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吧 关注:1,032,928贴子:14,090,777

各位,太难受了,今天在四川第三次出街,被一个带孩子的大妈,当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各位,太难受了,今天在四川第三次出街,被一个带孩子的大妈,当街骂不要脸,因为穿汉服,虽然当场骂回去了,但是还是很难受。然后,回家以后,和我爸说了以后(我爸爸在云南昆明,我在四川的一个小城市里),他就说以前在昆明我穿出去那里人开放一些,没人说我,还夸好看,但是在老家这边,家里面人思想比较保守,什么的,大概意思就是希望我退了这个坑,因为马上高三了,以前买这些,他们不说支持也没说过什么,还会说好看,现在因为高三了,我被人骂了,他们也只会希望我退坑,好难受呀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9-08-06 23:13
    lz别伤心,我被骂穿山,唉,还有更惨的就是入坑时不知道山正,买了套山的,然后学姐们骂,还是背后骂别人的那种,我父母也不喜欢,我觉得爱好个人喜欢就好了,汉服是自己老祖宗留下来的服饰,骂不要脸的简直在骂自己的列祖列宗,表伤心啦,放假随便穿都可以的馁,就是难洗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19-08-07 01:47
      穿漢服不要臉?那穿洋服不是更無恥嗎!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9-08-07 07:04
        骂回去呀,不能怂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9-08-07 09:08
          我觉得吧,如果是真心喜欢,没必要退坑,只是暂时先把这个放一放,家人估计就是希望你现在能把重心放在学习上,汉服的话,可以等到毕业再去自己攒钱买啊,现在先不急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9-08-07 11:13
            知道大妈为啥是大妈吗?因为文盲,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9-08-07 13:07
              太容易受别人影响了。以后干什么都会有人指指点点的,还过不过。坚持本心,问心无愧。恩,退圈你自己决定吧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9-08-07 13:09
                不要管他们 他们没教养 凭什么听他们的?你父母不是因为他们不希望你穿 只是希望你专心学习 以后上大学 随便穿 没人管你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9-08-07 14:50
                  父母还是怕你在汉服上分心才想着劝退你的吧,高三父母看孩子,只要不是学习干啥都觉得是祸患,其实还是希望你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等考到了大城市,时间宽裕了就可以和姐妹们一起出街哈皮鸭~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0楼2019-08-07 15:44
                    高三可以先一段时间不穿嘛,等考上大学再穿嘛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9-08-07 19:26
                      高三这么紧张,就先把汉服放下,认真学习,考个好大学,才最重要的。大学天天可以穿汉服~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9-08-07 22:06
                        听说有时候个别穿汉服的还要说同袍的衣服怎么怎么样的!感觉穿个汉服挨着他们什么事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9-08-08 17:17
                          毁誉由来凡尘外,一笑何妨?
                          这种人根本不用去理会,你跟她对骂只是降低了自己的格调。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19-08-08 17:30
                            高三区区一年耳,华夏人是祖祖辈辈生生世世的归属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19-08-08 17:38
                              现在很多汉族人被洋化和满化太久了


                              收起回复
                              17楼2019-08-08 17:43
                                摸头,可以暂时退坑,全心全意备战高考,考完再入,汉服对自身的影响不小,着迷的时候我成天都在看上新看配饰,还有周围人不理解的时候容易影响情绪。我是做设计的,之前都是穿汉服上班,现在换了新工作,老板娘不同意穿汉服上班,当着众人的面说我完全像个古代人,太夸张了,把来往的人都吓跑了,叫我在家穿着玩儿,不愿意让我穿可以私下说,当着那么多人面说,真的让我特别难堪,忍忍吧,平时休息的时候穿就是了,好好攒钱过年,明年换一份工作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8楼2019-08-09 08:28
                                  继续坚持,加油,陪你哦


                                  回复
                                  来自手机贴吧19楼2019-08-09 08:30
                                    我是四川的呀!也是小城市。还没有遇到过这种当面bb的人。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0楼2019-08-09 09:40
                                      我通常给嘴长的都是直接一巴掌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1楼2019-08-09 10:54
                                        我觉得我很幸运了,七夕节穿汉服出街,虽然有指指点点,但是路人也是很友好的说她穿了汉服哎。坐标杭州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2楼2019-08-09 11:02
                                          说不要脸,我寻思你是没穿衣服还是咋滴啦?为什么就不要脸了,明明就是嫉妒你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3楼2019-08-09 11:37
                                            骂回去 别因为低素质的人 影响心情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4楼2019-08-09 12:29
                                              社会上真的有一些垃圾渣滓,他们找准了机会欺负人好给自己满足感。它骂你,你当时骂回去就完了,有仇当场就报。但是过了以后你觉得你需要在意这种垃圾人吗?完全不需要!为它们难受一秒都亏。


                                              回复
                                              25楼2019-08-09 12:33
                                                你犯得着跟没见识、没文化的大妈计较吗?只要你做得对的事,完全无需理会别人的看法。


                                                回复
                                                26楼2019-08-09 12:47
                                                  别放在心上,我小县城穿了都被人说……


                                                  收起回复
                                                  27楼2019-08-09 13:11
                                                    抱抱楼楼,高三学习紧张,但是热爱的事物亦能增添一份动力,爸妈也是怕你分心,好好和他们说说多沟通,会理解的,暂时退坑完全可以,但千万不要因为误解就放弃,有的人不了解有恐惧心理,有人一知半解而添油加醋,有人基本了解但又可能不屑一顾,汉服是我们本民族自己的服饰被骂确实是一件令人气愤的事情,况且还是被不认识的人肆意辱骂,我真的表示非常理解,但是这些困难确不能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穿汉服也不是只因为飘飘似神仙的一种美感,而是一种传承,一种失而复得的珍惜,我们曾经失去过但是如今我们努力寻求,这条路坎坷,但也正因为这些困难,这些不理解,复兴之路才会愈光明似锦,支持楼楼暂时退坑但希望不要放弃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8楼2019-08-09 13:26
                                                      你在四川哪里啊?成都这边超级多穿汉服的……而且没有太异样的眼光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9楼2019-08-09 13:44
                                                        我在四川农村街上穿都没人说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0楼2019-08-09 13:45
                                                          没事,不管他们,那是他们忘了自己的本,这种人不值得去计较,换我我直接翻他一个白眼然后有人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1楼2019-08-09 14:01
                                                            为啥会有这种人啊穿啥都要管。我在云南一个小县城穿的没遇到过被骂。不知道骂人的是咋想的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2楼2019-08-09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