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布袋戏吧 关注:80,061贴子:5,080,979
  • 6回复贴,共1

【口白】金光御九界之魆妖纪 第十五集 悲情一战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一楼喂百度


回复
1楼2018-04-25 23:36
    本口白由金光口白整理小组整理。
    所有文字剧情归金光多媒体国际有限公司所有,转载注明出处和录入者即可。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
    【】地点 [ ]旁白 ()动作描述 < >心理描写

    TXT文档下载链将在底楼补上。(如果链接被吞,就直接去资料馆找下载吧)

    由于贴吧有容易吞贴等问题,口白录入的最新更新与下载
    可以关注金光布袋戏资料馆的口白区,会首先在那边发布


    回复
    2楼2018-04-25 23:36
      魆妖纪 第十五集 悲情一战

      录入:恋白
      校对:叶清眉


      【东瀛•天瞳湖】


      [天瞳湖畔,为护上杉龙矢,赤羽、剑无极两人联手,欲抗千军。]
      伊藤:奸人想脱逃,众义士不可让他们得逞啊!
      众武士:围起来啊……
      伊藤:众人杀啦!
      众武士:杀啦……


      [众怒难遏,绝杀上杉龙矢,在场虽有迟疑者,眼见群情激涌,唯有默不作声。一场混战,在天瞳湖延烧不止。]


      剑无极:上杉前辈!(群涌而上,但上杉不防不攻,赤羽前来救援。)
      风间久护:一旦拔刀,便真无回头之路了,上杉大人。
      赤羽信之介:不拔刀,现在便是绝路。
      剑无极:前辈,别再迟疑了。
      上杉龙矢:唉。(拔刀)请少伤人命。
      伊藤:别在那做戏了,众人,齐上啊!
      武士丁:做掉这群奸贼,为武林除害啦!
      众武士:杀啦杀啦。
      风间久护:本有大好前程,为何偏要将路走绝?
      剑无极:你的路前程再好,也是歪途。我的路即便走绝,也要……挥剑开道!(欲与风间久护交手,上杉截挡。)
      上杉龙矢:你的对手是我,风间先生。
      风间久护:也好。(两人交手。)
      霏泷:(到来)上杉龙矢。(正要迎上)
      赤羽信之介:(拦阻)你的对手,在此。


      [为夺生路,三人骁勇奋战,然而敌人涌如潮水,退之不尽。]


      赤羽信之介:你是利用者,还是愚者被利用。
      霏泷:问这个有意义吗。穷心冻雨。
      赤羽信之介:赤凤烨舞。
      (水与火的交战,难分难解,远处监视中的红翎趁机暗箭偷袭。)


      赤羽信之介:<破风声。>(一时分神,躲闪不及。)
      上杉龙矢:小心!(挡住暗袭。)
      赤羽信之介:上杉!


      (赤羽上前扶住上杉,此时霏泷攻势已到,冷冽一剑再次重创上杉。赤羽上前迎战,二人缠斗时,风间久护追击而来,凛冽的攻击下,上杉渐渐不敌。)


      伊藤:哈,不是很嚣张吗,看你们还能嚣张到几时。众人上啊!
      众武士:杀啦!(剑无极从后袭来)
      伊藤:啊?
      剑无极:啊什么,先打死你这只大奸狗。(抓住伊藤)不想要人头坠地,就设法让他们停手。
      伊藤:英雄饶命,我是无辜的,一切……一切都是你父亲的主意。
      剑无极:垃圾,多话!(扇耳光)


      赤羽信之介:赤鸿飞羽。快退!(与上杉退至剑无极身旁)
      剑无极:前辈。
      风间久护:你不会天真的以为挟持一个人质就能助你们脱身吧。
      剑无极:你总也不会以为罔顾人质性命是东剑道之主该做的选择吧。
      武士乙:可恶,太卑鄙了。风间大人,现在该怎么办啊?
      武士丁:对啊对啊,怎么办啊?
      伊藤:哪有什么怎么办,快救我,救我啊。
      霏泷:这种垃圾,一并做掉就是了。
      伊藤:你们还不快阻止他,要让这个杀人凶手为所欲为吗?
      武士丁:对……对啊,他可是凶案的执行者啊。别听他的,不能让他过啊。
      霏泷:嘁。
      赤羽信之介:既然如此,有劳伊藤先生送我们一程了。
      伊藤:好……只要别杀我,什么都好,你们千万不可出手,不可出手啊。(三人挟持伊藤慢慢往峡谷退去。)
      霏泷:站住!
      (霏泷一个跃身攻击,剑无极甩开伊藤迎敌,交手数招,剑无极逃走,赤羽与上杉早已不见踪影。)
      霏泷:可恶!
      武士丁:人跑掉了,快追,快追啊!
      风间久护:伊藤,你不要紧吧。
      伊藤:(爬起)可……可恶,竟然用这种小人步数,恶徒果真奸险!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峡谷中的落石箭雨会收拾他们的性命。
      风间久护:嗯。


