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回复:【盘点】游戏王历史上被修改过效果的卡片总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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gba游戏王dm7和dm8前期的强力卡片,看起来比较guro——硫酸的落穴
(1)1999年7月8日发售的GB游戏王DM2(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II闇界決闘記)附赠版本:
「硫酸のたまった落とし穴」を生け贄に捧げる。裏向きの守備表示モンスター1体を表にし守備力2000以下だった場合、それを破壊する。2000より上ならそのまま裏に戻す。
你没看错。这张卡的发动cost是“把硫酸的落穴作为祭品”。作为一张能把魔法陷阱卡作为祭品的卡片,比真龙不知道早到哪里去了。
(2)PP5的现代版本:
裏側守備表示モンスター1体を表にし、守備力2000以下だった場合それを破壊する。2000より上の場合はそのまま裏に戻す。
现代化的效果。
由于旧版是游戏附属卡,找不到卡图。只能拿新卡图了。


IP属地:北京30楼2017-03-17 12:3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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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发图太多被迷之盯上了。发帖好麻烦。等账号异常结束了再说吧.,..


    IP属地:北京31楼2017-03-17 12:3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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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我又回来了...
      和超重力网、等级B齐名的攻击封锁卡,却一直没有进过卡表——平和的使者。
      (1)旧效果:
      自分のスタンバイフェイズごとに100ライフポイントを払う。表側表示の攻撃力1500以上のモンスターは攻撃できない。
      自己准备流程支付100LP。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攻击力1500以上的怪兽不能攻击。
      出自PS(202),“支付100LP”是必须的。

      卡图上并没有“可以不支付并破坏这张卡”的说法。
      (2)新效果
      お互いに表側表示の攻撃力1500以上のモンスターは攻撃宣言が行えない。自分のスタンバイフェイズ毎に100ライフポイントを払う。払わなければ、このカードを破壊する。
      现在的效果。修正于2002年6月的DL2。变成可以选择是否“支付100LP”。就像王宫的敕命(旧效果)一样,可以随时解除lock。在当年可以安心的做场,攒齐资源后解除封锁otk。


      IP属地:北京63楼2017-03-20 20: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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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一张不常见的卡,和魔力之棘类似,由于微妙的文字变化而导致效果变化。在gba游戏王7/8里,作为渔太的对策,是前期容易获得的雷属性卡,雷蛇。
        (1)旧效果:
        このカードが相手によって手札から墓地に直接送られた時、デッキからカードを2枚引く。
        这张卡被对方从手牌送去墓地时,抽2。
        出自MR(201),2000.4。

        (2)新效果:
        このカードが相手のコントロールするカードの効果によって手札から墓地に捨てられた時、デッキからカードを2枚ドローする。
        这张卡被对手的卡的效果从手卡丢弃去墓地时,从自己卡组抽2张卡。
        出自02年6月的DL1。需要被对方的“效果”,送去墓地也变成了“丢弃”。极大的限制了效果发挥的空间。


        IP属地:北京64楼2017-03-20 20:0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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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曾经的准限制卡,虽然效果比不上几个同行但是恶心度一点也不差,许多无限loop的触发器,现在也在各种“催心自闭”中活跃——混沌壶。
          (1)旧效果:
          リバース:お互いにフィールド上モンスターカードを持ち主のデッキに加えてシャッフルする。その後デッキに加えた数と同じ枚数のモンスターカードが出るまでめくる。それらを裏側守備表示でフィールドに出す。それ以外のカードを墓地に捨てる。
          反转:场上的怪兽全部加入持有者卡组洗切。那之后,双方玩家直到和加入各自卡组的数量相同数量的怪兽出现为止把卡组翻开,从那之中把怪兽全部里侧守备表示特殊召唤。那以外的翻开的卡全部丢弃去墓地。
          出自CA(203),2000年9月。

          旧版卡框,却要写这么多字。真辛苦啊...你看下面这两个不就少得多了吗...


