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平凡魔族的英...吧 关注:945贴子:799
  • 9回复贴,共1

[機翻腦補]第二話 移動地下城的力量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對了忘記說 文中()大多是我為了讓語句通順加的 然後這次的翻譯有所私心


樓下正文


回复
1楼2018-06-05 03:15
    在教授的引導下,我站在魔王城地下的房間前。
    [這裡是特進班的房間嗎?]
    [啊啊、這裡面已經集中了十幾人。你是最後一位吶。]
    在和魔王談話的時候,普通跟特進的選別好像就已經結束了。
    [這個班裡你是最後(到)的人阿。那麼就開始做初期的說明,進去以後找個喜歡的位置作就好了。]
    [啊,了解了。]
    然後我就打開門進到了裡面。
    在有著石造外壁的房間裡,排列著許多的柱子。
    延著那個柱子般,放著幾張長桌跟椅子。
    這房間的形狀相當奇妙呢,一邊想著一邊前進時,
    [......那就是、創造出一個人就用了一個Mother Core的地下城的怪物、庫羅諾嗎......]
    [外表看起來跟普通的人類很像、卻能感受到奇怪的波動。雖然恐怖但是很厲害啊。]
    我聽到先坐下的人中的、小聲說話的聲音。
    帶著被有比鐵更硬龍爪跟龍鱗的龍人族說成是怪物啦、或一族專精於詛咒修行的魔道族說感覺毛骨悚然的奇怪心情,總之我坐在了附近的位子上。然後,
    [你好,真是厲害的注目度呢,庫羅諾桑。]
    在同一張長桌的,一人的女性對這邊打了聲招呼。
    那個臉有看過的印象。
    [你確實是、索菲雅桑、吧?吸血鬼的(那個)。]
    [索菲雅、就好了呦。庫羅諾桑。]
    吸血鬼的少女嫣然一笑。
    這孩子好像是友好的類型。
    [嗯、那麼請多關照了索菲雅。可是阿、真虧你能記得我的名字什麼的。]
    沒特徵的魔人族什麼的、我覺得還是挺難記住的。
    [因為你的成績是TOP啊。能記住是當然的。不如說能夠記得我的名字是(我的)光榮。]
    [TOP是、我嗎?]
    [是的、是這樣的呦。今年、也是教授說的歷代TOP。因為一個地下成就必須更換Mother Core這種事、可是前代未聞。]
    真的假的、我用手摀住了頭。
    第一天就冒出這樣的言論真是出乎預料。
    [沒有期她做出百層地下成的人啊。]
    [是的。我是十層的、第二名阿。在我之上的除了你就沒有誰了。--所以能就近各方觀察你不同於人的地方我會很感激的。](譯:最後一句只能腦補)
    索菲雅的眼睛閃閃發光的說道。
    即使對我抱有這樣的期待感,我也做不到什麼啊。到底怎麼會這樣呢,我這樣子思考時,
    [那麼,各位。這樣子特進班全員都到齊了。]
    站在房間中央的教授發出了聲音。
    然後不待我們的回答,話繼續說了下去。
    [在此對特進班的各位、進行初級講座!教的是魔族的基本、魔力的使用方法、以及地下城的操作方法。要記住的話就好好聽著!]
    教授的話、使特進班的各位一齊(專注的)傾聽了起來
    [魔族無論如何、都有根據想像(Image)來改動地下城的力量。所以,地下城操作的基本是想像。自己的房間要怎樣做出來、怎樣做出改動。在腦描繪出那個然後發出聲音。--嘛啊、因為用說的很難所以用實踐來展示吧。]
    這樣說著、教授指向房間中央的一根柱子。
    [其實這個房間是我的地下城。如果想操作的話,就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折斷吧!]
    隨著那句話一同、教授揮舞了手臂。那個瞬間、
    --啪唧
    就這樣,連接天花板跟地板的柱子從中央折斷了。
    [喔喔......!]
    房間中歡呼聲響起。
    [如果在地下城內的話,能用家主的權限操作,折斷也是很容易的。利用這個力量,我們魔族可以利用這個力量,能夠擴大、(改造出)更大的地下城。當然,也可以重新修繕。]
    教授街盡折斷的柱子,輕輕撫摸著。
    這樣子、折斷了的柱子回復成了原狀。
    如果是自己的地下城,破壞及還原都是自由自在的,好像是這樣。
    我在此之上、自己的地下城已經不想再擴大了,因為知道這點所以什麼都沒說但,
    ......建造結構相當有意思啊。
    我一邊想著,一邊繼續聽教授的說明。
    [那麼,因為這是我的地下城所以能把柱子折斷是當然的......如果習慣了構築地下城的話,別人地下城的操作也是可行的。--今天包含了解自己的力量,一個人準備了一根柱子,能折斷的人就試著去折吧。]
    在教授話語結束的同時、室內的魔族一齊開始觸摸起了柱子。(譯:啊~好粗<3#滑稽)
