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面对决吧 关注:22,570贴子:336,891

【「焚天」解惑】常见问题简易回答!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焚天」随着今天的预览结束,全牌表浮出水面,那么大家心中一定有很多疑问吧!


由于预览提前一周结束,加上其它一些原因,完整版的FAQ将会在下周发布。
史叔叔和聪神就整理了一些大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在此用比较简单的方式解答。
如果大家有别的问题,也请在本贴中留言,会邀请史叔叔给大家解答!


为了防止插楼等现象,只看楼主食用更佳!


佩克昂 面粉

JFZD型面粉.全国领先的电子粉质仪,面团的物理特性,吸水量和流变学特性的测定.面粉通过国家计量权威机构检测并已认证,全国质检单位首选品牌.电话

2017-12-16 21:00 广告
Q:如果【霸业存道·曹丕】受到致命伤害时,能触发他放逐对方实体的能力吗?
A:不能。


收起回复
举报|2楼2017-11-24 15:42
    Q:在我的回合中启动了【裸衣退敌·许褚】的启动式能力,然后在对方的回合中再次启动了它的启动式能力,那么我需要跳过多少次抓牌步骤?
    A:你启动了多少次就跳过多少个抓牌步骤。


    回复
    举报|3楼2017-11-24 15:43
      Q:**控【玄武符兵】时,启动【洛水仙子·甄姬】的1能力,能触发它的能力吗?
      A:不行,搜寻牌库是一个动作,展示牌库顶又是另外一个动作,不能混为一谈。



      回复
      举报|4楼2017-11-24 15:43
        Q:如果我打出【洛神惊鸿】时,被【无懈可击】取消掉,会放逐【洛神惊鸿】吗?
        A:不会。



        回复
        举报|6楼2017-11-24 15:43
          Q:我结算【亦战亦耕】的效果时,能选择手上任意一张牌作为暗置领土放进战场吗?
          A:不行,必须是领土牌且面朝上放进战场。


          回复
          举报|7楼2017-11-24 15:44
            Q:我打出【峰回路转】指定己方的【荷天之光·曹冲】,结算后可以摸多少张牌?
            A:2张,在结算【峰回路转】时,曹冲会有离场和进场的动作,然后曹冲能力分别进入堆叠并结算。同理【火攻先锋·朱然】等。



            回复
            举报|8楼2017-11-24 15:44
              Q:如果我打出【铸剑为犁】目标为【荷天之光·曹冲】时,结算时曹冲作为暗置领土回来战场的时候能摸1张牌吗?
              A:放逐曹冲时,因为曹冲离开阵地了,你可以摸1张牌,但是曹冲作为暗置领土回来的时候它已经是面朝下了,所以不能摸1张牌。同理你也不能用曹冲作为暗置领土打出时摸1张牌。



              回复
              举报|9楼2017-11-24 15:45
                Q:在我回合开始时,**控【盾甲无敌】和五个甲兵,此时对手响应盾甲无敌的触发式能力,消灭掉我其中一个甲兵会怎样?
                A:如果此时你的甲兵被消灭后,,你继续结算【盾甲无敌】的效果话,会因为场上没有五个甲兵,不能赢得此盘游戏。但你可以在结算【盾甲无敌】的触发式能力前牺牲【盾甲无敌】,将一个甲兵放进场。那么依然会达成操控五个甲兵单位的条件,从而赢得此盘游戏。


                收起回复
                举报|10楼2017-11-24 15:45
                  Q:对方只有一个【群雄领土】,然后我打出【虎侯之慑】,对手响应打出【图穷匕见】把【群雄领土】牺牲掉,我的【虎侯之慑】还能继续结算吗?
                  A:可以,只要你打出了【虎侯之慑】,对方有没有【群雄领土】已经没任何意义。



                  回复
                  举报|11楼2017-11-24 15:46
                    Q:我方场上有一单位A,对方有一具有转移能力的单位B移动到A的相对阵地上,我能打出【山民狂愤】使A具有迎击3,并对B造成3点伤害吗?
                    A:你可以打出【山民狂愤】使A具有迎击3,但不会对B造成3点伤害。


                    收起回复
                    举报|12楼2017-11-24 15:46
                      Q:【算无遗策·贾诩】的能力,它离场后还会生效吗?
                      A:不会


                      回复
                      举报|13楼2017-11-24 15:46
                        Q:如果我打出【天火焚空】选择一个目标实体后,对方响应打出【洞若观火】令到该实体获得洞察,我还需要牺牲一个实体吗?
                        A:不用



