上,我们是来学语文的......
                          @wangjh753951
                          @红魔狗头人
                          @BD强制注册了
                          中枪了....


                          IP属地:广东15楼2013-08-06 15:42
                          收起回复
                            这球我也支持是非法回场,理由如上。


                            18楼2013-08-06 18:46
                            回复
                              2025-08-31 14:19: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看得头大了


                              19楼2013-08-06 19:44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