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杯传说吧 关注:9,677贴子:193,083
  • 33回复贴,共1

【秩序之印】关于一些规则上的问题的讨论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1楼投喂度娘


回复
1楼2017-10-18 22:18
    以下正文:
    1、圣女【怜悯】改为【怜悯形态】的问题
    A:根据FAQ,Q3:横置的角色在没有重置之前可以再次横置么?
    A3:横置和重置只代表一种角色的状态,对没有形态要求的技能没有限制,例如勇者横置之后可以再次发动【禁断之力】,且依然保持横置状态。
    而圣女的怜悯为持续横置,实际该操作类比于格斗和勇者的横置对于是否横置并没有重大影响,故选择修改为形态改变
    2、法术牌描述更改问题
    A:仅根据描述规范一下,后附注解为原说明书,并不影响阅读
    3、攻击额外规则
    A:根据魔弓的多重攻击,多个攻击行动消耗的为主动攻击
    4、攻击流程规则
    A:根据“水封印圣女应战,弓女贯穿,①冰霜祷言②贯穿③封印的伤害排序问题”的答案
    5、水封印圣女应战,弓女贯穿,①冰霜祷言②贯穿③封印的伤害排序问题
    A:①贯穿>冰霜祷言毋庸置疑
    ②封印>冰霜祷言毋庸置疑
    ③我们把整个动作拆解
    (1)圣女必须先宣言&选择应战目标
    (2)打出一张水系攻击牌,证明她能应战,此时触发封印
    (3)此时证明能应战,视为未命中,触发贯穿射击
    (4)结算应战,触发冰霜祷言
    ④所以是封印>贯穿>冰霜祷言
    ⑤主动攻击同理
    所以,冒险欺诈破封印,先受到封印伤害,然后冒险决定欺诈的属性
    6、法术和启动等的流程问题
    A:假设一:宣言→目标→条件→(插入)→效果
    假设二:宣言→条件→(插入)→效果→目标
    假设三:宣言→条件→(插入)→目标→效果
    情况一:场上无基础效果,天使无法发动风之洁净
    情况二:场上仅天使存在风封印,天使发动风之洁净后,受到3点法术伤害,无事发生
    情况三:场上存在基础效果,天使发动风之洁净选择一个清除,触发天使羁绊
    假设二套用情况一:×;假设三套用情况一:×
    假设一套用情况一:天使无合法目标,故不能发动√
    假设一套用情况二:天使宣言→目标自己的风之封印→弃风牌→(触发封印)→此时效果不完全发动,也无法满足天使羁绊的条件√
    假设一套用情况三:天使宣言→目标基础效果→弃风牌→(触发封印)→效果发动√
    故否定假设二和假设三,选择假设一
    推论:情况四:场上天使存在风封印和其他的基础效果,天使发动风之洁净
    假设一:天使宣言→选择风封印→情况二
    天使宣言→选择其他基础效果→情况三
    同理,可推得同生共死&水之神力
    7、关于无法行动
    A:首先,启动大致分为三大类:①启动前与启动后手牌无变化的②启动后比启动前多摸牌的③启动后比启动前单纯弃牌的
    故考虑到魔弓魔枪等综合各种角色的FAQ,故额外增补综合做出此规定,在包容原FAQ的基础上,能够让暗杀祈祷等①类启动更加灵活
    8、FAQ
    A:综合了各种FAQ
    9、技能描述
    A:综合了原有描述,得出描述规范,进行统一修改。。。如天使祝福,暗之壁障;暗影形态等等。。还有一部分是吧友们反映有歧义以后,进行修改,如暗之解放,镜花水月等
    10、 关于挑衅与无法行动(凑整)
    A:挑衅属于一个buff,要证明满足了“不执行攻击行动”or“不攻击勇者”,就会跳过剩下的行动阶段,进入行动结束。。。故很多都可以启动(包括一些原本无法行动的选项),并且多出了可以利用挑衅而进入行动结束(回合结束)不会造成游戏卡死




    回复
    2楼2017-10-18 22:18
      3楼以后丢给其他会产生的问题,emmmmm
      感谢提问时还关注着,能给解答的大佬们(鞠躬)


