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吧 关注:592,241贴子:27,323,705

一点零散的东西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补全上次和几位大佬关于Z的讨论,有点长,随便X。

1楼2017-08-25 17:59回复
    关于卡谬驾驶是2号机,之后才反应过来是漫游阿纳海姆的东西。不过究竟应该是从2号机开始实战配备,还是二号机及以后才开始实验,实在不好区分。如果按照前者理解,图中这只就是传说中的1号机了。

2楼2017-08-25 18:00
    收起回复
      AnaheimJournal中还提到另一台在阿拉斯加荷兰港中的Z系列机,详情不明,就外形来看不像PLUS。

为什么这里用AnaheimJournal而不直接写漫游阿纳海姆呢,因为漫游中把这段文字抹掉了……

3楼2017-08-25 18:01
      回复
        然后是Gundam Weapons Z和大事典上的一些东西,几天没呆在家也没法扫全,仅选有意思的发出来。WeaponsZ作为HJ作例本价值还是很高的,只是其设定内容连黑历史都算不上……老Z本好像也没有资源,新剧场版第一册倒是流传很广……
        近藤和久的脑洞,与MP91年式典展示不同,138年和长谷川的海盗以及1/2Z恰是一个时间点。

主引擎与MA炉子不同。

机翼与前后期设定不同。

右下 终究是架空的设定。

4楼2017-08-25 18:05
        收起回复
          楼上缺的一张

5楼2017-08-25 18:06
          回复
            渡边Z

完美Z

强袭Z

6楼2017-08-25 18:08
            回复
              大事典为全记录式设定本,最大价值在于卷首--流传已久却难寻真貌的赤色Z二号机插图。然而到手后是很令人失望的…三号机为什么也在啊,而且堆在阿伽马上干嘛…… @光芒使者风暴G 嗯,刚好对应MA中整备员拼出来两台的想法了……而且能补一个其中一台归鸭子驾驶的设定……

7楼2017-08-25 18:08
              收起回复

迷之画风短篇

8楼2017-08-25 18:11
                回复
                  访谈
                  脚本遠藤明範的访谈

脚本鈴木裕美子的访谈

演出杉島邦久的访谈

演出川瀬敏文的访谈

企划内田健二的访谈,现在是日升的太上皇……

9楼2017-08-25 18:15
                  回复

10楼2017-08-25 18:16
                    回复
                      富野部分比较引人注目,故通过扫图+OCR+校对+半机翻的方式文字化以便观看。标题的“一点”其实不太准确,接下来还有有一万字……OCR出来有占比1/4的错误,校对了若干小时也没修全,小问题脑内补正吧……
                      注意一下这是光头当时的观点,是光头自己的观点。中文部分问题很多,欢迎修正,哪位大佬愿意做个正式翻译嘛……

