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crossing吧 关注:32,258贴子:886,048

【记录】官片和私换的片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去年在泰国笔友的来信中知道了postcrossing这个网站,后来有空了就在2018年12月28日创建了账号,当天寄出了5张明信片,之后就没怎么营业了。最近想让自己过一个开心的圣诞,于是满世界换圣诞片,顺便也换meetup cards和旧邮票,所以想开个帖记录一下~


回复
1楼2019-12-13 17:58
    收到的第一张官片来自一个新加坡的小哥哥,说自己中文很不错因为母亲是中国人,尽管他的大部分内容还是用英语写的~



    回复
    2楼2019-12-13 18:02
      第二张官片来自一个澳大利亚的大叔,认为中国是一个有强大power并且有丰富文化遗产的国家,是澳大利亚的朋友。
      (因为我在profile里有写希望听听大家对中国的看法,所以他写了这些~)


      回复
      3楼2019-12-13 18:06
        第三张和第四张官片都来自美国。第三张官片是小姐姐(阿姨?)自己做的,我比较喜欢这种手工作品,所以放到了自己的favorite里;第四张官片来自一个洛杉矶的小哥哥(叔叔?),他对中国的观点很少,因为觉得中国太远了......不过他表示自己很喜欢中国文化和日本文化,希望有朝一日能去亚洲旅行。



        回复
        4楼2019-12-13 18:11
          第五张官片来自德国的一位阿姨,内容是打印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生活的地方,跟明信片的风景图相当符合~风景图很好看,所以也被我放进了favorite~


          回复
          5楼2019-12-13 18:13
            第六张官片同样来自德国,不过寄件人是一个叔叔,讲述了自己喜欢带着照相机拍一些关于商店、餐厅的标志的故事。他的明信片图案是一家咖啡店/自助餐厅的标志,很令我感动的是他用胶带和贴纸装饰了写字的那一面,而且handwriting也算是很清晰的!


            回复
            6楼2019-12-13 18:17
              第七张官片来自拉脱维亚,是一个十七岁的小弟弟。他表示自己对中国没什么看法,只是觉得有些人的名字对于欧洲人来说好短呀不过他在明信片上贴了好几张邮票,对于集邮的我来说简直是福音!


              回复
              7楼2019-12-13 18:20
                第八张官片来自印度,上面只是写了一点希望我喜欢明信片和邮票之类的话,不过明信片是泰姬陵,邮票是圣雄甘地,还挺不错的!


                回复
                8楼2019-12-13 18:22
                  第九张官片来自西班牙的一个收音机主播,介绍了自己的家乡Huerrios,说它是一个非常适合爬山的地方。她对于中国的观点(想象)是中国有很多工厂,因为在她的家乡,所有的东西都来自中国;在她的想象中,中国还有很多农田和太阳能板......
                  2019.10.3——2019.11.19
                  (呀前面八张都忘记写日期了......)


                  回复
                  9楼2019-12-13 18:28
                    第十张官片来自俄罗斯,写的话真的超级简单了!就只有一句Greetings from Russia!
                    说实话我比较希望postcrosser能够在明信片上写一点关于自己的事情而不是“希望你喜欢这张明信片”之类的。我喜欢有趣的明信片,不仅仅是有趣的图片和邮票,还有有趣的人。
                    2019.10.08——2019.12.05


                    回复
                    10楼2019-12-13 18:30
                      官片目前只收到十张,最近在FB和Ins上私换了很多片,但目前只收到来自天津的两张meetup!



                      回复
                      11楼2019-12-13 18:38
                        好惊喜!今天突然收到了三张官片和一张私换片!而且官片现在收到的已经比被登记的多了!
                        第十一张官片来自德国,可以看出来写片的人字写得很漂亮但是我有点没看懂......不过真的超用心,片上有postcrossing的章,还有胶带装饰!
                        片很漂亮,是我喜欢的类型,收进favorite里了!


                        回复
                        12楼2019-12-14 15:05
                          第十二张官片来自拉脱维亚,是一个九岁的小朋友写的,表示自己对中国没什么看法,但是觉得这个国家很大很酷!
                          片也超可爱,是我喜欢的类型,有毛绒绒的小动物(不知道是狐狸还是狼),收进favorite里啦!


                          回复
                          13楼2019-12-14 15:07
                            第十三张官片来自日本,一个我去了还想再去好多次的国家!写片人的字也超好看,还用日语打招呼啦!片子也是我喜欢的(今天运气超好哈哈哈),感觉像是达芬奇设计的那种城堡,收进favorite啦!