      回复
      3楼2017-10-18 22:19
        斗胆在这里做个补充
        关于“6、法术和启动等的流程问题”中,有一个引起争议的贴子
        =======================
        Q:神官宣言对魔弓发动【水神之力】准备给他一张圣光,弃一水系牌并展示破除了水系封印,摸上来了一张陨石独有技,能否改为将其交给元素?
        A:发动技能流程为:宣言→目标→条件→(插入)→效果。一旦宣言发动并立即指定好目标(目标可以是目标角色、目标基础效果、目标战纹专属卡、目标对方战绩区一颗宝石等等或其它,视具体技能而定)(目标必须存在才可指定,否则无法宣言发动),就不能进行更改。
        神官宣言发动【水神之力】并指定目标队友魔弓,此过程已完成上述前两步,并不得再更改。然后处理条件部分,弃一水系牌并展示,表示满足发动条件的支付,准备进入效果结算步骤。但此时由于水系封印插入了一段完整的伤害结算,导致神官摸了上来一张陨石独有技。结算后回归正常处理步骤,执行效果部分,此时神官选择一张手牌交与魔弓,这张牌可以是原本想给的圣光,也可以是刚摸上来的陨石,因为效果部分的选择处理不需要事先声明或指定,只要满足效果要求且符合操作即可,最后各+1治疗。因此可以给魔弓圣光,也可以给魔弓陨石,但不可以转为给元素任何一张牌,因为此技能的目标(目标队友)一旦选定则不能进行更改。即“给谁”是目标确立部分,“给什么”是效果处理部分,二者分开处理。(顺带,如果没有目标队友(怎么可能没有……)则技能不能发动;但如果弃了水系牌之后没有其他手牌了技能仍可发动但没有给牌效果,说明书称之为效果的“不完全发动”:“给牌”的效果没有了,但是各+1治疗仍然是有的,所以称为“不完全发动”。详见贴吧早期FAQ。)
        同样的还有元素师的【冰冻】,技能释放目标是准备进行伤害的目标,而后续的+1治疗则是属于效果部分,在效果结算步骤再指定并处理;红莲骑士的【血腥祷言】,技能目标是“治疗”,效果是对之进行分配,因此在宣言技能发动时无需说明分配意图。


        收起回复
        7楼2017-10-19 21:15
          然后就是之前在那个贴子里的关于巫女【血之哀伤】启动技的问题了,个人认为存在争议点在于技能的目标到底是什么,我把原贴的7楼我自己的总结搬运过来:

          关于巫女技能【血之哀伤】:(对自己造成2点法术伤害③)转移【同生共死】的目标(根据诗人的技能描述,这里可能说“拥有者”会规范一点)或移除【同生共死】。
          ===============
          这里有两种解读:
          其一是“【同】在场上的时候,将【同】转移到一个没有【同】的目标角色上,或者将【同】从拥有【同】的目标角色上移除出场。
          这时技能的目标是角色,效果作用是对目标角色进行【同】的转移。这样理解的话必须先明确宣言技能的目标(即你要转谁),然后才能发动,之后按顺序结算条件伤害,以及效果。
          这样的话无论中途插入何种结算,转移目标都不能更改。
          =================
          其二是“将目标【同】专属卡,转移至另一角色上或从当前拥有角色上移出场。
          这个理解类似于英灵的【怒火压制】,目标是自己的一张战纹卡(故当时没有战纹卡的话无法发动),效果是将其翻转成魔纹卡。或者是天使的【风之洁净】,目标是场上一张基础效果牌。
          换过来此处技能就应该是:宣言对目标【同】专属卡发动此技能(同理场上没有【同】的话无法发动),然后支付条件受伤摸牌,然后处理效果,将【同】进行转移。
          也就是说这种理解则会带来“先摸了牌看看情况再决定转谁”的现象,以及“看看灵魂转走多少伤害再决定转谁”的现象。
          =================
          关于技能的目标、发动的结算顺序等,官方说明书上也没有太详细说明,FAQ也没有相关的描述,所以哪个是对的不好说。而楼主本人倾向于后种理解,当然如果能有官方的FAQ就更好了。


          收起回复
          本楼含有高级字体8楼2017-10-19 21:17
            ①按照大神的说法,目标可以是专属卡,故巫女发动血之哀伤的时候针对的是卡,故【拿卡糊人脸上】

            那么按道理,发动同生共死时,目标也是卡,应该是【拿卡放到场上】,以及所有放卡的技能哭了
            然而又根据大神的回复,放同生的时候目标却不是卡了;大概我放同生共死的时候糊在脸上的是一张治疗卡,嗯


