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资讯视频图片知道文库贴吧地图采购
进入贴吧全吧搜索

广告
 
 
 
日一二三四五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0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连续签到:天  累计签到: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4日漏签0天
nas吧 关注:69,622贴子:301,321
  • 看贴

  • 图片

  • 吧主推荐

  • 视频

  • 游戏

  •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77回复贴,共3页
  • ,跳到 页  
<<返回nas吧
>0< 加载中...

折腾星人nas板u使用体验分享。

  • 只看楼主
  • 收藏

  • 回复
  • 红衣长枪兵
  • 56Kbps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先从INTEL开始。
究极折腾星人。从老到新。J1800以下不参与讨论。以FNOS体验为准,毕竟FN比群晖吃配置一点。
1.J1800。DC供电和ATX供电分别说。
J1800几乎不推荐,只能95M-105M,没有折腾空间。只推荐DC供电版本挂一块固态硬盘上个12V1A的当入门下载机和本地影视,玩具。功耗待机7w左右(一块固态)(满载15w左右)
J1800有个很奇葩的ATX供电版本,音创的主板,上了2个扩展芯片,13个SATA+1个MSATA+211双千兆,偶尔100左右能看到。金牌300w电源不带硬盘待机20w左右,大头是atx电源。


  • 红衣长枪兵
  • 56Kbps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2.J1900
DC供电的待机功耗和J1800一个水平,使用体验好很多,能装一些轻度DOCKER应用。属于能用范围。
ATX供电的主板
第一大类蜗牛主板,我只推荐B版本黑色双千兆那款,但是需要短接或者10欧电阻不然网卡只能跑百兆。其他绿色的板子都不推荐。价格差不多,配置差不少。
第二类就是长得很像普通主板 带PCIE槽的但通常SATA只有2个的,不推荐,转接卡成本和耗电不划算。ATX下待机也是裸板22W左右,没办法,ATX电源是这样的。
J1900/J1800有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是SSE不全,HTTPS效率很低。但是J1900已经可以做入门的FNOS了


2026-06-24 16:13:1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红衣长枪兵
  • 56Kbps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1037U/2855U/2857U/2890U
这4个U放一块说了。
DC供电的板子为主,体验没有区别。待机功耗比J1900高2-3W。都很弱,体验不如J1900,虽然理论性能都比J1900强上一线,但是无论开机速度,扩展性都不如J1900,


  • 红衣长枪兵
  • 56Kbps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J3160/J3710/j3060。
前2四核,后一个双核。
待机功耗比J1900低2-3W,毕竟14NM。但是其实和J1900除了SSE全了以外没啥区别。
J3160 DC和ATX的主板都多,根据需求入手就行。
J3710,J3060不推荐。3710因为很多板子都是百兆的,3060双核。
注意,这代主板BUG相当的多。所以品牌也很重要。
最大的BUG是USB3.0和SATA公用通道,如果USB跑满会导致SATA掉盘。所以不能用USB网卡和高速USB设备。
我觉得真正FNOS的适合纯入门型号。但是没有1900可选型号多。


  • 红衣长枪兵
  • 56Kbps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3855U/3865U/3965U。
某些人喜欢冠名FNOS神U系列。
我觉得大可不必。
优点就是核显是HD500/600系编解码全一些的同时很多板子是DDR3的。
性能和1037U坐一桌。核显转码?想太多了,真的,这3个U转码体验并不好,因为FNOS虽然支持核显转码但是QSV转码是要吃一部分CPU性能的。
闲鱼主流是DC供电的各种工控/一体机主板。
定制的NAS主板贵的很。
另外待机功耗并不低,和J1900一桌,因为是定频U。


  • 红衣长枪兵
  • 56Kbps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今天就这些了,要问的可以后面问下,想了解哪方面的都行,我没玩过的板U很少的


  • 染黑了翼的天使
  • 吧主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这么猛的啊。大佬多分享一下。


  • 红衣长枪兵
  • 56Kbps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h61,h81 b75 b85一起说了。
h61没有sata3和usb3。体验很差。做冷备都不配。很多只支持2代u。
b75有一到两个sata3和usb。勉强能用。
h81基本同b75。
b85 4个sata3,2个sata2。能用。
以上的q和z系列其实建议出掉。
这一列基本大家手上都会有,入门nas练手可以,当然要千兆网卡。
cpu 从赛扬到至强,手上有啥用啥。
个人只推荐冷备用。因为这几款,atx供电下待机普遍50w以上,一个月就够买个j1900了。
性能上双核2.0以上玩fn就基本流畅了,但是核显fn调用很差,基本不用考虑转码,哪怕上魔改的带128dram的u体验都不好。


2026-06-24 16:07:1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红衣长枪兵
  • 56Kbps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34代u和m的笔记本u工控板也不推荐。南桥功耗也很高。而且容易坏,扩展也差。有建议出手另外买。


  • 红衣长枪兵
  • 56Kbps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Intel Apollo Lake(Goldmont 架构)的j3355 j3455 n4200 n3450 e3950。
hd500系列核显,4核下转码体验勉强能用。
但是会暴毙,我玩过1块j3455。
1块e3950。
玩了转出去后大概都在1到2年暴毙了。
寿命大概3年左右。
其实体验很好,大概j1900 1.6倍左右性能。
如果非得选我推荐e3950。比3455还能便宜点。
j3455e修正版本我只见过阿里云小主机有。但是只有一个盘位。不好用。


  • lemon_晶冻
  • 2Mbps
    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B250itx双网口+8100,上的D3内存,跑物理飞牛,待机18w感觉还行


  • C六歌
  • 56Kbps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不错不错,要是盘位多的还是原生sata口多的好


  • 13900ks
  • 2.5Gbps
    12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一堆谬论


  • haolid
  • 5Mbps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如果对硬解有需求的,避开uhd600的核显,那个体验太糟糕(如N4000)。


2026-06-24 16:01:1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springatss
  • 2.5Gbps
    12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感觉楼主就是个卖板子的,因为这些内容也就是插电后,检查一下通电情况的结果,并没有多盘位硬盘进一步使用的经验可参考,可能是我贪心了,还是要感谢分享哈。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
  •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77回复贴,共3页
  • ,跳到 页  
<<返回nas吧
分享到:
©2026 Baidu贴吧协议|隐私政策|吧主制度|意见反馈|网络谣言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