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无双的炼金术师吧 关注:1,462贴子:474
  • 9回复贴,共1

第一卷第三章 盜賊和覺悟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因為快要考試了所以雖然作死的佔了坑但還是努力碼了出來
遲了點真不好意思


為表歉意給出三張圖作補償吧,正文會今晚放出


回复
1楼2017-03-28 13:09
    感谢大大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7-03-28 14:32
      我的家天花板上有個大洞、牆壁也破破爛爛的。
      我在雙腿交叉盤坐着。
      瓶子中裝着皮可露露(沒有花紋、橙色的瓢蟲似的蟲),我看着它們在抄寫筆記。
      瓶子總數有六個,每一個都放了不同的草餌。
      「這朵花和這株草的話是水藍色、這株草的話是淺紫色、其他的就維持橙色……這樣啊。」
      皮可露露的背部基本上都是橙色。
      不過隨着它們吃的花草、舔食的花蜜、喝過的水的藥理作用下,硬翅的顏色會改變。
      喝過含咖啡因的藥的話會變紅色,吃下伊絲塔的嫩枝之類的療癒系的藥草的話會變成綠色的狀態。
      真是不可思議的生物啊,在這樣想的時候,突然想起在我們這邊的世界上也有類似的東西。
      就是蜘蛛。
      當蜘蛛吸收了興奮劑或是咖啡因等刺激物時,所織出的蛛網也會想應改變。
      現在也還有一部分大學正在使用蜘蛛來試驗藥物的藥效的影響的樣子。
      在這個世界的話這個工作就由皮可露露來擔當了。
      一旦我成為了鍊金術士(不是見習的那種),是有必要接觸各種的素材和植物的啊。
      「好嘞……」
      我合上用細絲紮起來的手工製筆記本。將它放進了瓦楞紙的箱篷君(二代)裏面。
      「今天稍微出個遠門吧。」
      我獨自喃喃道,從被稱作家的話會感覺到寒冷的家中出來了。