      (峡谷中,赤羽三人小心进入,但此地早有埋伏等待,落石箭雨纷纷袭来。)


      上杉龙矢:让我断后,你们两人的功力足以自保,别让我成为你们的负累。
      剑无极:到了这种地步,不是同生就是同死,没第三种选择了。
      赤羽信之介:你能为我挡箭,吾何不能为你阻挡落石。
      上杉龙矢:你们……(巨石滚来)
      剑无极:一剑无尽!
      赤羽信之介:凤羽天凰!
      上杉龙矢:升龙乱击!(三人合力击碎巨石)


      (天瞳湖)


      伊藤:什么?他们三人闯过峡谷了。可恶!就算闯得过峡谷,我也要你们死在外围的埋伏。风间先生,我们追击。


      (赤羽三人带伤突破层层重围,渐显疲势)


      剑无极:你不会再讲什么放下自己先走这种疯话了吧。
      上杉龙矢:(喘气)同进退,共生死。


      [无顾伤势,三人齐心抢夺生路,所向披靡,锐不可当。然而,]


      (幻刃残心拔剑出招,赤羽格挡。红翎亦跃入战圈,抬手就是一箭射向剑无极。)


      剑无极:又是你。
      红翎:这一次,你不会再有侥幸的机会。(两人交战)


      (这边,上杉龙矢击退敌人,霏泷赶到。)


      霏泷:你不愿死,我便亲手了结,杀!


      [三煞增援,战局顿时倾斜,突围三人虽有无穷战志,却已伤疲力尽。]


      伊藤:(与风间久护赶到)哈,你们三人注定命丧此地啦。(此时,上杉龙矢与霏泷两败俱伤。)<这可是一次杀掉两人的大好机会。>今日我要替天行道。(夺过旁人兵器冲上前)恶徒授首!啊!(被上杉一脚踢飞)
      风间久护:你没事吧?
      伊藤:我没事,可恶,想不到他还有这样的力气……唔!
      风间久护:(假借关心,捂住伊藤口鼻)伊藤先生,你怎么了……你怎么了!(伊藤挣扎不脱)这一掌,是为傀尸族给你的。(暗中一掌,重伤伊藤)
      伊藤:傀尸族,你……你是……(断气)
      风间久护:没错,我是……风间久护。(抱起伊藤尸身)伊藤,伊藤死了!伊藤被上杉龙矢杀死了!
      武士丙:什么!可恶!上杉龙矢,你这个杀人恶魔!
      上杉龙矢:抱歉,连累你们了。
      剑无极:什么连累,路是自己选的。
      赤羽信之介:虽入穷途,未必末路。
      上杉龙矢:哈哈哈……这……还没到末路吗?
      武士乙:杀了他们为伊藤前辈报仇啊!
      众武士:对啦对啦,报仇啦……


      (众武士纷纷拔刀冲上前去,霏泷突自人群中突袭上杉龙矢,关键时刻,被远处飞来一刀格挡。)


      神田京一:一剑无尽!(疾如风的身影,斩杀数名武士冲入战圈。)
      霏泷:你是……(两人交手)
      神田京一:神田京一。想要杀他们,问过神田京一了吗。
      赤羽信之介:现在,是不是看见生机了?
      风间久护:多一名增援,也不过是多一个陪葬。
      赤羽信之介:你怎认为增援只有一个?
      风间久护:嗯?
      (远处,隐隐可见竹龙众徽旗,随着喊杀声不断靠近。)
      江宪龙一:众人前进,全力保护上杉大人。
      竹龙众甲:冲啊!
      上杉龙矢:你们……
      江宪龙一:上杉大人。
      众竹龙众部下:上杉大人。
      上杉龙矢:不是叫你们别来了吗。
      江宪龙一:属下等擅自抗命,请上杉大人降罪。
      众竹龙众部下:请上杉大人降罪。
      上杉龙矢:你们……
      赤羽信之介:援兵已至,风间先生还要继续动手吗?
      风间久护:(上前)再斗下去,损伤必多,众人住手。
      霏泷:你说什么。(还待动手,被风间拦阻)
      风间久护:诸位公然与天下正道为敌,日后好自珍重。
      赤羽信之介:多谢风间先生放行,我们自有斟酌,请。(众人散去)