                        收起回复
                        举报|14楼2017-11-24 15:47
                          Q:我用【拒马林立】打【迷城魔神·吕布】会怎样?
                          A:吕布会死掉。



                          收起回复
                          举报|15楼2017-11-24 15:47
                            Q:【狼子野心·袁术】的能力可以拉出【迷城魔神·吕布】吗?
                            A:不可以


                            回复
                            举报|16楼2017-11-24 15:47
                              Q:我打出【魔神的宣判】时可以选择魔灵副类别吗?
                              A:不行,因为魔灵是化身的副类别,并不是单位的副类别,同理迷城系列单位也不会具有魔灵的副类别。



                              回复
                              举报|17楼2017-11-24 15:48
                                Q:【五谷丰登】分的牌是面朝上的还是面朝下的?
                                A:当然是面朝上的。


                                回复
                                举报|18楼2017-11-24 15:48
                                  Q:如果我使用【迷城水月镜】的能力,将一个暗置领土变成单位放到场上,然后对其使用【峰回路转】会怎样?
                                  A:假如这个暗置领土面朝上为实体,则会把它面朝上重新放到战场中。如果不为实体则留在放逐区。



                                  收起回复
                                  举报|19楼2017-11-24 15:48
                                    Q:如果我指定了三个目标单位,然后结算【焚身以火】的能力时,可以分配不一样的伤害吗?
                                    A:可以的,你分别分配1点,2点,3点伤害。


                                    收起回复
                                    举报|20楼2017-11-24 15:49
                                      Q:我在当回合把【迷城幻境】作为领土打出,然后我启动它的能力,使它变成一个单位。那么它能发起战斗吗,能用来支付费用吗?
                                      A:它不能发起战斗,但仍能支付费用。


                                      回复
                                      举报|21楼2017-11-24 15:49
                                        Q:如果我只操控一个单位,此时我启动【建业江堤】的能力,它能获得洞察吗?它能改变它的位置吗?
                                        A:可以获得洞察,但由于没有另外一个单位,所以它的位置不会改变。


                                        回复
                                        举报|22楼2017-11-24 15:49
                                          Q:对方打出【武神·赵子龙】时,我响应打出【智迟】会怎样?
                                          A:【武神·赵子龙】不会被取消,但你仍然可以抓一张牌。


                                          回复
                                          举报|23楼2017-11-24 15:50
                                            Q:对方打出【武神·赵子龙】时,我能响应打出【边城浪子·向十三】使其回手吗?
                                            A:可以的。



                                            回复
                                            举报|24楼2017-11-24 15:50
                                              Q:我方存在【武神·赵子龙】时,对方单位对我造成战斗伤害的话,它们会受到来自【武神·赵子龙】的伤害吗?
                                              A:会的。


                                              回复
                                              举报|25楼2017-11-24 15:50
                                                Q:如果**控【武斗乾坤·姜维】,那么我的不具有”附属于”能力的阵略可以横掉对面的【武神·赵子龙】吗?
                                                A:可以的,因为【武斗乾坤·姜维】的静止式能力是横置目标实体,武神·子龙属于实体。但【吊网】不能横置【武神·赵子龙】,因为它不是一个单位。同理【神游仙潭·小乔】亦不能防止【武神·赵子龙】所造成的伤害。





                                                收起回复
                                                举报|26楼2017-11-24 15:51
                                                  如果有其它问题也欢迎各位玩家留言提问,谢谢!


                                                  回复
                                                  举报|27楼2017-11-24 15:51
                                                    错误更正:
                                                    Q: 如果我场上操控【天纵奇才】,然后我打出【洛神惊鸿】能赋力给我的单位吗?
                                                    A:不可以。



                                                    收起回复
                                                    举报|28楼2017-11-24 16:54
                                                      你好,提个建议,能否把异画卡,token等加入卡查系统,还有修改过的张辽马超没有更新


                                                      Q:如果【霸业存道·曹丕】进战场时触发他放逐对手目标实体的能力,此时对手响应杀掉曹丕会怎样。
                                                      A:曹丕被杀掉,目标实体不会因曹丕的能力而放逐。


                                                      回复
                                                      举报|30楼2017-11-28 09:59
                                                        Q:如果我场上有【温婉魔女·董白】,对手在其还有残像标记时将其杀掉,此时董白能力指定自己弃一张牌。我把【张横】弃掉了,【张横】能放进战场吗?
                                                        A:这个张横是因为你自己董白的能力弃掉的,所以不能放进战场。



                                                        回复
                                                        举报|31楼2017-11-28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