          (2)新效果:
          リバース:お互いにフィールド上モンスターカードを持ち主のデッキに加えてシャッフルする。その後デッキに加えた数と同数のモンスターカードが出るまでお互いデッキの一番上からカードをめくり、レベル4以下のモンスターを裏側守備表示でフィールド上に特殊召喚する。それ以外のカードは全て墓地に捨てる。
          反转:场上的怪兽全部加入持有者卡组洗切。那之后,双方玩家直到和加入各自卡组的数量相同数量的怪兽出现为止把卡组翻开,从那之中把4星以下的怪兽全部里侧守备表示特殊召唤。那以外的翻开的卡全部丢弃去墓地。
          出自DL1,2002年6月。
          区别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原效果中特招的不限制“等级4以下”。新效果只能把等级4以下的卡在场上set了。


          IP属地:北京66楼2017-03-20 20:1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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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神秘的酷哥
            64楼中楼,不骗你,真的是雷属性...



            IP属地:北京67楼2017-03-20 20:2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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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扫把禁止、大风小旋飓风限制的时代,对抗lock的常见side——沙尘的大龙卷
              (1)旧效果
              相手の魔法・罠ゾーンのカードを1枚破壊する。破壊した後、自分の手札から魔法・罠カード1枚をセットしてもよい。
              对方魔法陷阱区域的一张卡破坏。破坏后,可以从自己手牌把一张魔法陷阱卡set。
              注意是“魔法陷阱区域”。不包括场地区,昙花一现的灵摆区。只能破坏对方后场五个位置上的卡。
              出自CA(203),2000年9月。

              (2)新效果:
              相手フィールド上の魔法または罠カード1枚を破壊する。破壊した後、自分の手札から魔法または罠カード1枚をセットする事ができる。
              对方场上一张魔法陷阱破坏。那之后,可以从手卡把1张魔法·陷阱卡盖放。
              出自DL1,2002年6月。可以破坏场地区域,以及昙花一现的灵摆区域。
              有趣的是,在DM动画的奥利哈刚篇,游戏试图用沙尘的大龙卷破坏山铜结界。可以说最初O化的效果没有还原动画。更改效果后,这张卡可以破坏场地区的卡,才算是很好的再现了动画的场景。
              不过,如果按照最初的描述,在动画中是可以破坏由于“山铜结界”而放在魔法陷阱区域的怪兽的。


              IP属地:北京68楼2017-03-20 20:3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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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早期的半上级怪兽,与疾风的暗黑骑士盖亚并列为半上级怪兽的象征,它的攻击力被作为ARCV中LDS的测试题——魔导电子巨人。
                (1)旧效果:
                自分のフィールド上モンスターが相手より2体以上少ない場合、このカードは生け贄なしで召喚できる。
                自己场上怪兽比对方少2个以上的场合,此卡可以不用祭品召唤。
                出自TB(204)。

                (2)新效果:
                自分のフィールド上モンスターが相手のフィールド上モンスターより2体以上少ない場合、このカードは手札から特殊召喚できる。
                使用条件相同,但是从“不用祭品召唤”变成了“从手牌特殊召唤”。区别在于占不占通招。
                出自DL3。


                IP属地:北京69楼2017-03-20 20:4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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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想了半天不知道吹什么好...效果共通的三魔神。

                  (1)旧效果
                  相手モンスターからのダメージを1回だけ0にする。この効果発動タイミングはプレイヤーが選んでよい。
                  来自对方怪兽的伤害只有一次变成0。这个效果的发动时机由玩家选择。

                  (2)新效果
                  相手ターンの戦闘ダメージ計算時のみ発動する事ができる。このカードを攻撃するモンスターの攻撃力を0にする。この効果はこのカードが表側表示でフィールド上に存在する限り1度しか使えない。
                  只能在对方回合的伤判可以发动。攻击这张卡的怪兽攻击力变为0。这张卡表侧在场此效果只能用一次。
                  旧效果只能把“伤害”变成0,而新效果能把对方怪兽的攻击力变成0。
                  新效果只能应对“攻击这张卡的怪兽”,而旧效果没有此限制。
                  旧效果可以对应任何“モンスターからのダメージ”(来自怪兽的伤害)。是否能够理解为——可以无效来自怪兽的效果伤害?
                  此外,风魔神是混沌力量海马篇中初始卡组唯一的最上级怪兽,也是攻击力最高的怪兽。
                  海马的ai比较耿直,即使面对这张卡,也会用蓝眼白龙撞过来。然后被这张卡攻击力变为0。
                  海马的卡组里明明有破坏轮圣防食人虫电子壶闪电黑洞等一大堆解怪兽的卡的...