            ②按照大神的说法,目标可以是治疗
            那么按道理,圣枪惩戒,目标治疗,然后【圣枪惩戒了自己的治疗】


            ③按照大神的说法,分配治疗可以先看情况
            所以按照大神的说法,假设场上治疗都满了,不能被增加(实际可以溢出),然后一个可爱的红莲骑士想刷牌,对自己发动了血型祷言,然后摸了4张牌。。结果发现队友治疗都不能拥有。。。估计此时红莲应该发动【鹌鹑蛋黄】技能,进行回溯吧


            止增笑耳


            回复
            10楼2017-11-08 21:09
              麻烦请你看一遍说明书和技能说明再来举例子说话,看看止增笑耳的是谁。
              我不打算跟你辩了,因为你已经完全脱离了事实只是为了辩倒我而乱举例子,这是小学生智商的人才会做的行为。如果你真的愿意冷静下来仔细分析的话我相信以你的智商不会再纠结于这个问题上。
              这个贴子我希望你不要删掉,尽管你作为小吧主,我希望这个贴子的所有讨论可以得意保留,并且让全体吧友都能看到,他们心里自然会有定论。你不用再回复我,我也不会再回复这个帖子了。





              回复
              11楼2017-11-09 12:11
                ③玩这么长时间,治疗可以溢出都不懂?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7-11-09 16:57
                  ┓( ´∀` )┏,需要删除的话,就懒得开此贴了,反正也没人气,不是么(笑),既然你诚心诚信的要被打脸,我只能勉为其难大发慈悲的来打了
                  一、首先是涉及到了“选择目标”这个隐含的论点,根据“友好而又亲切”的研讨以后,已于本楼第六条已经阐述清楚
                  然后大神打蛇随棍上,鉴定不疑的认为目标是【同生共死专属卡】而非【未拥有同生共死的角色】or【已拥有同生共死的角色】
                  二、那么问题来了,的确,说明书规定,技能发动必须有目标;的确,目标不一定是指角色。。。but请看下面,目标的认识有的时候请不要固执的认识
                  1、冒险家空偷&空加工
                  此处大神的目标为【星石】,一开始他的论点:冒险家发动偷天/加工→选择目标为【星石】→无法发动
                  而根据FAQ,冒险是可以空加工的,此处请大神好好研究一下效果不完全发动
                  故然后“亲切而又友好”的论证后,改为冒险家发动偷天/加工→选择目标为【星石】→效果不完全发动
                  2、水之神力
                  (1)之前大神认为他的理论中,巫女是可以看着灵魂转,来看转移对象;
                  那么我们来看一下巫女的血之哀伤:
                  普通技:启动 【血之哀伤】:(对自己造成2点法术伤害③)你选择以下一项发动:
                  ●转移【同生共死】的目标
                  ●移除【同生共死】。
                  如果巫女是可以看着灵魂转,来看对象;那么砍了一刀,就必须砍在(2伤)和转移【同生共死】的目标Or移除【同生】之间
                  (2)OK,我们来看水之神力:
                  普通技:法术 【水之神力】:(弃1张水系牌【展示】)将手中的一张牌交给目标队友【强制】,你和他各+1【治疗】。
                  同样是按照大神的理论去切割,我们砍在了(弃1水)和将手上一张牌交给队友之间。。那么就会造成一个情况:神官弃1水,破封印对自己造成伤害,神官看着灵魂转,来看给谁牌
                  然而(2)的情况中,大神回复:【搞清楚两回事,水神之力仅需要指定目标角色宣言发动,但不需要明确宣言给哪一张手牌。本来宣言的是给元素就只能给元素,不能换人,但是可以给刚摸上来的陨石。应战也一样,宣言了攻击目标就不能改了,出了哪张刀也不能换了。】【但是巫女这个技能不一样在于技能的指定目标不应是角色,而是同生共死专属卡。类似于英灵的怒火压制,目标是战纹专属卡。后者效果是“反转目标专属卡”;前者效果是“将目标专属卡转移到某某前/移除它”,因为描述就是这样说的而不是“指定目标角色使其获得【同】】
                  直接自我否定,变成了神官选择队友→弃1水→破封印→给牌,不知道这个自我打脸的感觉2333333333