      【东瀛•小路上】


      上杉龙矢:经此一役,竹龙众当真名声狼藉,回不了头了。
      神田京一:回不了头就别回头,烦恼什么。
      上杉龙矢:只是因为我拖累了各位,上杉龙矢,内心不安。
      剑无极:你看我们像是怕你拖累的模样吗?
      神田京一:反正我们的名声本来就没多好,坏人也不是第一次做了。
      赤羽信之介:此时赤羽只能大胆邀你,共步邪道。
      上杉龙矢:(抱拳施礼)哈,承蒙各位救助,大恩大德,上杉没齿难忘。(赤羽三人回礼。)
      剑无极:前辈不会再想不开了吧?
      神田京一:这种惊险场面是不要常常发生,会对心脏不好。
      上杉龙矢:当然,男子立世,大义当先,纵千夫所指,吾一往无惧。
      赤羽信之介:痛快。
      上杉龙矢:哈哈哈……龙一,这次多亏你了。
      江宪龙一:能为上杉大人奉献心力,是属下的荣幸。属下,属下(落泪)……上杉大人还能活着,真是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上杉龙矢:让你担心了,抱歉,我……(伤重晕倒)
      江宪龙一:上杉大人!
      赤羽信之介:他失血过多,赶紧带他回转竹龙众医治。神田,你随行护卫。
      神田京一:是。
      赤羽信之介:回去之后,马上加强竹龙众四周防备,以免有人趁机寻衅。
      江宪龙一:是,感谢赤羽先生。
      赤羽信之介:剑无极,我们也走吧。
      剑无极:嗯。


      【东瀛•天瞳湖】


      部下甲:主公,方圆十里都搜查过了,已无敌方人马。
      武士甲:可恶,风间先生,为何要放那群贼人逃走?
      风间久护:(挥手示意,众部下与幻影残心离开)诸位请冷静,老夫明白,你们皆是见义勇为的侠士,但玉石俱焚,日后武林的正义要靠谁来主持。
      武士丙:还是先生有见地,但我们十八名流前辈的仇不能轻易就算了。眼下群龙无首,我斗胆提议,请东剑道带领我们匡复武林正道。
      风间久护:这万万不可,此役已因老夫的无能折损了伊藤义士,老夫断不可再害侠士。我看,领导之位,还是非胧三郎不可。
      武士丙:此言差矣,混战死伤难免,再者,胧三郎并未依约到场助力,单凭此点已不能服众。
      武士乙:是啊……
      武士丙:如今,论声望功绩,只有先生能使群侠团结,还请先生为武道设想,莫再推辞。
      武士乙:是啊,我们十八名流愿归东剑道统领,为前辈报仇。
      众人:追随东剑道……追随东剑道……
      武士丁:我们也愿意追随东剑道,伸张天道,匡复正义。
      众人:对啦,追随东剑道……追随东剑道……
      风间久护:这……多谢诸位爱戴,老夫不胜惶恐,东剑道必不负所望,消灭武林宵小。
      武士乙:只是,敌人之中也有你的儿子风间烈,这该如何是好?
      风间久护:唉,吾儿自幼与我失散,如今踏上歧途,是我的不是。
      武士丙:先生切莫自责,是他无义在前,怎能怪你无情,大义灭亲才是真英雄。
      众人:对,大义灭亲才是真英雄……大义灭亲才是真英雄……
      霏泷:哼!
      武士乙:那他要怎么处置啊?
      风间久护:他毕竟是受兄长所骗,现在已经弃暗投明,请诸位别再为难他。
      武士乙:既然先生都这样说了,霏泷大侠,是我失言了。
      武士丙:是说,刚才还有两位武功高强的人,怎么都不见了。
      风间久护:他们大概是为善不欲人知的江湖义士,有这样的人出手相助,实乃武道之福。接下来,是长期抗战,麻烦你们邀请更多义士加入,以备战事。
      众人:是。(众人离开)
      霏泷:大侠,英雄,哈!
      红翎:(现身)闹剧终于演完了。
      风间久护:胧三郎为何没来?
      红翎:主公的行动需要向你报备?我倒要问你,为何停手,你怕了吗?
      风间久护:这场杀局,如果胧三郎依约在场,赤羽与上杉怎能逃走。要怪,就去怪你言而无信的主公。
      红翎:你说什么!
      风间久护:我讲的已经很明白了,责任在胧三郎。
      红翎:哼!主公必有要事,所以没来。算了,这次不成,下次再杀便是。到时候,不准你再随意喊停。(离开)
      风间久护:<听他的话意,似乎也不清楚。>功亏一篑,你不气吗?
      霏泷:该死的人,终究会死。(离开)
      风间久护:你又在玩什么把戏,胧三郎。