      「......」
      從家裏出來,我拿着從冒險者公會那裏拿到的地圖,在地圖上可以看見的道路上走着。抬起頭,凝視着遠方可見的山。
      「沒錯了......」
      我正前往的是維萊特山山腳下的森林。
      山的標高是二千零三米。
      山那裏有有着一定價值的礦石和寶石原石。
      我正打算去山腳的森林採集表面上看不到的一堆花和藥草。
      根據表示危險度的《地下城等級》,森林是E級而山是C級。
      如果要去山的那邊,不由熟練的冒險者組成團隊的話會應對得很辛苦。不過林林的話由於旁邊是城市週邊的F級的草原,冒險者老手們能遊刃有餘的應對──就是在那種位置。
      然後我的目的是,採集在那個森林中有的某種樹葉。
      由於吉爾所創作的藥草配方裏那種葉子是必要的,剛好就在那個森林裏大量地採集吧。
      擁有配方的家庭便可在家中隨時擺放治療藥。
      拜服於「究竟是誰作出來的」這樣的名銜,這配方就能在各種各樣的人當中流傳開來吧。
      人和社會所構成的迴圈萬事俱備,而尚欠的東風,便是我自己要混入進去的知識了。
      「哈啊......」
      我不自覺的嘆息了。
      「真是不錯呢」
      開發配方的是吉爾。所以即使我將吉爾的配方廣傳開去,我在這事上也擔當不了甚麼角色。
      效果雖然不如勇○鬥惡龍中的藥草,不過成本是普通的治療藥的三分一多點,普且能長期保存。
      現況是吉爾的藥方廣傳,他對人們的恩義恩重如山,不過總有一日我也想將我所作的配方傳播開去。(才拜了半年師就想做到老師的成就,小子你有野心)
      現在要不斷喂皮可露露吃不同的植物,調和好它們的藥理作用,為總有一天能做到的那個努力。
      喀嚓、喀嚓、喀嚓。
      走在久經踐踏而固定化的淺茶色的道路上。道路兩邊高大的雜草長得非常茂盛,風一吹過便沙沙作響。
      每走一步,腰間的袋子和背上的背包就會靜靜搖動。
      散發出宜人的新鮮的植物香氣。
      我……現在活着啊。
      那風,讓我品嚐到活着的實感的味道。
      「哈囉──小哥♪」
      在我的前方,帶點男孩子氣的女孩向我搭話了。
      上身穿着運動胸罩似的黑色背心,下半身則是同樣黑色的緊身褲襪(就是師匠斯卡哈穿的那種,我好興奮啊ლ(́◕◞౪◟◕‵ლ))。腰部綁着一條淺紫色的印花大手帕。
      「吶──小哥是冒險者是吧?」
      「嘛......算是那樣的吧」
      「那個前面不就是維萊特山嗎,你是要到山腳下的森林做甚麼事嗎?」
      「......是這樣」
      「其實我也是啊。剛打算稍微進入去一下的,不過這樣一想我一個人進去不會太危險嗎,小哥你也是一個人的樣子,如果能和你結伴進去的話,那可就幫了大忙了。」
      女孩扭動着身體,作出想要誘惑我似的的動作。
      從下方抬頭看着我,浮現出色氣的表情。
      「吶……?」
      然後抱着我的手腕哀求道。
      不過我只是將半個身體都轉過去,並且俯視着女孩。
      「欸欸,真是的,為甚麼要逃跑啊~」
      女孩在胸前將兩手相合,擺出傷心的樣子向我抗議道。
      不過我將皮笑肉不笑的笑容掛在嘴上。
      「不是你那邊要逃跑嗎?」
      女孩的動作嘎地停止了。
      「像不諳世事的笨蛋一樣接近過來,身體的重心向後移動。意識想要撤退離開等等就是證據了。
      「都已經擺出要逃跑般的姿勢卻還是要走過來的傢伙,我又如何能信任他呢?」
      「警戒心很強呢,小哥」
      女孩哈啊地嘆了口氣,
      「不過,是正確答案呢」
      女孩嘴角浮現邪惡的笑容。
      迅速地向後踏步,用小小的手指打了個響指。
      喀沙!
      道路兩旁長得很茂盛的草沙沙作動。
      嘴巴用黑色的面罩似的布,全身穿着黑色衣服的女性從中跳出來了。
      「真是萬分抱歉!」
      那傢伙邊對着我謝罪道歉,邊呼地揮動着木棒。
      盜賊嗎......
      我徒手抓住揮過來的木棒。
      用腳踩着揮棒女性的肚子,把她壓在地上。
      我站着,用木棒頂着她的喉嚨,放出虛假的殺氣威脅道。
      「敢站起來就殺掉妳」
      「嗚──!」
      她的眼睛無言地張大着,屁股着地倒在地上。
      呈M字打開的雙腳大腿的根部被慢慢浸濕。
      似乎是小便的液體汨汨地流了出來。(木木:我最期持的畫面出現了.jpg)
      同時我感覺到了些徵兆,身體咻地橫向移動。一根木棒捅過我剛剛站的地方。
      我抓着木棒並把它拉過來,同時對着持棒的盜賊來一發肘擊。
      我立即轉身,呼呼地來回揮動着木棒,對迫近的盜賊三人手中的木棒從中間斬落。
      我滴溜溜地轉過身。最初和我說話的腰間綁着印花大手帕的女孩,拿着銀色的刀向我突刺。
      我用木棒頂着刀。「鏗」地尖銳的聲音響起,紅色的火花飛散。我聞到了帶少許甜味的香氣。
      「迷藥嗎」
      那也許是看到勝算不大的原因,因而想要將我迷倒吧。
      女孩分別施展出斬擊、斬擊、迴旋踼。
      我則以木棒「喀鏗」、「喀鏗」地卸解着斬擊,身體迴避了迴旋踢。
      女孩的技巧不算高超。
      體能也很平凡。
      不過以技巧和體能來說的話,作為第一次襲擊我的人來說算是最強的了。
      不過女孩的攻擊中,蘊含着很強的意志。
      與其他人不同,每一下的刀的斬擊都貫注了很強的意志並踏前揮出。
      那個是當然的吧。
      在這個國家裏,襲擊人的盜賊和怪物沒有甚麼分別。
      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地剝奪他們的所有,也可以自由地奪去他們的性命。殺死他們也不會被歸咎有罪。
      然後這個女孩,抱持着同歸於盡的覺悟、經常作出捨身攻擊。
      換句話說這種自殺式襲擊不管自己的生存與否,是為了同伴的生存而作出的。
      假如只是為了自己的生存的話,陷入劣勢的話就逃跑不就好了麼。
      這樣的對手有這樣的意志的話,就會變得很強──了。
      「槍術──紅疾風」
      我喃喃自語,如疾風般揮動木棒,擊在女孩們的中間,以留她們一命。
      妳們還不夠格做我的敵人啊。
      女孩們嘩啦嘩啦的倒滿一地。
      不過應該沒有人因此而死掉吧。
      我要是拿着槍用這招的話,會將女孩們的頭挑飛,使四周染滿赤紅。不過現在用的是木棒,只是單純地留了手而已。
      要說我天真(甜)的話是很天真(甜)。像上等的芭菲上的蜂蜜一樣甜。
      不過呢......
      那些盜賊妹子們,全都做好完全的覺悟了。
      沒有作出難看的抵抗和求饒,完全就只是等待着我下殺手而已。
      將這樣完全舉起白旗的對手殺死甚麼的,我果然還是對此有着抵抗。
      「不要再做這樣的事了」
      我丟下武器,只說了這句話便離開了。
      對盜賊的處理,可不能和對待怪物一樣。
      冒險者沒錯是可以隨意殺死盜賊,不過反過來說的話,不對盜賊們刺出那穿心一刺也是冒險者的自由。
      尤其是這些傢伙們,普通地對攻擊能力比自己低的人會有猶豫。(木木:說的應該是道歉着打過去的事)
      此外雖然突然襲擊過來了,但還是顧及着對手的安全,努力去不危害他們的性命。
      雖然盜賊本身是壞的,但她們也並沒有實際上作出任何危害不是嗎。


      收起回复
      3楼2017-03-28 19:17
        翻譯辛苦了


        回复
        4楼2017-03-28 20:23
          好甜啊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7-04-16 22:25
            要进入本子篇了吗???


            收起回复
            6楼2017-04-18 17:22
              为什么是女盗贼


              星座王
              点亮12星座印记,去领取
              活动截止:2100-01-01
              去徽章馆》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7-04-26 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