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innewworld吧 关注:8,028贴子:19,109
  • 21回复贴,共1

hom5473 (homTsai)#233 美食家夏佛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經由 ptt jeng0011(吧內名為 白弦san) 確認後,同意搬運的 ptt 譯文
譯者 hom5473 (homTsai)


回复
1楼2018-09-09 12:05
    2019-06-21 07:35 广告
    批踢踢實業坊›看板 C_Chat關於我們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分享
    作者hom5473 (homTsai)
    看板C_Chat
    標題[閒聊] 異世界悠閒農家Web #233 美食家夏佛
    時間Sun Sep 9 10:52:55 2018


    #233
    -- 美食家夏佛 --


    我的名字叫夏佛
    是魔王國的利古男爵家的嫡子
    雖說是男爵家,既無傳統也沒歷史
    靠著這五十年間的活躍而成了新興的貴族
    其實,由於經商正順利所以根本不想當什麼貴族啊,這才是我們家的真心話
    但是,在某個侯爵家的領地出現糧食危機的時候,
    運來大量糧食的事得到了評價,而成為了貴族
    應該說被成為貴族才對


    侯爵家,支付不了我們家送來的糧食的貨款
    相對的給予了男爵的地位
    有這個地位和沒有的話,做生意的難易度確實不同
    然而,背地裡卻老是被說用錢買到貴族的地位


    真是有夠討厭的
    雖然討厭……不過也交到了對這種事一丁點都不在意的朋友了,所以算是還好吧
    最近則是要把那位朋友轉職為戀人而在銳意努力之中
    ……唉呀,看起來還有很長一段路就是了


    那麼,說到這樣的我……
    有著一個興趣,或是該說惡癖
    那就是美食
    我最喜歡美味的食物了
    家裡雇用的主廚,是我把在王都的知名餐館工作的人特意挖角過來的
    他做的料理是最好的
    我是這樣相信的


    這一點受到動搖,是在順路經過沙沙德鎮的時候
    在鎮里第一的旅館住宿,吃下那裏端出來的料理的當下
    之前就有聽過沙沙德鎮料理的傳聞了
    說是,很厲害喔,很好吃喔
    沒吃過真正的料理之人,別說得如此誇張啊,在心中這樣取笑著


    沒吃過真正料理的人是我才對
    這世界上,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不由得想要挖角這間旅館的主廚了,不過沒能展開行動


    我的朋友這樣說了
    「要付的不只是錢,更要付出敬意」
    我呢,認為對料理人最大的讚賞就是出錢雇用
    遺憾的是這並不正確
    對料理人最大的讚賞,就是還要再來享用


    之後兩天我都留在這個鎮裡
    只要在多停留一下的話,這個城鎮就要舉辦大型的武鬥會的樣子
    嗯,把觀看武鬥會這件事作為理由,再稍微在這城鎮逗留一下吧
    父親大人也應該不至於會太生氣的


    那一天,改變了我的世界,應該這樣形容吧
    我正在旅館享用最棒的料理
    縱然吃過各式各樣的,然而還是覺得這個是最好吃的
    坐在鄰桌的獸人族男子也是同樣的料理
    這不是很懂嘛


    嗯~……
    主菜的肉,是不是比我這份還要大啊?
    喂喂喂旅館的主廚啊
    給客人這種差別待遇不太好吧?
    不,並沒有說不能差別待遇
    要給差別待遇的話,我的份不是大的那邊很奇怪吧?


    ……
    不行,不行
    這樣子就成了陰險貴族了吧
    要冷靜
    對,冷靜的思考
    在這裡也吃過不少了,同樣的料理就會出同樣的份量
    也就是說,是因為這裡主廚的意圖而出現的差異


    ……
    難不成是因為肉質不怎麼樣,抱著謝罪的心情把份量增加了?
    到底如何呢
    也不是沒有這種可能
    獸人族的男子吃了一口之後,垂下了眉毛
    如果我的推理是正確答案的話,應該是察覺肉質有多差了吧
    挺有水準的美食家嘛


    ……
    嗯?
    拿出什麼東西來了?
    沾著什麼吃了起來?


    ……
    用看起來美味到不行的表情吃著!
    什麼,到底沾了什麼?
    那是什麼東西!
    「把,把那個……」
    賣給我吧!


    不對!
    不是這樣!
    「也給我一口!」
    拜託!


    回复
    2楼2018-09-09 12:10
      交涉的結果,讓了一點點沾了什麼的肉給我
      品嘗到那個的時候
      真是衝擊啊
      至今為止吃過的東西到底算什麼啊?


      讓原本認為味道最棒的東西,都覺得相形失色了
      平淡的味道
      然而,這個調味料卻把那平淡的味道變的立體了
      味道重合再一起了
      厲害
      太厲害了


      其實,我還曾經思考過遇到美味的料理之時應該做出什麼反應
      拍手,脫衣,跳躍什麼的
      啊啊,我為什麼思考了這種愚蠢的事情
      真的美味的話,人們只會吃到沉醉其中而已


      哈!
      肉已經沒了!
      不知不覺間!
      是被誰偷走的啊!
      誰啊,看我宰了你!


