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城堡2吧 关注:186,734贴子:6,659,611

6自制红装玩转遗迹8——低配攻关遗迹8心得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本人萌新一枚,由于最近开始进军遗迹8,学习了诸多大佬的通关攻略,结合自己的配置,有了些自己的心得,或许能在诸位大佬的攻略之外提供一些思路,遂随笔记录下来,不成熟之处还请轻喷。

首先说说自己的进度:锻造78锻,裂隙卡61层,战力测试通关A+,已提世界树和圣庭,剧情刚打完残破门神顺便拿了时杖,应该说是正好打遗迹8的时候了。需要的具体配置如下:

日阶:神官1、圣光1、教宗1(或圣光)、黑骑1、大巫医1、火法1、血法1、夜莺1、夜魇1、剑魔1、狂战神1,共11人;辅助角色:月100龙猎1人、任意等级蛮子1人、可群回法师1人(建议至少月100)

自制红装:风暴锤1、红板甲1、红流血甲2、谢幕枪1、圣者手锤1,合计6件;本人的自制红装除枪外都用天空符文做出,约在75锻左右,基本有魔有技就可以用(其实没魔也一样用,比如我的下限威力无魔风暴锤。。。),红流血甲总该有魔的(不然怎么拔树);枪其实没啥用处,不过为了打沙子总归会做上一把,也算进去。

英灵殿装备:时杖1个,熔岩之心2个,献祭杖1个(个人喜欢用,月杖等也可替代,血法拿着单挑尸王用)

战力测试装备:医者之杖、碎甲双刃斧、魔化蓝宝石戒指3-4个

其他装备:随主线进度即可,有圣庭红冠。一般都锤到主属性过半即可,不强求上限。(当然也有几件拿到手就是上限了,像是上限英雄甲,确实好用)

本来之前还想出一版无圣庭无红冠的攻略,但无奈上8第二周时几乎每天都有失误,最后终止于半血团长面前,虽然好好打一样有戏,但考虑到可能大多数人应该都不会在无圣庭无红冠时去通关遗迹8,就懒得去专门出这么一版了,如有人迫切需求。。。啊,那就到时再交流吧,毕竟圣庭红冠用起来简直太香了。。。


回复
1楼2020-03-03 15:58
    低配想要通关,属性上就得搭配好,所以这可能未必是一篇适合萌新的攻略(我会说这篇攻略里几乎没有相邻两关是用一样的阵容吗);需要时刻注意主力输出的命中、暴击、伤害等,手动操作也必不可少,建议食用者参考。

    先简单列一下大佬的公式:
    减伤公式:
    物理减伤:护甲/(护甲+50)*100%
    将护甲替换为抗性则为魔法伤害减伤百分比

    命中率公式:
    (己方技巧/敌方速度)*30%+技能基础命中率+装备提供的命中率-敌方闪避率

    暴击率公式(暴击效果为150%):
    技巧×0.05+技能基础暴击率+装备提供的暴击率
    也就是说每100技巧能提供5%的暴击

    大体上,输出的命中需要在75%-80%之间,搭配上2个命中BUFF后即可满命,战利品选择可以输出为主;暴击与主输出属性就要做一个取舍了,大概就是暴击越高的时候,增加暴击带来的提升就越小。

    我方的输出有以下几人:火法、血法、夜莺、圣光、夜魇、剑魔、狂战神。在一般配装、满破甲情况下,这几位输出的DPS(每秒伤害)大体情况如下(只是大概数据,不需要精确):

    火法4500+ 血法2500 夜莺3000 圣光2000(打黑暗生物4500+)夜魇2000 剑魔2000 狂战神3500

    火法可以轻松到达满破,是绝对的第一输出;夜莺输出无视护甲,很好进行搭配;圣光可用风暴锤,破甲有保障,打黑暗生物有输出;狂战神输出虽高,但在遗迹8想要实现满破护甲太困难,几乎没有输出空间,只能在特定情况下上场。血法、夜魇(带永夜)、剑魔都是自带吸血的输出,伤害虽不高,但很多场合有奇效。尤其是血法搭配大巫医,可以实现另类的四人全回血,回血量也远高于教宗,是我最喜欢用的搭配。


    收起回复
    2楼2020-03-03 15:58
      上8第一天:目标到23层,上阵12人,具体配置如下:

      其中火法、血法建议命中90%,其他输出命中80%(算上技巧提升的3%-5%);前期祈祷均选择弥久,以最快速度祈祷出两次命中+10,如果到11层前只有一次,火法血法也可以到达满命安全渡过11层。其他祈祷以法伤》状态》回复为准即可。(圣骑士盾可用银骑士盾替代)