      回复
      3楼2018-04-25 23:37
        【苗疆•还珠楼】


        凤蝶:主人,是苗疆军师前来拜访。
        铁骕求衣:御兵韬见过楼主。
        神蛊温皇:苗疆军师亲临还珠楼,稀客。
        铁骕求衣:苗疆百废待兴,王上国事繁忙,军长风逍遥有要务在身。于理,御兵韬实该代苗疆前来慰问无心姑娘的伤势。
        神蛊温皇:有心了,忆无心毒伤还在控制,尚需时间观察。但要完全清除残留在瞳孔内细微的燐粉,非是这般容易。
        铁骕求衣:吾也是为了燐粉而来。
        神蛊温皇:莫非你已有方向?
        铁骕求衣:吾查阅墨家典籍,发现墨家与燐粉的相关记载。
        神蛊温皇:愿闻其详。
        铁骕求衣:据载,盛朝有妖乱世,撒下燐粉酿成灾祸。燐粉性烈,触火易燃,因此残害苍生,故钜子以仗驱粉,降妖于海。
        神蛊温皇:此杖所指是公子开明手中的降妖宝杖吧。
        铁骕求衣:然也,降妖宝杖乃当代九算传下的随身法器,因故辗转入了魔世。
        神蛊温皇:至此,也总算有一丝眉目。
        凤蝶:公子开明已回魔世,这……难道主人要前往魔世?
        神蛊温皇:莫急,西游记中,宝杖乃吴刚伐天上桂枝成形,再由鲁班铸造而成器,也就是说……
        铁骕求衣:没错,历史虽多次遭逢杜撰矫饰,但此器确实出自废字流。
        神蛊温皇:天上桂枝无处寻觅,也许关键就在于废字流用何铸材了。
        铁骕求衣:因此,吾去了一趟黑水城。若废苍生所言属实,宝杖铸材相传是一种名唤镔铁之物。
        神蛊温皇:镔铁,异域搜奇录中所写,此铁常界难成,异人方士徐福曾见于海底海。因他域不生,故而猎奇,特以笔书之。
        铁骕求衣:海底海……或可往海境找寻。
        神蛊温皇:既有方向,就先谢过军师好意了。
        铁骕求衣:吾方亦会传信给正在海境的千雪王爷,希望此事能有圆满的解决。
        神蛊温皇:温皇会尽力周全。
        铁骕求衣:多谢你,现在我能一见忆无心吗?
        神蛊温皇:凤蝶,带路吧。
        凤蝶:是。




        (此时,忆无心正在花园中打坐,修炼术法。温皇、铁骕求衣与凤蝶一同前往找寻忆无心。)


        (回忆:
        燕驼龙:魔门世家的术法,说白了就是借天地万物自然力,心到眼到手印到,灵力转化后所发出的力量。
        忆无心:心到,眼到,手印到。
        燕驼龙:所谓的眼,并不是肉眼,而是指你的心眼。心无挂碍,不惑于眼前万物的形貌,用心感受四周万物力量的流动。)


