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吧 关注:754,551贴子:16,052,001

记录贴:记录我在学校与多肉的点滴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记录贴:记录我在学校与多肉的点滴



自我介绍:肉龄1年半,以前在家养多肉,由于离学校实在太过遥远,所以没有把多肉带到学校,但是由于到学校之后手实在很痒,就又在学校开始养多肉。初期先买了5颗包邮的玉露,刚开始的时候特别饱满,当时特别喜欢那颗紫色的不知名,带几根小小的花剑,从此开始了在学校养肉的生涯






买过这5颗玉露之后,就开始安利我的同学养肉,他也买了这个套餐,然后我也从绿野家买了一些,当时的熊很饱满,虽然没有红尖,刚买来的冰梅和蓝豆也带点状态,真的是非常讨喜,也是无心开始了拼盆,发现了拼盆的魅力




回复
举报|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8-04-04 18:33
    过了一段时间,我的玉露花剑长的飞快,但是冰灯的株形变散了,那颗紫色不知名的紫色也褪去了,本来以为是水过大,控了水增加了光照也于事无补,后来才意识到这可能是因为花剑的原因,而且,就算有点散了,真的是非常饱满,而且晶莹剔透。






    又过了一段时间,拼盆差不多已经服盆了,那几根薄雪万年草因为控水的原因底部叶片掉光了,反正我觉得这样好看多了,蓝豆的蓝色和状态褪了点,可能是服盆了,熊越来越徒,越来越瘦,虽然出了红尖,但是甚至没有服盆,唉,让人着急。




    从家里收到了妈妈的反馈,真的感动,蛛丝卷娟,丽娜莲,吉娃娃这些陪了我一年多的都越变越好看(虽然没状态,能看出来我妈大水养所有多肉)但是吉娃娃那个上天的花剑看的我真的蜜汁感动,还有那颗紫罗兰女王,冬天见她的时候丑出了新高度,没想到现在恢复的这么好。




    和楼上是一组对比,这些是去年夏天拍的,一年的变化真不小啊






    回归校园,继上两波剁手之后,又去肉匠家剁了一波,这次又多拉了两个同学和我一起,下面这些先放同学买的,这个组盆是我和同学一起组的,带上苔藓很有感觉(组盆万能薄雪万年草系列)






    你的雨露养的好好啊,我的怎么都不服盆,怎么办


    下面是我自己买的单独栽的,五十铃玉上盆之前散的我快疯了,丑哭我,上盆之后直接恢复颜值,这颗雪特真的好好看,紫色疯狂迷人(特玉莲系列是我入坑的执念)剩下三个拇指盆,这是第一次拇指盆养肉,这颗乌木的颜色真的好好看,虽然小了点,但是乌木的红尖和带点金色的叶片真的彻底俘获了我的心。







    这个组盆全是我的心头肉,我最喜欢的白月影和剑司,这个样子设计了好久,才找到一点点感觉,虽然这颗魔南不是很整齐,但是我相信时间能让他长的茁壮。



    回复
    举报|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8-04-04 19:08
      今天发现玉露的花剑又长了,甚至帝王玉露都已经开花了蛛丝卷娟也爆了小芽,但是这么局促的空间。。。很是担心啊,今天回家,我们那还要刮大风,所以全都收到窗台里,蓝豆也换了盆,好像也有长花剑的趋势啊。。。





      回复
      举报|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8-04-04 19:12
        发一个十二卷服盆的方法,这颗宝草是我入坑时候买的,当时一直拿奶奶给我的土种,这种土不透气,土不透气简直是十二卷的天敌,所以后来这货一直没服盆却在消耗自己爆仔,直到暑假我拔出来检查才发现根不是干枯了就是烂了,就剩了一点点的根,我就放在全颗粒里,每天都浇透,不到半个月新根就长了出来,叶片也开始吸水变得有一点饱满了。




