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车菊吧 关注:2,289贴子:13,674

16年秋播开始啦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表示今年的秋播有些鸭梨山大!首先呢天气反常,9月前半个月气温比往年高太多只比盛夏低了一点点在35左右晃悠实在太热。后半个月温度变化如过山车,30+到10+之间急剧变化而且不稳定太醉人。然后就是阳台害虫格外多而且都是杀伤力大很难杀的介壳虫和叶螨系列,随时可能传染到苗上。最后呢由于今年播的种子都是重瓣品种,本来相对野生单瓣蓝花来说发芽要慢,环境适应能力也要稍微差些,有些品种我以前也没种过,所以结果如何难以预料要一边摸索学习……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6-09-30 17:01
    10个圆形酸奶杯里都是播的矢车菊,有蓝 白 红 淡紫 和混色花边,有的是高杆有的是矮生。发芽率和品种是否对版我也不知道,比单瓣蓝花和常见重瓣蓝粉紫要贵一些。没有经过纸巾催芽等任何处理直接就播了。前不久高温天试验了几粒种子,结果很惨。发芽率不高,出芽的有的中途挂了,有的被小黑飞幼虫啃了。剩下的两个芽有个还很惊悚中间没有茎的,子叶上面直接长出须根,有可能下面一半被虫啃过又顽强的长出了根那两个芽能否存活不好说。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6-09-30 17:19
      今天气温又从冷嗖嗖的10+阴雨天飙升回了30+暴晒天,开窗一股热气冲来,赶紧把播种的杯子们拿进阳台里的阴凉处……看到有个杯子里已经发芽了,品种是霜后,花瓣带有白色花边的混色花。之前叶子直接长根没有茎的那个芽还活着,没有什么明显变化。另一个芽长真叶中看得出每天都在长大,只是苗显得有点弱。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6-10-03 14:15
        新芽看起来长很快。另一个杯子里有个芽也要出来了,也是霜后。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6-10-04 11:48
          无语,又吞图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6-10-04 11:49
            新出来两个芽,一个是霜后另一个是叫圆点的品种。都是高杆品种,似乎矮生品种更加难出芽一些?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6-10-05 12:47
              按出芽顺序放图……刚在叶子上夹下来一条小黑飞的幼虫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6-10-06 18:48
                一个阴天下来,单瓣蓝的苗不负所望只用了一个晚上就徒上了天,于是挖出来种深点。然后又赶时间匆匆野蛮分开种了4个霜后的芽。这些芽根系还不发达固不住土,容器也空间小取出来的时候根上的土全散了,于是全部裸根移栽。而且基本都有断根,会不会挂掉不好说。这种作死的移栽法新手切勿轻易模仿,矢车菊狂人楼主今年由于木有收到吧友分享的种子而怒整了各种不同的矢车菊种子和育苗介质在搞研究,难免会时不时来点坑爹或者多余的行为普通的矢车菊发芽率都非常高,直接播少量在大花盆里等出芽后拔掉太弱太密的芽就可以了。喜欢先单独育苗的话一个小容器里也只用放一粒种子,适当的时候选壮苗直接种花盆。不是做批量生产或者想研究点什么劲量少折腾。先按出芽顺序贴上捣腾前的图……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6-10-10 00:04
                  然后是捣腾完毕的……本就单独种植还有土面高度合适没有徒长过分的就不用动了……看照片感觉方杯子里那个芽虽然很迷你长得却很快,还发现霜后这个陌生的矢车菊品种真叶跟别的不一样都是一对一对长的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16-10-10 00:13
                    两天之后,野蛮移栽过的芽都活着,所有的芽都长大了……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6-10-11 14:22
                      开始开始。嗯嗯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3楼2016-10-15 20:54
                        我的也是,出芽的有一些就默默死掉了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4楼2016-10-16 23:26
                          楼主你是买花的吗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16-10-18 13:46
                            楼主又回来啦!现在矢车菊苗们感觉还是长挺快的,平均5天左右长出一片新的真叶,最快的已经在出第五片真叶。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7楼2016-10-21 16:56
                              想给你弄成吧主,结果我贴吧是12年注册的。原来绑定的那个手机号,早换了,添加新吧主早用那个手机号的验证,上次弄了一天也没弄好。烦死我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1楼2016-10-24 10:28
                                这个花现在种,冬天会不会死啊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2楼2016-10-25 10:43
                                  问下楼主,两颗小苗需要多大的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4楼2016-10-26 12:18
                                    楼主帮我看看这两颗是什么,绿化带捡来的种子,播下一个多月了。这颗小的是不是矢车菊。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5楼2016-10-26 15:35
                                      这是大的。好像还爬弯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6楼2016-10-26 15:36
                                        今天的天气状况用四个字来概括:雨!冷!湿!暗!一夜过去,后来发芽的那棵烟花直接徒长了2cm,子叶没什么变化依旧没有打开。好吧除了把它放到高处光线稍好的地方我也木有办法了。开个70W以上带UVB波段太阳灯照着那是专业人士和土豪玩的,限制高度的生长调节剂威力太大残留也厉害不打算用,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肯定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7楼2016-10-26 17:33
                                          前两天上盆的苗目前看着还好……天气再不好转我看至少半个月不能再浇水了~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8楼2016-10-26 17:36
                                            我在公园里采回了这样的种子,然后就长出了这两种植物。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9楼2016-10-27 10:39
                                              接下来上洗具的:上盆的圆点和霜后苗都长得很健康,长期阴雨天播种发芽容易杯具,移栽缓苗却是最合适的😂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1楼2016-10-29 20:49
                                                整理照片中,最后晒晒桔梗花和石蒜。都是极好养的花,然而长期高温高湿加北边窗外花架长期缺乏阳光桔梗就长出了杂草效果😂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4楼2016-10-29 23:17
                                                  月初终于出了三天太阳,从没见过阳光的徒长苗终于长出了真叶这次按出芽时间倒序上图~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5楼2016-11-06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