                  好,反过来,如果大神说的【神官选择队友→弃1水→破封印→给牌】这套是对的,那么巫女就应该是【巫女选择移除or转移的目标→2伤→灵魂→效果】,这个和他的【巫女可以看着灵魂的情况转】相违背
                  综上所述,根据“亲切友好的会谈”,水之神力顺序应该为【宣言发动水之神力→指定给牌的队友→弃1水牌→(破封印等)→给出牌】此处也与faq规定中,神官单弃1水互加治疗&神官破封印后,可以选择破封印的牌相符
                  血之哀伤的结算顺序【宣言发动血之哀伤→选择移除或者转移的对象→2伤→(灵魂等)→卡的转移or移除】
                  3、分配治疗的问题
                  大神的论点在于【目标是治疗卡】&【目标可以是角色、治疗点、专属卡、士气、战绩区等】
                  (1) 圣枪的惩戒,是将其他角色的一治疗转移给自己,是不是和巫女的技能很像呢?
                  那么我们来举个栗子:场上除圣枪和蝶舞外无治疗,圣枪弃1张法术牌,破封印,【目标是治疗卡】(注意,此处大神可没说是谁的),蝶舞毒粉凋零把自己的治疗抵消了,灵魂也转移了,最后场上只剩下圣枪有治疗。。。有趣的情况出现了,此时大神所述,目标是治疗卡,场上有治疗卡,是圣枪的,然后执行效果?卡死了,变成了圣枪把自己的治疗转移给自己了
                  这就是我前楼所述的例子①,当然被大神贴出了所谓的说明书秒“打脸”
                  【麻烦请你看一遍说明书和技能说明再来举例子说话,看看止增笑耳的是谁。
                  我不打算跟你辩了,因为你已经完全脱离了事实只是为了辩倒我而乱举例子,这是小学生智商的人才会做的行为。如果你真的愿意冷静下来仔细分析的话我相信以你的智商不会再纠结于这个问题上。
                  这个贴子我希望你不要删掉,尽管你作为小吧主,我希望这个贴子的所有讨论可以得意保留,并且让全体吧友都能看到,他们心里自然会有定论。你不用再回复我,我也不会再回复这个帖子了。】
                  所以例子①自然是不成立的咯;大神不知道这时候自己打自己脸还那么冠冕堂皇
                  明显例子①中,说明书说“圣枪的目标是其他角色的治疗”,与大神所述【目标是治疗卡】不符,这是为什么呢?明显【其他角色的治疗】和【治疗卡】不是一个东西,大神这里企图用【白马非马论】来混淆视听,实际运转一次后出了洋相
                  综述,惩戒的目标给了一个定语来修饰,即【其他角色】。故此,我们必须先找到符合的定语,毕竟治疗啊专属啊基础效果啊这种东西每个角色都有可能有,这肯定不是我们想要需要的,只有角色可以被直接规定为【目标角色,其他角色,所有角色】
                  所以,圣枪的惩戒流程【宣言惩戒→选择其他角色→选择其他角色中拥有治疗的角色→弃1法术→(封印,灵魂等操作)→效果】
                  这里即保证了圣枪不会惩戒自己的治疗;也保证了圣枪如例子①所述情况中惩戒不到治疗时,效果不完全发动,依然可以继续攻击,和天使吹风封印一致的问题,完美~
                  (2) 大神的论点在于【目标是治疗卡】&【目标可以是角色、治疗点、专属卡、士气、战绩区等】,那么我们可以根据这个推论【目标是基础效果】这句话对吧
                  根据大神的论点,红莲骑士可以在血型祷言自伤后选择分配治疗的目标,我们来看这个
                  这里我前楼举的例子③居然被吐槽了,我只是假设治疗不能被增加嘛~实际可以溢出啊
                  那么我们换个吧,假设我们把血型祷言换成:
                  普通技:启动【圣盾祷言】:(移除你的X【治疗】,对自己造成X点法术伤害③)任意分配X【圣盾】给任意名队友,你+1【血印】。
                  根据大神的理论,这里【目标是基础效果】,然后场上的情况是队友都有圣盾,然后红莲骑士发动技能,造成伤害摸牌弃牌了,拿到了x 个圣盾。然后傻眼了,队友都有圣盾,给谁啊?这时候难道学习鹌鹑蛋黄大神来个回溯?(关于鹌鹑蛋黄大神的事迹有兴趣可以自行百度剑圣三光论)
                  所以这是不可能的事,问题出在哪里了呢?同样,要先选择合理的目标,然后执行条件,最后分配治疗
                  三、总结
                  根据二的讨论,我们已经可以发现,要先宣言一个目标,这个目标不单纯就是治疗卡等,而是【合法的目标】。而大部分的目标,治疗,基础效果,专属效果等都是作用于角色上,故而不是大神所述的一些【目标是同生共死专属卡】等情况,诸君可以思考,谁打脸
                  综述,血之哀伤的结算顺序【宣言发动血之哀伤→选择移除或者转移的对象→2伤→(灵魂等)→卡的转移or移除】