                            回复
                            14楼2019-12-14 15:09
                              今天还收到了来自芬兰的一张圣诞片,是之前私换的,今年的第一张圣诞片哦!片子的邮票是小雪人,超级应景!写片的人也是第一个和我私换的人,好有纪念意义呀!



                              回复
                              15楼2019-12-14 15:11
                                今天收到了私换的三张圣诞片,超开心!
                                前两张片来自日本,都是在ins上私换的。日本的小姐姐/阿姨们都用很漂亮的贴纸装饰了明信片,超级爱!



                                回复
                                16楼2019-12-16 19:18
                                  还有一张来自立陶宛,blingbling的圣诞片,除了明信片的内容稍有点简单其他都很棒!


                                  回复
                                  17楼2019-12-16 19:18
                                    哭了,好棒啊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8楼2019-12-18 01:09
                                      (楼楼插个楼 最近也在准备ins和fb私换 想问一下 哪个稍微容易些呀 可能没有时间两个都照顾到…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9楼2019-12-19 01:53
                                        想知道楼主是怎么私换的😊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0楼2019-12-19 08:49
                                          今天又到了一张来自俄罗斯的私换片,是在FB上私换的,超可爱的片子!
                                          无意间发现来自俄罗斯的片子都好可爱呀!
                                          因为楼主不在家,所以寄到家里的明信片都是爸爸代收,爸爸还问寄信人是不是初中生,可能是因为上面写的英语比较简单哈哈哈~


                                          回复
                                          21楼2019-12-23 22:31
                                            昨天平安夜,在信箱里发现了四张片和一个信封,超开心!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回复
                                            22楼2019-12-25 00:26
                                              有两张联名片来自巴西的一个小姐姐,片子上的邮票超好看,而且还介绍了片子的背景图片~



                                              回复
                                              23楼2019-12-25 00:30
                                                还有一张联名片来自西安~然而图片传不上来


                                                回复
                                                24楼2019-12-25 00:32
                                                  另外一张片子是来自美国的圣诞片!图片上的文字我超喜欢!



                                                  回复
                                                  25楼2019-12-25 00:33
                                                    剩下的一个信封是来自德国的二十张邮票!小姐姐还附了一张纸~



                                                    回复
                                                    26楼2019-12-25 00:41
                                                      对啦,之前有小伙伴问过我怎么私换,就在这边说一下吧。我一般用Facebook和Instagram私换。在Facebook上我加入了好几个明信片交换的小组,其中就有postcrossing(这个应该是人最多的),现在觉得只要加入这个就可以了,因为小组里基本上都是同样的人,大家发的post也差不多。如果你对哪张明信片有兴趣的话,就看看你有没有符合主人wish list里的明信片,有的话就使用Messenger发私信给他,安全起见还可以在post下面评论一句PM sent,要不然有的时候信息会进垃圾箱所以看不见。


                                                      回复
                                                      27楼2019-12-25 19:29
                                                        还是Facebook。如果你有比较想换的系列片的话,比如联名片、Greeting From、TS、FOTW之类的,你就可以加入相应的小组,里面的人都是互相换这一类片子的。我比较想收集联名片,所以就加了一个联名片的小组,可惜现在手里没有可以出的联名片,还希望大家能够和我换联名片!


                                                        回复
                                                        28楼2019-12-25 19:34
                                                          今天又收到了一张官片!超开心!没有想到最近能收到这么多意料之外的官片(毕竟我的sent只有11张,在路上的有5张,但是received的有14张)!
                                                          这次的官片来自英国,是我收到的第一张英国片。小姐姐去过中国,在青岛待了18个月,觉得中国有两种类型的城市:一种是北京、上海那样大多数人说英语的城市;一种是其他城市,只有少数人说英语。她觉得中文很重要,也曾经学过中文,结果都忘记啦......
                                                          NO.14 2019.11.20-2019.12.26


                                                          回复
                                                          30楼2019-12-26 21:48
                                                            今天又收到一张私换的片,是在ins上换的,也是难得的一张有人主动找我换的片(之前的基本都是我主动找别人换QAQ)。俄罗斯小姐姐用俄语写了祝福还翻译成英语,贴的邮票很有特征,我还是看了邮票才发现这是她寄的~
                                                            2019.11.24-2019.12.26


                                                            回复
                                                            31楼2019-12-27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