        铁骕求衣:周遭气流有变,是术法之力。
        凤蝶:无心。(欲上前,温皇拦住)主人。
        神蛊温皇:不可靠近。
        凤蝶:地上的石头怎会……
        铁骕求衣:是灵能结界。
        凤蝶:好强大的力量。
        神蛊温皇:忆无心正在控制体内的灵力,(忆无心进入意识世界)只可惜,尚未完全开窍。
        忆无心:(晕倒)啊!
        凤蝶:(接住)无心!主人。
        神蛊温皇:不用担心,只是耗了太多灵力,先将她送回房内吧。(凤蝶带走忆无心)
        铁骕求衣:想不到忆无心体内藏有如此强大的灵力。
        神蛊温皇:这次眼盲,我料会是忆无心一生最大的转机。
        铁骕求衣:有此等灵力,未来或有大用。
        神蛊温皇:诶,赶快取消这个念头,忆无心的父亲可是比逆天还麻烦啊。
        铁骕求衣:哈,忆无心后续就劳烦楼主照看,临走之前,还有异状消息要告知。
        神蛊温皇:什么事情?
        铁骕求衣:听闻,有人见到中原出现幽灵马车。


        【海境】
        俏如来:梦虬孙。
        梦虬孙:若无法生擒,当场杀之!


        〔割裂的立场,分歧的道路。曾经合作,互相信任的两人,确实彼此心知,武力强逼下的选择,只是除之后快的借口。〕


        碉命:(攻击)你是在看哪里。
        俏如来:唉。(击退碉命,昔苍白剑光迅猛攻来)
        梦虬孙:你,逃不过昔苍白的剑势。(昔苍白致命一击袭来)再见了,俏如来。(剑尖在俏如来胸前止住)哈,哈哈哈……竟然……是你!
        砚寒清:(只手扣住剑身)龙子。(在昔苍白攻势下,护着俏如来退后。)
        梦虬孙:我真是**,有这么厉害的高人在我面前走跳,我竟然还像跳梁小丑一般,在他面前卖弄,我真是有眼无珠,有眼无珠啊!砚寒清!
        砚寒清:龙……龙子,回皇城吧,以后你要吃多少,我都不会再拦你,好吗?
        梦虬孙:你这么好的本事,还甘愿做一个试膳官?
        砚寒清:只要龙子还是龙子,砚寒清就还是试膳官。
        梦虬孙:但我,已经不是龙子了。(拔出洞庭韬光)他,交我,俏如来,交你们。嗄!
        砚寒清:<龙子功力大进,他能掌握虬龙之力了。>
        梦虬孙:嗄!


        〔今非昔比,梦虬孙掌握虬龙之力,招招雄如泰山,砚寒清无奈应对,却感压力之大前所未有。〕


        砚寒清:我……从没想过欺骗你。
        梦虬孙:为什么要解释呢?如果你有心,你就能阻止这一切,但是,你没有!
        砚寒清:我只想平凡度日,不愿卷入纠纷。
        梦虬孙:波涛汹涌,你凭什么置身事外?归帆定风波,嗄!
        砚寒清:澈魂六涛印•江河怒涛!


        〔另一端,俏如来身陷围攻,险境重重。〕


        砚寒清:俏如来。
        (众人围攻之下,俏如来受伤不支。)


        昔苍白:在无根水的影响之下,外境之人还能支持多久。
        碉命:杀!
        俏如来:唉。(召出墨狂)


        〔墨狂乍现,俏如来内息顿时通畅,始帝王骨,自有镇海之威。〕


        昔苍白:这是……
        梦虬孙:墨狂!所以你一直都在保留实力。哈……到底还有多少,到底还有多少事情是我不知道的!你口口声声要我相信你,却藏着这支伏兵来见我,你一直在提防我。果然,你早就料到会有走到今日的这一步,你早就算计好了。
        俏如来:到现在,俏如来要讲什么你才会相信我?
        梦虬孙:说什么?什么都不用讲了,八景江湖,嗄!
        砚寒清:俏如来小心。
        梦虬孙:暮雪掩鸿爪!
        砚寒清:澈魂六涛印•海潮听涛!
        梦虬孙:嗄!


