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工吧 关注:49,011贴子:402,078
  • 15回复贴,共1

问一下20的Q235板的切割在线等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Q235厚20MM用半自动切割机可以一次完成吗
谢谢


回复
1楼2010-06-03 18:39
    谢谢


    回复
    2楼2010-06-03 19:30
      可以


      回复
      3楼2010-06-03 19:40
        你嘴子风线够就行2或3号嘴子


        回复
        4楼2010-06-03 19:40
          一次完成变形不大吗


          回复
          5楼2010-06-03 19:43
            我担心变形,我打算割段距离留上1-2MM的不割等冷却了再割开连接的部分


            回复
            6楼2010-06-03 19:46
              既然考虑变形,那长度是多少?我会在割缝中间钻两个距离为50mm的孔,冷后再割开。


              回复
              7楼2010-06-03 22:28
                长条的话可以双头同时切割,或者2端预留200MM切割冷却后割开,这个20的板其他形状一般不变形


                回复
                8楼2010-06-04 06:36
                  上面说的很清楚了 我就不多嘴了


                  回复
                  9楼2010-06-04 22:48
                    综合的说一下吧,气割较长工件,旁弯变形是一个大问题,很难避免,可以考虑用双头气割机进行切割,或者采用留“桥”的办法来解决,具体方法是在切割时,工件两端不割开,气割点在距离板缘大约50mm的位置(可钻孔,直径视板厚和操作工水平而定)切割大约500mm再钻孔留下50mm的长度不割开,这样一直到割完整个长度,等到割缝彻底冷却后,再把“桥”割断,切割10mm的板材变形不也会很大。
                    较长工件不能一次割开。
                    20mm钢板用1#嘴没问题。


                    回复
                    11楼2010-06-05 21:36
                      切割10mm的板材变形也不会很大


                      回复
                      12楼2010-06-05 21:37
                        变形大小还取决于 宽度。和火焰大小。我这2个月天天干这个。。太墨迹了。用双头切割机这个方法尽量别用。因为不能保证跑道是否直 不是新机器跑道多少都有点歪。在一个机器的轮子也有磨损,都不能保证切割的精密度。用切割机下料 那一定是要精密度高的。


                        回复
                        13楼2010-06-07 11:05
                          回复:13楼
                          用双头机是可行的,不用两个头一起割,可以一个头工作,另一个头不开切割氧防变形,我处理矩形长条工件通常都用两个头加热,一个火开大些一个小些


                          回复
                          14楼2010-06-08 09:52
                            • 120.84.27.*
                            我在50厚板打坡口时就是用双头,一个不开高压氧加热一个开高压氧切割,割20板采用11楼方法


                            回复
                            15楼2010-06-09 08:27
                              • 123.129.76.*
                              20的板用100的等离子轻松搞定,还不变形!!!


                              回复
                              16楼2010-06-10 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