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faq吧 关注:29贴子:90
  • 1回复贴,共1

【FAQ】基本牌 桃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桃能在两种情况下使用:
一、在你的出牌阶段,你可以使用它来回复你的1点体力。
二、当有角色处于濒死状态时,你可以对该角色使用【桃】,防止该角色的死亡。
★例如,一名角色的剩余体力为2点,此时受到【闪电】造成的3点伤害,此时该角色处于濒死状态,该角色或其他任何人合计需使用2张【桃】才能救回(2-3+2=1)。
★出牌阶段,若你没有损失体力,你不可以对自己使用【桃】。
[Q]满体力时能否使用【桃】?
[A]不能。
[Q]对濒死的角色使用【桃】,对方能否拒绝?
[A]不能。
[Q]濒死角色能否先求桃,如果没人救,后再打出【闪】或者【无懈可击】来抵消对自己的伤害?
[A]不能。
[Q]如果濒死,有多个角色给桃,是否能回复至满体力?
[A]不能,只能回复到一点体力为止。
[Q]濒死时使用【桃】的顺序是怎样的?
[A]按照座次顺序,从当前回合人开始依次决定是否使用【桃】,若之前没有人响应则可自己使用【桃】。但是一旦轮到自己时放弃了使用【桃】的机会,则不能再等待没人救后再对自己使用【桃】。
例:ABCDE5个人为逆时针座次,当前回合人A对D造成1点伤害,D进入濒死状态,此时从A开始依次决定是否使用【桃】,当A,B,C都不使用【桃】时,D可以自己自己使用【桃】。如果D自己不使用【桃】,则E也决定不使用后,D死亡。
[Q]如果一次受到2点或更多的伤害,使得体力值小于0,如何结算?
[A]需要求多个【桃】直到体力值回复到1为止,否则该角色仍然死亡。
例如:1点体力值的角色受到闪电的伤害,需要求3个【桃】。在求桃时,每个角色按照行动顺序,只有一次机会决定是否使用【桃】。濒死角色如果只求到2个【桃】,那么该角色死亡,已经使用的【桃】不能再收回。
[Q]如果其他角色的体力还有一点以上时,是否能对其使用【桃】?
[A]不能。
[Q]如果一次受到2点或更多的伤害,使得体力值小于0,需求多张【桃】,每个出【桃】角色应连续使用【桃】还是同时使用多张【桃】?
[A]连续使用【桃】。
例如:一名角色的剩余体力为1点,受到【闪电】造成的3点伤害,需要求3张【桃】。陆逊有1张手牌为【桃】,则陆逊可以对该角色使用这张【桃】,并马上发动【连营】技能,如果摸起的牌还是【桃】,陆逊可以马上再使用这张【桃】并继续发动【连营】技能,直到摸起的牌不是【桃】或者陆逊不想再使用【桃】为止。


IP属地:江苏1楼2011-10-02 17:22回复
    红桃3 红桃4 红桃5 红桃6 红桃6 红桃7 红桃8 红桃9 红桃Q
    方片2 方片3 方片Q


    IP属地:江苏2楼2011-10-02 17:44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