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吧 关注:716,489贴子:5,823,033
  • 58回复贴,共1

最近“沈大师”沈巍先生,很火,却值得尊敬。没人能有资格给别人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最近“沈大师”沈巍先生,很火,却值得尊敬。
没人能有资格给别人指路,所谓的世俗纲常也是多数情况下对于多数没有具备超脱于人伦偏见的独立意识的人的温室,平常人如果谁敢评价他,那是自揭其短;如果谁贸然否定他贬低他,那是自取其辱;如果谁能抓住机会,借他这种人打开自己的一扇天窗,揭开自己的那层“觉纸”,那是自己的造化。
可能,也有些人,能不是简单地张口便是“丢人”“没有责任感”“家人怎么办”的振振有词,而是震撼于他心中力量何以抵过捡垃圾所带来的白眼、非议甚至鄙夷和身体的乏累,震撼于他挣钱目的是买书而非其他物质满足和享受。这个现实隐隐之间似乎有某种自己不理解看不到的缘由,但真的看不清想不透。
为什么看不清想不透?因为多数人已经脱离了生活的本质了,自以为“看山是山”却不知所看之山皆是他人所看之山,所贪所嗔所痴皆是为了他人或者为了从他人身上找到自己而去贪嗔痴,殊不知,缘木求鱼,必然不仅找不到自己,反而搞丢了。
搞丢了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以为找到了。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9-03-24 14:23
    背后有抖音团队,假的,白天假装流浪大师,晚上在上海的别墅里快活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9-03-25 14:28
      这种看似有道理的话,你爸喝酒喝醉了也能说几句,网络就是个放大器,你们在等个20年,到时候捡垃圾的博士,打工的博后肯定都会冒出来。


      收起回复
      3楼2019-03-25 21:14
        人家26年不上班工资还照领,有啥资格可怜人家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9-03-25 21:17
          最近在网页上看到有人经常提及沈大师,所以对沈先生的事情略微做了一下了解,后来有听到有公知之流在网络上公然批评沈先生,认为大师应该对社会有贡献,这句话所言我想是不差的,但是用在沈先生身上确是用错了地方,我不知耻自认算是半个佛弟子,佛教对于这个世界的理解可以从缘起和性空来解释,就好像这万物生灭,佛教认为是由于机缘下的组合导致的,在长久的宇宙来看,本质是空的,在缘起的角度来看,也就是对身陷其中的你我来看,我们看到听到,眼耳鼻舌身意接触到的,以为现实。我也算是读过几本佛经,佛教处事并不像是电视演的那样,青灯古佛,老神在在,戒定慧,也是包括了勇猛精进的深意,从这个观点来看,缘起而产生你我他,也产生沈先生,沈先生或许遭遇过什么,但是最终也应该精进勇猛,这是没错,我想,这也是某些嘴刁的公知的认识,但是假如依据这个观点作为大师的判断,恐怕有失偏颇,这样的大师,老子算一个,佛祖算一个,孔老二算不算恐怕也还有待争议,至于后代徒子徒孙曰大德大师的,没有一个称得上了。或许把这种状态叫做无上正等正觉心更合适,也就是经书里面说的阿若多罗三藐三菩提心,回到人的范畴里来讲,不知道沈先生遭遇了什么样的造化或劫难,轻易地批评他,我觉得是很不负责的,是言者的傲慢和偏见,是幸存者的邪见,假如一个公知连自己说话的立场是对人或是要求神都讲不清楚,那干脆就不要讲反而更好一些,更不用说说之前看看自己,睁大眼看看世界,你眼中的大师们,成功者们,配得上名号的人们披鳞带甲的少吗?他们又做了什么贡献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9-03-26 00:51
            世上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同一件事情,会有很多完全不同的声音,这个正常,受观点给出者自身实际情况影响,不一定非对错,大家自行“求同存异”就好。说个简单道理,大家都被要求向前看,可是站在一楼的人打死也不会相信100楼人说看的东西,但谁也不能说他看到的是假的,但他和二楼看到的就会差不多,产生共鸣。“参差不齐,也幸福之本源”。我个人就比较理解和尊重文中“大师”也好,“流浪汉”也罢。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9-03-26 07:57
              类似这样的人,迟早会被一堆营销玩意害的。


              收起回复
              7楼2019-03-26 09:22
                他最大的愿望,应该是读书以报国,为国家做出一番成就。不知道怎么的后来就流浪了,估计少年时期也成立下大志愿吧。
                奈何造化弄人。他的父亲是个知识分子,来上海的时候仕途不顺,正好赶上他出生,就把这一切迁怒于他,他喜欢画画喜欢读书。父亲是坚决不允许的,他就去捡垃圾赚钱买书读,而且只能夜晚父亲睡着之后才敢拿出来读,也许那时候起就对他的未来种下了因果。
                大学时期本来想读喜欢的中文系或者国际政治研究。父亲逼着他考了不喜欢的统计专业!唉😔
                他父亲最后,也是怀着对他的愧疚离世的。说他本来在学习上应该有一翻成就!对于当初干预他的选择表示懊恼不已。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9-03-26 12:50
                  农村妇女有问题想不明白,就去问村头的老瞎子算命先生。老瞎子怎么玄乎怎么说,乌七八糟的东西进了脑子就没法再出来,村姑基本就是这么变疯癫的。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9楼2019-03-26 16:23
                    喜欢就关注,不喜欢就忽略,简单的人生道理。很多人纠结于自己的想法就想别人认同,到处辩论到处演讲到处宣扬,结果苦不堪言。沈巍的优点是做自己喜欢做的,别人爱咋想咋想,这一点我们太多的做不到!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19-03-26 18:26
                      最好还是活的有责任一点,我不信什么大师存在的,那种孤标傲世目下无尘
                      不食人间烟火的都是神仙。现实一点吧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9-03-30 06:54
                        大师说的对,多数人活在别人的眼睛里。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9-03-30 21:45
                          这个事情不简单。一般你搜索一条幼儿知识,大数据会推送你许多关于幼儿的东西,奶粉童车什么的。我只是说他做垃圾分类的人就这样了。要是把宇宙分类,干扰应该怎样呢。结果大数据直接屏蔽他的推送。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9-03-31 02:25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9-04-01 02:57
                              谁知道现在大师心里想得是什么,我看他在镜头前话说得挺溜的。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19-04-06 12:22
                                这就大师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19-04-06 19:52
                                  别的不说,就我毛概老师看的书绝对比他多,随手找个211大学的人文学院,不比他有学问有见识?求求你们别再说什么大师大师了,拾荒者喜欢看书值得鼓励,但没必要一口一个大师吧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7楼2019-04-06 19:55
                                    百度小说人气榜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