        〔雄力对雄力,气流爆旋,席卷周围众人。〕


        砚寒清:走。(俏如来不肯)
        梦虬孙:嗄!
        (梦虬孙迎面一剑攻来,俏如来力竭不支,砚寒清援手相助。)


        俏如来:盗侠遗言,要你千万别跟昔苍白相残。
        砚寒清:离开。(趁机一掌逼退梦虬孙,带走俏如来)
        碉命:追。
        梦虬孙:不用了。
        昔苍白:为何?
        梦虬孙:我们来到此处围剿俏如来,已经很冒险了,追击恐怕陷入圈套,先回鳍鳞会吧。(众人离开)
        梦虬孙:俏如来,从今以后,我们……就是敌人了。




        【海境•小路上】


        砚寒清:你伤势不轻。你看,打到衣袖都破了,还补得回来吗。
        俏如来:也许,我不该让你跟来,加添他的误会,又连累了你。
        砚寒清:我没跟来,你就危险了。怪我没想到你还留了一手脱身,看来之前几次的危机是你故意示弱了。
        俏如来:之前,从不曾是真正的最后关头。
        砚寒清:若之前不是,那今日,也不是。
        俏如来:我不想……再有任何秘密瞒着梦虬孙了。(蹒跚前行)
        砚寒清:雁王……


        【海境•边关哨站】


        覆秋霜:王,情况至此,可能拖不久了。
        北冥封宇:本王会再详加考虑,倒是雨相到来前线数多时日,不回府邸休息吗?
        覆秋霜:就算老夫回去,也不好介入朝中事务,倒不如多盘桓几日,也许能替王分忧。
        北冥封宇:狷螭狂的事情让雨相忧心了。
        覆秋霜:唉,果然瞒不过王的耳目。
        北冥封宇:雨相暂且宽心,先下去休息吧。
        覆秋霜:那老夫先告退了。(离开时,俏如来入内)
        北冥封宇:俏如来,你怎么了?
        俏如来:没有,只是方才去见过梦虬孙了。
        北冥封宇:原来你不见人影是去见他,此役有赖他配合,只是盗侠之事……
        俏如来:梦虬孙暂时不会回来了。从现在开始,我们所有的战略考量必须将他排除在外……不,也许有其他的方法。
        北冥封宇:究竟发生何事?(俏如来沉默)是因为盗侠?
        俏如来:这场战还在我们的掌握之中,先攻打鳍鳞会……不,下一步,鳞王必须先决定该攻打哪一处,进逼鳍鳞会,或者玄玉府。
        北冥封宇:俏如来。
        俏如来:没事,我没事,请鳞王放心。
        北冥封宇:若下一场战役无法定局便麻烦了。
        俏如来:鳞王遇到状况了?
        北冥封宇:狷螭狂投靠鳍鳞会的传言已经迅速蔓延朝中,快压不住了。


        【海境•紫金殿】


        申玳瑁:陌云桑,你这是什么意思
        陌云桑:微臣记得左将军并非代相文职。
        申玳瑁:刻意扰乱宫内,我同样能将你拿下。
        陌云桑:扰乱?狷螭狂的事情早就闹的满城风雨,微臣只是代表众人传达愤怒之意。还是两位大人代王坐镇宫内,却无法平息悠悠众口,尤其是掌理所有文职内务的右文丞。
        午砗磲:这……你们的意见等王回来我会如实禀报。
        陌云桑:意思就是王在前线一日未回,就要再拖一日是吗?
        午砗磲:砚寒清也去前线支援,同为太医令的你应该也有自己该做的事情。
        慢墀夫:(到来)大人现在是用职位强压吗?
        申玳瑁:<是内政老臣慢墀夫。>
        午砗磲:<麻烦来了。>
        慢墀夫:但若令太医令这种职位也受流言影响而躁动不安,就表示失态非常严重,两位大人不警惕,反而要检讨我们这些官员了吗?
        午砗磲:<还是不是你们这群鲛人在那边吵,真敢讲。>所以你们的意见……
        慢墀夫:没有叫两位大人越权,只是想确定王打算替狷螭狂一家翻案是莫须有的流言,还是真实。如果是流言,两位大人替王宣告,以正视听有何不可?
        午砗磲:这……
        慢墀夫:老臣很希望不是,否则,接受这种叛逆的要求,是否……
        北冥异:(到来)是否什么?
        申玳瑁&午砗磲:殿下。
        慢墀夫:原来是霄王殿下,是有什么指教吗?
        北冥异:父王前往战线是为海境大局,其余琐事该等父王回朝再议。
        慢墀夫:王前往对抗鳍鳞会,也就是狷螭狂投靠的阵营,如此重大关联怎能算是琐事。
        北冥异:前线紧逼,宫内不该在此时脱序,否则形同内忧。你身为内政老臣,该明白此理,却不思协调反而助长纷争。众人皆知,鳌千岁与鳍鳞会联合,莫非你的动,是助长鳌千岁气焰?(对陌云桑)至于你,身为太医令一员,有其要务,如今一句群众愤慨就擅自越权踏上大殿质问,若父王回朝岂能不先依律问罪?
        陌云桑:这……
        慢墀夫:哈哈哈……霄王殿下好口舌,莫怪先前犬子伴风宵愿意为殿下效劳。但……老臣只是疑虑,经过先前诸多事件,殿下在朝中还有多少份量?
        申玳瑁:大胆,他可是皇子!(待要上前,被午砗磲拦住)
        慢墀夫:老臣当然明白,也听到殿下的建议了,所以,老臣会尽力,但能撑多久,老臣可不敢保证。老臣由衷希望,当初犬子没跟错人,哼!
        陌云桑:那……微臣也告退,继续尽忠职守了。(两人相继离开)
        北冥异:父王在前线大战,这班鲛人却是……
        申玳瑁:皇城兵力大部分都随王上出征,鲛人势力根深蒂固。现在流言四起,如果他们趁机在皇城作乱……
        北冥异:可恶!
        午砗磲:如果雨相在,还有人可以一同商量,但是,现在雨相去了前线,唉。
        北冥异:莫忘记雨相也是鲛人。
        申玳瑁:霄王殿下。
        北冥异:此时此刻,皇城之中就没一个可以信任的智囊吗?这股不安越演越烈,早晚会影响到父王的战局,我到底该怎么做?还有谁……还有谁能帮我?(黯然离开)
        申玳瑁:霄王殿下。