    折斷、之類的,分離、之類的,很大的聲音傳了過來。我的鄰居也,
    [折斷吧......!]
    這樣說著、索菲雅觸碰了柱子。
    於是在她觸摸的地方開始裂了開來。(譯:百毒機翻:"於是,從她觸摸的地方從柱子上進了一根雞。" 我覺得這充滿惡意)
    [喔喔、不愧是A級地下城製作者的索菲雅君!很厲害阿!](百毒譯:肌肉好阿)
    [非、非常感謝,教授!]
    似乎深刻的想像後念出來,真的能改動地下城內的物件。
    ......魔族所具備的,是借由印象去改動地下城的力量。
    我看向自己旁邊的粗石柱。
    要怎麼樣、才能想像這樣粗大的柱子折斷阿。
    毆打的話自己的手會碎,用劍或棒打的話也只有武器折斷的想像。
    如果要破壞這樣著柱子,感覺要用炸藥爆破才有可能。
    或著,讓天花版錯開使柱子折斷的感覺吧。
    [對吼。如果天花板偏離,動起來的話,柱子就會折斷了吧。]
    一邊自言自語,一邊看到一根柱子的瞬間,
    --啪滋。
    隨著輕微的爆發音響起同時,柱子在那想扭了一樣折斷了。
    就好像因為天花板的移動,柱子的橫向力道支撐不住才折斷一般。
    [啊咧?]
    並且、不只是那樣。
    [嗚喔!?怎、怎麼了,突然柱子就全部壞掉了!]
    [我這也是!是說、天花板好像動起來了!]
    好像不僅止我眼前的這根柱子,整個房間的柱子都碎掉了。
    [喔、喔伊,總覺得已庫羅諾微中心,天花板在轉阿!?]
    [嘛,真的是阿,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很奇怪阿。卻時我說了天花板要動,沒想到只是一句話就變成了這樣的狀況阿這樣想著。(譯:不確定)
    這樣、我看著頭頂時,
    [庫、庫羅諾君。你、你太厲害了阿。雖然是我的地下城,可是還是能夠操作房間。]
    教授用驚嘆的眼神看著我。
    ......不是、確實我{讓天花板動起來就折斷了阿}這樣、帶著印象說出來了沒錯。
    沒想到真的會動起來
    [那個、這不重要啦,教授!柱子、全部都壞掉了,這個、天花板不會掉下來嗎?]
    [嗚、嗚姆,那個阿、冷靜點庫羅諾君,我的地下城除了柱子以外,天花板也有支撐的結構。不會馬上掉下來的。]
    但是,在這樣說之後教授深深張開了雙手,做出支撐天花板的手勢。
    [那、那個教授?你在做什麼?]
    [嗚姆,因為那根又黑又粗的柱子被庫羅諾君你完全折斷了,不支撐的話就快掉下來了吶。--如果可能的話希望你們去避難!]
    教授的額頭上浮現出了汗水。
    非常的、真的是非常的抱歉。
    [那個、總覺得很抱歉。]
    [不、不會,挺好的。能看到你的力量,我反道要說謝謝。](譯:這教授M?)
    [是、是這樣嘛。]
    [啊啊,地下城的擴張方法的講座也結束了。--那麼諸君、今天的講課結束了!趕快從這裡出去、把自己的地下城改造得更舒適吧!]
    [是、是的!那麼就告辭了!]
    然後我們急急忙忙的、從那個房間出來了。(譯:教授、卒)


    回复
    2楼2018-06-05 03:16
      在關注到達300以前 我是不會翻下一話的


      收起回复
      3楼2018-06-05 03:18
        拆迁魔王大人噗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8-06-05 12:08
          如果可以轻易改变地下城的话,和入侵者作战的时候优势会大的过分了吧。这个设定感觉有点夸张了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5楼2018-06-05 18:37
            這作品的俺最強程度本來就感覺超級高啊


            回复
            来自手机贴吧6楼2018-06-05 19:21
              所以如果你能帶我到處參觀的話會很感激的(第34行)
              (因為對方只有10層,主角有超過10層超大空間)


              樓主的中文感覺比我好很多...我也好想要有中文修辭能力QWQ


              回复
              7楼2018-07-02 22:24
                感谢翻译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8楼2019-04-01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