本楼含有高级字体11楼2017-08-25 18:17
                      回复
                        富野部分
                        Page103:
                        TVアニメーション史上、最大のエポックの一つと言われる『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その作品を作り出した総監督の富野由悠季氏が7年後の世界を再び描く、と言う事で、85年度のアニメーションの中で、最大の関心事となつていた『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この作品について語るにあたつては、富野監督を抜きにしているわけにはいかない。それは富野氏の全作品に共通して来た事柄でもあるが、特にガンダム?シリーズについてはそうであろう。
                        そこで今回のインタビユーでは“7年後の世界”と言う事を念頭に置いた上での質問となつた。ただし、作品ス卜ーリーの関係上、三作目の『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についても触れざるを得なければならなかつた事を最初に述べてぉく。
                        Page104:
                        ·エマとレコアと言うのは
                        ①——まずは49話でかなリ凄然な相討ちを演じたエマとレコアについてですが、二人の在り方、特にレコアをあそこまで“女性”と言う事に固執させた理由というのは?.
                        富野:結局のところ彼女達と言うのはある意味での、男から見た理想像的な女性なんです。それは何故かと言うと、レコアの場合いにしてみれば、彼女はジャブローであのような仕打ちを受けても開きなおろうとかは決つしてしないわけで、"自分を満たしてくれる男を探す"と言う言い訳をしながらも、結局は男に寄り添つていくわけです。男にしてみれば、こんな嬉しいことはないわけです。そして、エマと言うのは、つまりはレコアと非常に似かよつていて、根は同じようなかんじではないか、と思っています。
                        ただ、本来だつたらそう言ったキャラクターは生き残らすはずなんでしよう。それを僕の場合い、殺してしまつた......と言う事です。
                        ②——カツについてですが、旧作(ガンダム)の時の彼からは想像もつかない 成長をしていたように思えるのですが。もつと素直なキャラクターであつて良い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富野:馬鹿を言つちやいけません。7年間の月日は十分にあの年頃の子供を変えてしまうぐらいの長さがあります。カツの場合いだと、自制心がたりなかつたのでしよう。ハヤ卜とプラウと言つた義理の父母の間に育つて、ハヤ卜は実直すぎる、フラウは優しすぎる、と…そんな中で育つても、ある程度の自制心を持って生活していれば別に彼のように神経質にはなりません。しかしこれは現代の子供達にも多い状況ではないでしようか。僕はそう思つています。
                        ③——そうするとハマーンなどもシャアのカラミからすると、カツと同じように考えられるのでしようか。
                        富野:彼女はね、強い男に憧がれていたわけです。でも彼女には強い男、と言うものが、どの様な存在であるか、を理解する事ができなかつた。だからでしようね、あのような女になつてしまつたのは…後からやつて来て、魚夫の利を得ようとズルく動き回ろうとするなどというのは、結局のところ小悪党でしかないんです。強い男と言うのを理解できなかつた、いや知らなかつたのでしよう。
                        ④——所詮、そのレベルでしかなかつたわけですね
                        富野:そういうものです。
                        不靠谱翻译:
                        ·关于尼歌与艾玛
                        ①——首先是关于以49话中凄然相对的艾玛和尼歌,两人的心理状态,特别是尼歌那么坚持“女性”的理由是什么?
                        富野:归根到底,她们在某种意义上是男人看来理想的女性。要说为什么,从尼歌的角度来说,她在加布罗即使受到那样的对待,也不愿重新开始,而是以“寻找能满足自己的男人”为借口,但最终还是被男人利用。在男人看来,居然有这么令人高兴的事。然后关于艾玛,也就是说有一种与尼歌非常相似,根子是相同的感觉,我是这样想的。
                        本来这样的角色应该要活下来吧,只是在我手里就都杀光了……就是这样的事。
                        ②——关于卡兹,根本无法想象0079时的他有这样的成长,用更加坦率的角色不好吗?
                        富野:别说傻话了,7年时间足矣完全改变他。卡兹的自制心是不够的,他在小林和芙劳两位义父义母间成长,小林太正直,芙劳太温柔了……不过即使在这样的氛围中长大,只要有某种程度的自制力的话,就不会像他那样的神经质。现代的孩子们不是也有很多类似的状况吗?我是这么认为的。
                        ③——这样一来,哈曼等人看待夏亚的カラミ,是和卡兹同样的感觉吧?
                        富野:她憧憬强大的男人,但是并不理解强大的男人到底是怎么样的存在。所以,那种女人…之后为了渔翁得利才狡猾的行动的人,终究只是个小恶党而已。不理解强大的男人,不,是不知道才对。
                        ④——说到底,只是那种水平的人,对吧。
                        富野:就是那样

本楼含有高级字体12楼2017-08-25 18:18
                        收起回复
                          ·カミーユの崩壞、それについて
                          ⑤——カミーユ•ビダンについてですが、彼があの様になつてしまつた、と言う事についてですが…
                          富野:『Zガンダム』と言ぅ作品は僕にとつての現実認識のストーリーであつたんです。それから考えていつたら、彼はあの様になるしかなかつた。これは番組を始める最初の時から考えていた事だつたわけです。
                          けれども、僕だとて力ミーユが嫌いなわけではありません。嫌いだつたら彼があんなにいつまでも出ているわけがないし、ぺロッと性格を変えようとするならば、アニメではそれができるからね。(笑)でも2クール目が終るあたりでやはりラストはあの様にならざるを得ない、と言う事で…良いのか悪いのかはわからないけれども、そううなんだよねつて。
                          では、何故に現実認識の物語であると彼が崩壊するのか。つまり自分の限界を超えて、無理に力を得ようと力ミーユがやつているわけで、限界を超えてしまつている彼に何も起らないで済ませるわけにはいかなかつた。と、そういう事です。
                          そして、シャアにしても現実認識の物語である以上、あの様に悩めるシャアに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んです。これは、僕自身の問題でもあるわけですよ。もつとも、いくらそういう物語だと言っても、それにばかり流されてしまつてもいけないと言う事も、ちゃんと考えてはいるつもりです。
                          不靠谱翻译:
                          ·关于卡缪的崩坏
                          ⑤——关于卡缪维丹,他成为了那种样子这件事…
                          富野:Z是从与我有关的真实故事再演绎的,从那以后开始考虑,他最终只能是那种结局。这是最开始就考虑的事情。
                          但是,我并不讨厌卡谬,如果讨厌的话,他也不会一直在出击,如果想改变性格的话,在动画里是可以做到的。(笑)但是在第二季结束的时,还是变成了那样…虽然不知道好不好,就是如此。
                          那么,为什么在认识现实的过程中,他崩溃了呢?就是说,卡谬为了强行获得力量超越了自己的极限。对于超越界限的他,什么也不发生就那样结束了是不行的,就是这样的事。
                          而且夏亚也有认识现实的故事,必须像那样烦恼的夏亚一样。这也是我自己的问题。不管怎么说都是这样的故事,不能被改变,必须慎重考虑。