                  IP属地:北京70楼2017-03-20 21:0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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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和神之宣告类似,作为一个系列反击陷阱的第一张,和神宣的一半LP相比却需要一个城之内作为祭品,EE时代在BA卡组中又焕发出新的光彩——升天的角笛
                    (1)旧效果:
                    自分のフィールド上モンスターを1体生け贄に捧げる。モンスターの召喚を無効にし、それを破壊する。発動後、このカードを破壊する。
                    自己的场上一个怪兽作为祭品献上去。怪兽的召唤无效,并破坏。发动后,这张卡破坏。
                    出自Vol6。

                    (2)新效果
                    自分フィールド上のモンスター1体を生け贄に捧げる。モンスターの召喚・反転召喚・特殊召喚を無効にし、それを破壊する。
                    自己场上的一个怪兽作为祭品献上去。怪兽的召唤、反转召唤、特殊召唤无效,并破坏。
                    出自DL4。和旧效果相比,能够无效反转召唤和特殊召唤了。
                    顺便一说,Vol6中,反击陷阱卡初次登场。当时登场的卡有4张。一张手牌为代价无效魔法的魔法干扰;1000LP为代价无效陷阱的七道具;场上一张怪兽为代价无效召唤的角笛,一半LP为代价无效上述三种的神宣。现在再看看这四张卡不同的命运和地位,有一种看着同一家子、有类似童年的四兄弟,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感觉...
                    至于天罚,那已经是5年后402;黑角笛是7年后的502;刚角笛是16年后的906的事情了...


                    IP属地:北京71楼2017-03-20 21:1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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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卡通怪兽的共通效果:
                      SD帕叔篇的旧效果是“召喚ターンには攻撃不可。”(召唤的回合不能攻击)。
                      SD版本的卡图找不到...
                      而DL4中改为“召喚・反転召喚・特殊召喚したターンには攻撃できない。”(三招的回合不能攻击)。
                      这对于卡通人鱼等自带特招效果的卡通怪兽来说是致命的。要知道当年卡通卡组的主力输出卡通黑魔女,正是没有攻击限制的卡。
                      果然SD帕叔篇是他本人用的版本。“同样的卡片,在真正的决斗者手中可以发挥更加强大的力量”。


                      IP属地:北京72楼2017-03-20 21:2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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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盗贼的7道具。
                        (1)旧效果:
                        ライフポイントを1000ポイント失う。罠カードの発動を無効にし、それを破壊する。発動後、このカードを破壊する。

                        第一行最后两个字是“失う”。
                        (2)新效果:
                        1000ライフポイントを払う。罠カードの発動を無効にし、それを破壊する。
                        和神宣类似,发动cost从“失去LP1000”变成了“支付1000LP”。
                        只不过,盗七的修正是时隔4年的DL4,而审神宣的修正是仅过了两年的ME。


                        IP属地:北京73楼2017-03-20 21:3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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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额...又被盯上了...不知道触发条件是什么...


                          IP属地:北京74楼2017-03-20 21:31
                          收起回复
                            复试结束了,结果且不明确,总之有时间更新了...


                            IP属地:北京94楼2017-04-18 09:3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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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因为调整的长度和钻石人齐名,目前老王家最强卡之一,老王家的镇压(误)
                              旧效果出自MA:

                              このカードがフィールド上に存在する限り、お互いのプレイヤーは800ポイント払うことで特殊召喚を無効にし、そのモンスターを破壊することができる。
                              这张卡在场上存在的时候,双方玩家可以支付800LP,无效特殊召唤,破坏哪张怪兽。
                              注意,无效描述类似于神宣,只能无效不入连锁的特殊召唤。
                              新效果更改自DL5:
                              800ライフポイントを払う。モンスターの特殊召喚及び、モンスターの特殊召喚を含む効果を無効にし、そのカードを破壊する。この効果は相手プレイヤーも使用する事ができる。
                              入连锁的特殊召唤也能够无效。类似于神警的无效范围。
                              话说,如果哪一天弹压被改效果放出来,那我感觉很有可能改回最初的效果版本。


                              IP属地:北京95楼2017-04-18 09:4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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