      ……
      是我
      是我吃掉的呀
      呼……


      讓腦袋冷卻下來
      冷靜
      對,要冷靜
      獸人族的男子……還在


      「再給一點,再給一點就好!」


      回复
      3楼2018-09-09 12:16
        獸人族的男人是個不錯的傢伙

        他持有的三種調味料,雖然只有一點點,不過還是分給我了
        醬油,味噌,美乃滋


        啊啊,不管哪個都很美味
        哎呀,可不能拿來舔
        馬上就會沒了
        不小心點可不行
        然後,每晚用餐時我和獸人族的他談話這件事成為每天的習慣了
        對方或許有點困擾,不過能傳達這份感動的也只有他而已了


        太疏忽了
        從沒想過自己竟然會是這麼粗心大意的人
        獸人族的他應該是冒險者吧
        在沙沙德鎮舉行的武鬥會出場,然後取得優勝的樣子
        厲害


        一起吃飯的時候,沒讓我有這種感覺啊
        然後,他的目的……武鬥會結束的話就有移動到其他場所的可能性,
        這件事只要思考一下不管是誰都能猜到的啊
        我竟然沒想到
        我真是個笨蛋


        回复
        4楼2018-09-09 12:18
          從那以後就在尋找他
          雖然目的是他持有的調味料,不過找他本人也有事
          畢竟白白要他讓渡了那麼多的調味料
          即便感謝的話語述說了幾百回,但是不給他些東西的話實在過意不去啊
          唉唉,還沒有找到嗎
          冒險者公會那也提出委託吧


          回复
          5楼2018-09-09 12:19
            從那之後到底過了多少時間呢……
            關於調味料的部分,掌握到了在 || 魔 || 王 || 國 ||一部份|| 高 || 層 || 中 || 流 || 通 的消息,開始|| 交 || 涉 了


            回复
            6楼2018-09-09 12:24
              因為是以|| 派|| 系||來說||中立的庫羅姆伯爵為中心,真是得救了
              餐會就盡量參加


              回复
              7楼2018-09-09 12:24

                有得到父親大人的許可的
                雷谷家似乎也有購入的樣子
                那邊的餐會也出席吧


                我受到了衝擊
                就在沙沙德鎮
                跟這裡有緣啊
                啊啊,真的
                在我面前端出來的料理
                咖哩
                盛入小容器裡的湯汁,用麵包沾著吃


                ……
                好吃
                太好吃了
                我哭了起來
                啊啊……
                還在感動的時候,店裡就發生大騷動了
                之後是如同怒濤一般的發展


                只說重點吧
                跟獸人族的他,加爾夫的重逢
                炸雞塊很好吃
                美乃滋最讚
                啊啊,檸檬也不賴
                胡椒……胡椒?
                竟然用得如此隨意?
                啊啊,好想全部買斷



                對於不識相貴族的闖入,用魔法支援一下
                保齡球,好玩耶
                套圈圈……相當難啊
                射靶……唉
                看來我沒有弓箭的才能啊


                然後這間店的員工餐則是極品
                變更咖哩的配料或香料調配的試作品是必然會有的,
                另外還有可樂餅,炸豬排,天婦羅,燉煮……


                對了對了
                沒來得及報告
                我在咖哩屋馬魯拉工作了
                「馬可仕代理店長
                 本日的備料結束了,麻煩請確認」


                「嗯……本事不錯
                 OK 了
                 接下來就顧著鍋子吧」


                「是」
                貴族?
                啊啊,身為貴族的他已經死去
                在這裡的是脫胎換骨的男人
                朋友那邊就去信告知吧
                對於已不再是貴族的我不會有興趣了吧?
                即使如此,還是希望過來這間店吃看看
                我做的咖哩……啊,還沒出師所以不能端給客人吃
                拿我做的員工餐吧
                吃過咖哩之後再說也沒關係
                (完)




                因為吃到大樹村產調味料 人生走歪(X)踏上正途(?)的IF四天王之一
                --


                回复(1)
                8楼2018-09-09 12:25
                  其实我觉得这货一定会是个人生赢家 老婆肯定能靠咖喱轻松骗下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9楼2018-09-09 13:01
                    感谢


                    回复
                    来自手机贴吧10楼2018-09-09 14:59
                      感谢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8-09-09 15:50
                        感觉那句话没错。如果人人都能吃上美味的食物,世界上就没有战争了。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5楼2018-09-09 16:30
                          看来被吞了很多很多次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6楼2018-09-09 19:27
                            感谢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7楼2018-09-09 23:36
                              大树村料理拯救世界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8楼2018-09-09 23:37
                                后来的马鲁拉四天王中的汉堡王


                                回复
                                29楼2018-09-10 09:29
                                  贵族不做,做厨师,大树村出产的调味料害人不浅


                                  回复
                                  30楼2018-09-27 18:40
                                    为了吃员工餐而放弃贵族的男人。。。


                                    回复
                                    31楼2018-12-16 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