        回复
        4楼2018-04-25 23:39
          【海境•鳍鳞会】


          梦虬孙:(晃晃空茶壶)真折磨人啊,连茶水都没及时补上。
          狷螭狂:对不住。那一战之后,你是第一次来见罪者。罪者由衷抱歉。
          梦虬孙:听到皇城内的状况了吗?未珊瑚被打入冷宫,导致宝躯未姓在朝中的影响力大幅下降,鲛人一脉失去牵制,趁势渲染你投靠鳍鳞会。若北冥封宇处理不好,无论宝躯未姓或者鲛人一脉皆有投靠鳌千岁的可能。
          狷螭狂:你与王决裂了。
          梦虬孙:能听出重点,很好。
          狷螭狂:梦虬孙,你冷静,别被……
          梦虬孙:利用,我甘愿。从以前开始,我就是被利用的棋子。从欲星移开始,未珊瑚,八爪的,你,还有俏如来,甚至北冥封宇,哪一个人没利用过我?但至少,你们都达成目的了。而我,也想达成属于我的目的。
          狷螭狂:你不想知晓,盗侠的死,谁参与其中?
          梦虬孙:上一个多话的人,差一点就死在我的手中,你该庆幸剑没出鞘。对了,那个人,就是俏如来。


          【海境•鳍鳞会某处】


          昔苍白:原来你跑来这里了。
          梦虬孙:怎样
          昔苍白:消息有了,人也备好了。


          【海境•某处】


          上官鸿信:在欲星移、鳞王相继倒下后,你手握相位权柄,无能运用手中筹码,屡屡错失先机,直至欲星移留给你的资源消耗殆尽。权衡失当,进退失据,这是第一错。海境夺嫡过程中,你是最有理由怀疑未珊瑚的人,难道没细想,聪明如欲星移,为何阻止未珊瑚干政?感情用事,判断失准,第二错。北冥缜欲实施军管时,你本该察觉异状,却没当机立断,始终心思摇摆,导致冲突扩张至难以收拾。优柔寡断,是第三错。边关大战,你无心挑拨,却不知自己正瓦解定洋军心防,陷北冥缜于绝境,害得随行定洋军尽数覆灭,更听信八紘稣浥会将鲲帝一脉交你处理,提早离开。临场出变,过分自信,第四错。双方接触片面,便以为俏如来为了过往情谊,会保下所有你在乎的人。结果,紊劫刀惨死在鳞王手下。盲目信任,第五错。
          梦虬孙:最大的错误,是海境留了太多外人。在别人的境界兴风作浪,很有趣嘛。
          上官鸿信:哦?为了信念,你终究做下了抉择。割舍所有的情感,成为全然不同的你。
          梦虬孙:以为你聪明,早就料到我会来了。
          上官鸿信:但你明知我必有备,仍也是来了。
          梦虬孙:是你胆大,还是我大胆。
          上官鸿信:哈!