                  回复
                  13楼2017-11-09 22:49
                    之前的FAQ帖子怎么被吞了。角色攻略贴也没了。又来麻烦小吧主啦 每周开一把都会遇到新问题,有个脑回路清奇的 聪明 朋友
                    1 应战时打出的攻击算不算 攻击行动 命中后女武神可不可以用治疗追一刀(我看到梗百科说应战后也可以追)
                    那如果这算攻击行动那么打出圣光算不算法术行动?(这个应该不算吧。。。。)
                    2 女武神命中后我朋友还非想扔3个水晶响应三次伤害+3 被我阻止了
                    这里应该和撕裂一样吧 不能重复响应,那女武神用治疗追刀不算重复响应?
                    3 有2个不同启动技能的角色,格斗家,可以一回合内2个都启动么
                    4 仲裁者回合开始前已经有了4个审判,到了自己的回合就是先获得一个(溢出)然后炸光?
                    启动进入仪式后算不算回合开始,能不能获得一个审判
                    强制发动的末日占用法术行动么(算那这回合就自动没啦)
                    这个人物特别玩不明白,一选就没人打,基本自闭,不打他也没啥威慑力,两三回合进仪式,再四个回合炸一下,顶多再炸一次,游戏都快结束了。感觉毫无游戏体验了。


                    收起回复
                    14楼2019-05-14 14:59
                      Q:之前的FAQ帖子怎么被吞了。角色攻略贴也没了。
                      A:百度抽风,17年之前的帖子全部bug失踪了
                      Q:应战时打出的攻击算不算 攻击行动 命中后女武神可不可以用治疗追一刀(我看到梗百科说应战后也可以追)
                      A:在你的回合指定一名对手,打出手上的一张攻击牌或者发动技能进行攻击,这称为主动攻击;并且这个消耗了你的一个攻击行动。故不可以
                      Q:女武神命中后我朋友还非想扔3个水晶响应三次伤害+3 被我阻止了
                      这里应该和撕裂一样吧 不能重复响应,那女武神用治疗追刀不算重复响应?
                      A:一次扔3个水晶是不可以的,类同于重复响应“撕裂”;但是用治疗追刀属于新的响应,不算重复响应统一事件,故可以用治疗继续追刀
                      Q:那如果这算攻击行动那么打出圣光算不算法术行动?(这个应该不算吧。。。。
                      A:如果是早期的说明书(一版二版),还有一类法术和二类法术的概念的;现在这个概念没有了,不过不影响。发动法术有两种方式:主动打出法术牌使用或者发动角色的技能。这会消耗你的一个法术行动;在自己的回合外打出魔弹或圣光则不消耗【法术行动】。
                      Q:有2个不同启动技能的角色,格斗家,可以一回合内2个都启动么
                      A:启动属于角色的技能,只有拥有启动技能的角色才能发动启动,并且每回合最多只能启动一次(哪怕该角色拥有多个启动技能)。
                      Q:仲裁者回合开始前已经有了4个审判,到了自己的回合就是先获得一个(溢出)然后炸光?
                      A:是的,除非被挑衅,否则会触发末日审判
                      Q:强制发动的末日占用法术行动么(算那这回合就自动没啦)
                      A:是的,除了启动以外,(除非被挑衅)无法执行除【末日审判】外的其他行动
                      Q:启动进入仪式后算不算回合开始,能不能获得一个审判
                      A:不算,因为还没到你的“回合开始”
                      Q:仲裁打法
                      A:仲裁挺明显的一个血系,以牙还牙,关键就是末日审判,因为4审判的回合是强制末日审判,仲裁将无法跑牌,所以么围绕这个点,作为队友就要适当保护和配合,作为自己就要适当吸引火力或者判决天平加速或者爆发拿伤害拿士气,作为对手就要让她的末日审判哑火(比如虚弱或者让她炸一波以后跟她对爆)


                      收起回复
                      15楼2019-05-14 15:23
                        看不懂。。。。太可怕了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19-05-30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