        这么认真写得帖子竟然沉了,算了,自己开心就好,顺便讲讲我的配土,我自己家是河南洛阳的,相对一般干燥,养在阳台内,虽然是7楼,通风中等偏上,土干的不算快,用的颗粒,泥炭,椰糠大约1:1:1,还加了少许沙子,在学校无论是十二卷还是景天都是7成颗粒3成泥炭,因为学校这边是安徽宣城,再加上一楼,通风情况良但是湿度太大,用的也基本是红陶盆,毕竟我认为存活才是一切的本钱

        一张在大棚用单反拍的屁股镇楼


        回复
        举报|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8-04-04 19:33


          我与黄金万年草
          说到我和多肉的缘分,一切都源于一颗可怜的黄金万年草,刚开始我对养花不感兴趣,也觉得自己养花不可能的,直到有一次和我女朋友一起去花卉市场,我才发现了这么一颗茂密的美丽的植物,第一盆,我换了个盆它就仙去了,第二盆,我因为没有勤浇水也仙去了,第三盆走的时候放在家,回到家也仙去了所以现在就把它养在拼盆里了,尝试过很多方法,我发现她就是一棵草,你对她太好她反而不适应,反而是你不需要去怎么多管它,她会美给你看,

          tips:晚上教程不一定靠谱,大水大晒的前提是你足够通风,不够的话,干透浇透才是正确的做法。土也不一定按照网上的来,因地适宜,只要比例合适就一定能养好。





          我与月影系不得不说的故事
          本来我不迷月影系,但是但是在APP上看见了冰妹子,一见钟情!但是其实当我拿到我的第一颗冰莓的时候。。我是失望的,好丑!后来也越长越丑,毕竟那时候萌新啥也不懂,但是暑假的时候开始入了自己的蓝丝绒,财路,白月影这些,冰边和独特的颜色,叶形让我开始对月影系感兴趣,以后不知道还会入多少,但是不得不说肉匠家的白月影是真滴白!希望我能维持她的这份美(肉匠家白月影参考楼上拼盆)







          写得贼认真啊。。。可是没人看。。。想申个精,应该符合条件了吧@天涯客离家人


          没事,虽然没人看,自己写出来以后自己看感觉也不错。
          ps;以后尽可能持续更新,望吧务不要当做坟贴删掉


          防尘补丁


          发一条给萌新的警示,千万不要买哪些淘宝上图片看起来特别鲜艳的多肉,我本身是一个后期,这些图片处理了不知道多少了,药锦就不说了相信都见过,只要是这些图,养的再差,状态也好p,而且图片也可以在网上搜,附一个我自己修过的和没修过的图片,大致可以感悟一下



          回复
          举报|来自Android客户端21楼2018-04-04 22:00
            接上一条,我这几张还不是认真做的,所以看起来很假,但是如果认真做的话,状态是可以以假乱真的


            顶顶顶,当自己的多肉日记啦,我不断出坑入坑,上周被人拿走了才想起来个记录贴。你的玉露很漂亮啊!


            收起回复
            举报|来自iPhone客户端23楼2018-04-04 22:06
              刚看了认识的大棚老板直播,突然意识到景天修根的重要性,回学校之后估计又要一通忙了


              回复
              举报|来自Android客户端25楼2018-04-04 22:20
                我对特玉莲执念
                刚入坑最喜欢的多肉之一,因为它心形的叶子迷上它,刚买回来就像一根葱,当时整天逛APP逛贴吧,才知道要修根,把它拔出来之后,发现根基本都枯死了,然后干脆就把根直接拔完了,养到夏天之后,虽然没有变肥,也算变美了很多吧。




                666


                回复
                举报|来自Android客户端27楼2018-04-04 22:45
                  楼主很用心啊,确实不错,我这个春节前好像挂了,扒出来扔了几天后又捡回来栽上,又活过来了


                  补个图,太丑了,尤其后面一个很丑



                  对比:一年时间,生石花的蜕变



                  对比:一年的乒乓福娘



                  回复
                  举报|来自Android客户端31楼2018-04-05 10:45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