          [一声浅笑,雁王回身先发制人,突然。]


          梦虬孙:你做什么!
          上官鸿信:一场游戏,一项赌注。
          梦虬孙:赌什么?
          上官鸿信:此地离镇海堡礁十二里,赌我现在还能用几粒断云石。赌,山洞崩塌会造成什么后果。
          梦虬孙:这是你选择此地藏身的目的,你想用海境安危来保护你自己。
          上官鸿信:你的选择呢?


          (一言不合,梦虬孙拔剑欺身而上,昔苍白也伺机而动。)


          上官鸿信:寰宇诏空•凤翼燎原。(断云石出击,梦虬孙虬龙之力抵挡)虬龙。
          梦虬孙:换你赌看看,无根水对你限制,加上我这身虬龙之力,是不是让我有足够的本钱,杀你。


          【东瀛•天瞳湖附近】


          刑跋:主公,周围无埋伏的迹象。
          胧三郎:嗯。再过去便是战场,你仍要跟?
          月牙诚:我一定要见到那个坏人死。
          胧三郎:好,我们走吧。


          御魂笑光辉:终于来了。
          胧三郎:人呢?
          御魂笑光辉:等一下就来了。
          胧三郎:戮世摩罗,别再挑战我的耐性。
          御魂笑光辉:迟到而已急什么,难道绕太远害你错过了什么盛会?
          胧三郎:(深呼吸)也罢,(身形如闪电,直取御魂)取得玉龙坠,成果一样。


          [御魂笑光辉自岿然不动,夜空劈下一道闪电,立花雷藏现身,对阵胧三郎。]


          御魂笑光辉:就说等一下了,那不是来了。
          胧三郎:立花雷藏。
          立花雷藏:胧三郎。
          刑跋:主公!
          御魂笑光辉:不理我可以,但冒犯了白夜丸,她是会生气喔。(幻姬重子现身)


          胧三郎:八雷禁绝早被我摸清,你毫无胜算。
          立花雷藏:废话说完了吗。(二人比拼内力)
          胧三郎:<这种内力,不是八雷禁绝。>
          立花雷藏:用你的命见证,八雷荒殛。


          [立花雷藏再度提升,八雷荒殛能否打败胧三郎?
          小空调虎离山之局,是否有更进一步的安排?
          变成恶龙的梦虬孙决杀雁王,虬龙之力、无根水的限制,雁王要如何面对这最凶险的一战?
          黑白郎君重回中原,又会带来在怎样的新故事?怎样的新极端呢?
          预知精彩后续,请继续观赏《金光御九界之魆妖纪》第十六集——决战 死战。]


          【某处小屋】


          (忆无心蒙住双眼躺在床上,一个身影慢慢走近。)


          忆无心:黑白郎君,你……你来了。(黑白郎君伸手握住忆无心的手)你为什么将幽灵马车驶入还珠楼?别……别打起来。


          【苗疆•还珠楼】


          (忆无心猛然惊醒,摸索着走下床榻,伸出手真的拉住一人。)


          忆无心:是你吗?黑白……
          凤蝶:无心,是不是又做噩梦了?
          忆无心:凤蝶姐姐,我又梦见……梦见……黑白郎君了。我梦见他闯入还珠楼,还跟楼主打起来。
          凤蝶:(扶忆无心坐下)那不是梦,黑白郎君已经离开还珠楼了。
          忆无心:不是梦?黑白郎君真的来了?但……黑白郎君跟楼主……
          凤蝶:他没与主人发生冲突。
          忆无心:见到楼主没打起来,这不像他的个性啊。
          凤蝶: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回复
          5楼2018-04-25 23:40
            ============end=============

            网盘:https://pan.baidu.com/s/1reZZ2jFmJrTZSMGsk28LGw
            金光布袋戏资料馆:https://jinguang.huijiwiki.com/wiki/%E5%8F%A3%E7%99%BD


            回复
            6楼2018-04-25 23:40
              楼主加油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8-04-26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