本楼含有高级字体13楼2017-08-25 18:19
                          回复
                            Page105:
                            ·やはりアムロは死めべき人物であろう
                            ⑥——次にアムロの在り方についてなのですが、何故に彼は最終回に到るまで宇宙へ出ようとしなかつたのでしょぅか。
                            富野:それけ最初から宇宙へ出す気がなかつたからです。余りアムロ自体、出したくないですしね。さつさと殺してしまいたいくらいだつたけれども、殺し損ねているんですよね。
                            ⑦——監督の考えとしては、アムロは死ぬべきであつた、と言ぅ事ですか…
                            富野:うん死ぬべきだろうし、それは今でも変らない。本当は野垂れ死にして欲しいところだけれども、ああいうのは野垂れ死にはしないでしようね。そういう意味ではシャアもそうなんですけれども、困っていますね。この二人には。ミラィさんなんかはともかくね。
                            ⑧——アムロが出てくると、やはり画面が締つて見えたよう,にも思えていたのですが。
                            富野:それはやはり旧作のイメージなんだろうね。少なくともその事は、昨年から今年にかけてとか、歳を取りながら僕も仕事をする立場にいるわけですから、やりたくはなかつたですね。
                            …色々な事でポロが出てくるわけだからね。なるべくアニメならアニメ、映画なら映画、と言ったようにスッキリと作りたいと思っているからね。つまり『Z』のようなものは『Z』だけで良いと思つているから……やはり出したくないね。
                            ただ、もしもアム口についての決着が『ZZ』においてつけられるのであればつけたいとは考えています。ただし彼が『ZZ』に出てくるかどうかもまだわかりませんから、なんとも言えませんね。
                            ⑨——そう言えば、旧キャラ達が一ヶ所に集り、会話する、と言う場面が有りませんでしたが、そこには何か考えが有るわけでしょうか。
                            富野:製作予算だけが理由です。予算制限がなければ、いくらでも皆を一緒にさせたかつた。物語を作る上ではそこまで考えて作つています。現状ではそうならざるを得ませんでした。
                            ⑩——そう言う事を聞いてしまうと少し悲しいな、と…
                            富野:いや、そうじゃないんですよね。そういう条件が無ければ、作品というのは、たとえば『Z』にしても製作者が勝手に作れるならば、もつとヒドイ作品になつたかも知れない。だからアレで良いんですよ。それでもやつぱりそう言つたものを感じられてしまう。と言う作り方が悪かつたんでしようね。もし、観終った時に、だけど全部出たんだな、とグロスで捕えられるような作品になつていれば、そう言った事も言われずに済んだだろうな、と。結局は作り手の力の問題ですね。
                            不靠谱翻译:
                            ·果然阿姆罗是应该死去的人物吗
                            ⑥——接下来关于阿姆罗的状态,为什么他最后没有前往宇宙呢
                            富野:因为他开始就没有的心情向宇宙出发。虽然我想杀了他,但是阿姆罗自己不想出去,所以没有杀成。
                            ⑦——监督的想法是阿姆罗应该死,这样吗…
                            富野:嗯,应该让他死,这个想法到现在也没有变化。虽然想让他横尸街头,但是这种死法应该是不行的吧。这种意义来说上,夏亚也是这样。这两个人令我很为难,米莱暂且不论。
                            ⑧——阿姆罗出来的时候,画面很令人紧张,我是这样想的
                            富野:那果然是旧作的印象呢。这件事从去年说到今年,虽然我也想尽可能让动画是动画,电影是电影,像这句话一样流畅的做下去。但因为上了年纪,我也尚处于工作的立场,所以不得不这样做…因为各种各样的事ポロ都出来了。就是说,Z里只有Z的东西就好了……还是不想把他拿出来呢。不过,我考虑能在ZZ中结束阿姆罗。不过,还不知道他是否会在ZZ出现,所以很难说。
                            ⑨——这样说来,片中没有把旧的角色们聚集在一个地方对话的场面,这个地方有什么特殊考量吗
                            富野:仅仅是因为制作预算。如果没有预算限制,即使再多也想让所有人在一起。写作时一直考虑着这一点来写故事,由于现状只好这么做了。
                            ⑩——听到这样的话觉得有点悲哀啊…
                            富野:不,不是那样的。如果没有那样的条件,对于作品而已,比如说Z,如果让制作者随意制作的话,那就有可能成为更加残酷的作品了,所以说这样就好。不过尽管如此,也还是会被认为非常残酷。这样的做法很坏吧。如果看完后全都出去了,在グロス中被抓住的作品中也没有被说了吧。归根结底,还是制作手段的力量的问题。

本楼含有高级字体14楼2017-08-25 18:19
                            收起回复
                              感谢分享科普

IP属地:湖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17-08-25 18:19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