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猫吧 关注:383,063贴子:9,326,647

用百度指数看哆啦现象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百度指数能够告诉用户:某个关键词在百度的搜索规模有多大,一段时间内的涨跌态势以及相关的新闻舆论变化,关注这些词的网民是什么样的,分布在哪里,同时还搜了哪些相关的词,帮助用户优化数字营销活动方案。截至2014年,百度指数的主要功能模块有:基于单个词的趋势研究(包含整体趋势、PC趋势还有移动趋势)、需求图谱、舆情管家、人群画像;基于行业的整体趋势、地域分布、人群属性、搜索时间特征。——百度百科


回复
1楼2017-08-08 14:07
    我给你十分钟时间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7-08-08 14:12
      开始你的表演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7-08-08 14:12
        一、哆啦A梦


        哆啦A梦在2011年到2013年一直不怎么高,搜索数量在几千左右,而期间虽然也有搜索量在一万左右的,但是时间和剧场版却完全没有关系,推测是假结局大量传播的时期。
        2014年8月8日,日本上映《哆啦A梦 伴我同行》,可能是由于这个原因,搜索量又达到了一个小高峰。
        看得出来,哆啦A梦的搜索是在2015.5.31~2015.6.6最高,而这段时期正是《哆啦A梦 伴我同行》播映的期间,从2015年5月28日开始,搜索一路飙升,在这周内搜索数量达到了70809.


        回复
        4楼2017-08-08 14:15


          而看这移动端的趋势会发现,2011年之前一直寥寥,而之后才慢慢多了起来,在之前统计图上的最高峰明显可以看出,移动端的搜索量是电脑端的两倍。
          但是百度移动端的开始有点晚啊……只从2011年开始,那么我们把目前放到以前,看看PC趋势,会是怎么样的情景呢?


          回复
          5楼2017-08-08 14:19


            而看到电脑版,2006~2010年的搜索也一直寥寥,2006年几乎都不上千,难有的几次搜索也都是寒暑假的期间,毕竟寒暑假人多。


            回复
            6楼2017-08-08 14:22



              可见搜索和剧场版还是有一定关系的,本来我以为占主要原因的假结局,却只屈居15了。
              大雄这个就不用说了吧。
              南极就是最近上映的剧场版。
              哆啦A梦剧场版剧场版一样。
              冒险……剧场版都是冒险吧。
              动画……估计是想回忆童年?
              哆啦A梦南极大冒险和2一样。
              新番占到了第七名,可见知道新番的人也是比较多的。
              哆啦A梦新番一样。
              哆啦A梦大电影也是和剧场版有关。
              国语同6。
              哆啦A梦2017南极大冒险同2、7。
              同行就是伴我同行。
              电影同3、4 10。
              结局不用说了。


              收起回复
              本楼含有高级字体7楼2017-08-08 14:31


                嘛,当时是伴我通行上映的时候,媒体报道肯定就多。


                回复
                8楼2017-08-08 14:33




                  都因为那儿人多。


                  回复
                  9楼2017-08-08 14:34


                    然而后搜结局的人更少。


                    回复
                    10楼2017-08-08 14:35


                      30~39岁的人搜索多,那是因为都想着搜索回忆童年呢。
                      70后第二多,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90后搜索反而少了。
                      00后少,但也不至于这么少吧?只有4%。
                      男的女的搜索差不多。


                      收起回复
                      11楼2017-08-08 14:39
                        阴垂斯汀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7-08-08 14:40
                          二、假结局问题


                          可见2013年是哆啦A梦假结局大肆传播的一年,然而我之前在猫吧考古的时候看到2008年就有人说假结局的事了,我也是2013年知道假结局的。
                          然而那一年的搜索也只有4000+,或许假结局不是这么传播的?或许只是看到了就传播,自己也不百度的?
                          百度是个好东西。
                          2015年伴我同行上映时也略微多了一点。
                          虽然不能看出真实的数据,不过也可见一斑了。


                          收起回复
                          13楼2017-08-08 14:43



                            明显移动端搜索比PC多。


                            回复
                            14楼2017-08-08 14:45



                              自己看吧。
                              可能和某小说有关系。
                              剧场版搜索反正就是多。


                              回复
                              15楼2017-08-08 14:48


                                意料之中。
                                毕竟媒体不是那啥。
                                都从QQ和贴吧看到的吧。


                                回复
                                16楼2017-08-08 14:50


                                  元凶之首?


                                  回复
                                  17楼2017-08-08 14:50
                                    地域就不贴了,都差不多。


                                    80后搜索多。
                                    女生关心少?有点道理。


                                    回复
                                    18楼2017-08-08 14:51
                                      好吧我知道为什么“哆啦a梦结局”搜索少了,都搜“哆啦A梦大结局”,我说呢……


                                      回复
                                      19楼2017-08-08 14:53


                                        趋势差不多,但是这个搜索最高有一万。


                                        收起回复
                                        20楼2017-08-08 14:53


                                          历史悠久。


                                          回复
                                          21楼2017-08-08 14:55



                                            意料之中。


                                            回复
                                            22楼2017-08-08 14:56


                                              差不多。


                                              回复
                                              24楼2017-08-08 14:57


                                                媒体也没太那什么……


                                                回复
                                                25楼2017-08-08 15:00
                                                  不错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6楼2017-08-08 15:03
                                                    三、蓝胖子


                                                    2015年是《哆啦A梦 伴我同行》上映的时间,这段时间是蓝胖子这个称呼的发源,虽然会和蓝胖混淆,不过也没事,毕竟2015年就是搜索得多。
                                                    然而也只有7000左右……


                                                    回复
                                                    27楼2017-08-08 15:05



                                                      这都什么玩意啊……
                                                      我预测肯定是女生搜索的多。
                                                      看上去和DOTA没关系,没有影响。
                                                      这一看搜索就知道女生搜索的多。


                                                      回复
                                                      28楼2017-08-08 15:07


                                                        果然这东西有个时效性……


                                                        回复
                                                        29楼2017-08-08 15:08


                                                          ??????


                                                          回复
                                                          30楼2017-08-08 15:09



                                                            出乎意料……
                                                            江苏居然只有第四名?浙江和上海都排前面了。
                                                            上海是所有城市中搜索最多的。


                                                            回复
                                                            31楼2017-08-08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