      收起回复
      3楼2020-03-03 16:00
        第一天具体打法如下:

        各人战术基本是教宗始终奶,火法25%奶,圣光40%奶,其他都开输出,有吸血技能的只开吸血。神官需要手动控制嘲讽不断,大巫医上场时手动奶3人。


        收起回复
        4楼2020-03-03 16:01
          上8第二天:目标38层,上阵12人,具体配置如下:

          火法、圣光是主力输出,面板命中有40%后(加上技能和BUFF命中,可以满命),战利品全力堆输出;其他输出保证满命为主,满命后堆输出,吸血职业建议多堆暴击(避免不暴击出现过多吸血不足)。黑骑力速比不能太大,不能超过1.1,否则就要带先发少带一个体质战利品;教宗大巫医多堆技巧。龙猎输出不重要,魔化蓝宝石戒指不够不要紧,最多也就是地龙层多献祭1人。

          祈愿时需要注意,从25层祈愿开始,优先选择两次弥久的命中+10%(以免后续楼层脸太黑一直选不到命中),然后按照法伤》状态》生命上限的优先性做选择,全部选择弥久,为48层打教皇做准备。

          具体打法如下:

          必须重点说明的是,所有涉及到需要人嘲讽的时候,都务必保持嘲讽不断,否则有团灭危机!黑骑可以考虑放弃攻击来保持嘲讽。
          31层典狱长:分两队打死:1、第一队神官主要加自己,但夜魇如果护甲不够,被连续群攻3次以上有风险,此时神官可以给夜魇奶一口。剑魔有异界撑护甲不惧群攻,神官自身护甲高完全无压力。打到2分半大约可以磨下50万血;2、第二队大巫医负责加血,主要给圣光、自己回血,黑骑隔阵子丢个回血就好,火法不被连续群攻的话靠红冠吸血可以保证血线。圣光只开3技能不开减抗,除非全体血量太低否则不加血,保障输出。
          35层圣徒:嘲讽不能断!如果黑骑掉血速度太快预计撑不到1分半,火法也加入群怪行列,只要1分半不吞火法,就能在吞第二人前过关。
          38层执剑:先将不用的人都献祭;其他人的阵容取决于35关的随机吞人,这里不强求,有教宗活下来,就能压下部分血线,然后下一天再收掉。


          收起回复
          5楼2020-03-03 16:02
            上8第三天:目标很简单,到42层即可,上阵7人,具体如下:

            注意前一天执剑教宗的残余血量,如果高于150万,则多上一名圣光,配输出装;教宗配装全力堆技巧。配完装备需注意,剑魔、蛮子(狂战神)、夜魇三人中,剑魔血量需最低,甚至可以夜魇配双体质战利品来满足要求。

            打法如下:


            收起回复
            6楼2020-03-03 16:05
              上8第四天:过度期,目标到43层磨掉团长一定血量,上阵4人,配置如下:

              教宗主堆技巧即可,夜莺血量最低。

              42层战将:神官不嘲讽,主加火法教宗;火法及夜莺输出足够。

              43层团长:与副团长打法相同,神官嘲讽不断,主加自己,先损夜莺,预计团灭时至少可输出120万。


              上8第五天:可以见到教皇了,剩余票全上,按照计划来则有17票,只需配装9人即可,其他人随意配装,具体如下:

              注意祈愿全部选强力,优先为:状态》血量》法伤;黑骑力速比低于1.4保证先手,战利品堆体质,奶妈等堆技巧
              打法如下:

              两队人轮流打教皇即可。到周六继续用上述8人打,即可打死。

              总共耗时6天;如果中途发生意外,下一天可以及时调整,延后一天也能通关。


              收起回复
              7楼2020-03-03 16:07
                收藏,可能用得到,看到遗迹8一堆自制红装和英雄就头疼。


                回复
                9楼2020-03-03 16:13
                  建议图表。字***多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0-03-03 18:22
                    不错 支持一下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0-03-03 21:51
                      收藏了,马上就用的到了,谢谢楼主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0-03-03 23:52
                        谢啦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0-03-04 00:03
                          马克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0-03-04 11:16
                            攻略很好,我周一忘打了,今天打到执剑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20-03-04 11:17
                              **的圣徒直接把我火法吃了。执剑献祭了三个,没打多少血,明天怎么收掉比较合适?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20-03-04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