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箭神吧 关注:2,095贴子:17,396

【9年积淀涅盘,方能绽放刹那芳华】箭神之不完全分析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时光无情,11个年头就要过去了。11年,22春秋,44季,这对于任何一款产品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更不用说一款2D网络游戏。冒险岛一直陪伴着我们,充斥着我们的童年,充斥着我们的日常,就像伙伴一样,走走散散,分分合合。
本人没记错的话应该是04年12月加入冒险的,印象特别深刻的是申请账号真的是好难,小时候不懂,邮箱都是瞎编的还一直格式错误(不懂邮箱账号的构成)怎么样都申请不到自己的账号,小伙伴送了我一个账号,便让我义无反顾的扎了进去,05年1月吧,我神奇的申请到了自己的账号,真正意义上属于我自己的冒险才算开始(因为自己的东西才有归宿感),乃至现在。
楼主刚开始接触冒险的时候,那个时候已经快三转了,二转王者冰雷,那华丽丽的雷电术真的是让我口水一地,只可惜蓝药太贵太贵了,开通三转后,蓝色调冰系技能让我痴迷,那冰冻效果让我癫狂,无限连杀啊(寒冰箭,箭扫射,箭扫射,寒冰箭……)杀的怪物毫无反抗之力,几乎可以无伤打野,没错你没看错就是打野,人迹罕至的地方才能见到游侠,为什么呢?因为抢不过啊尼玛,冰咆哮,无双矛那范围一个比一个大,伤害一个比一个高,基本上2个技能一群怪就死掉了,游侠需要一整套技能才能打死一个,一个啊!经历这段岁月的箭神想必能够非常理解楼主心中的无奈之处了。
随着超级时代的降临,箭神的瞬间强大让太多人嫉妒不已,高呼不公(却不看箭神没有存在感的9年,你说你说个jb不公平?)
随着如今箭神的队伍日渐庞大,然而对它的误解也越来越深,一家之言,三人成虎,各种流言蜚语让太多的新手对箭神产生了质疑。
可笑的段数,可笑的科技,确实短板的生存,确实不够灵活的机动性以及让人不爽的攻速。


回复
1楼2015-05-18 09:22
    【技能篇】:
    超技时代的来临可以说让冒险重新洗牌,感触最深的肯定都是坚守冷门职业的老玩家了,真的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啊尼玛,
    箭神,用的是弩,冷兵器时代就是战场的王牌才能使用的,你不神,怎么能称得上神,当然现在,我个人认为箭神之名是实至名归的(国服只有弩叫箭神,不要和我说盛大翻译错误,存在即真理,也许是盛大有意而为之呢?)
    【一转】:
    一转技能我最喜欢的肯定是二段跳了,的确比以前方便了许多,(跳+上上)对于很多地形真的是不能再方便了,与jj女王啊半半啊,实战中真的非常实用,而且横向位移也远了不少。而且,姿势还很逗。。。有木有


    一转的其他技能楼主就不多阐述了
    个人建议加点顺序:断魂射1点,满二段,然后升级断魂2点强力1点,直到全部技能加满。
    为什么楼主建议这样加点呢?因为一点群攻虽然伤害不高,但是你多加了伤害也就那样,不是很明显的提升,加了二段跳虽然不会提升输出,但是,会给你的行动带来极大的便利,那才是质变,跑得快才能射得远啊是不是。
    ps:楼主只针对手动玩家,至于科技,楼主没用过就别问我了哈。


    收起回复
    2楼2015-05-18 09:22
      【二转】:
      二转技能,箭神主攻并不是很强,相反她的攻击技能是比较局限的,可以用一个“一”来说明,直来直去,只有x轴,没有y轴,但是现在升级这么快,很快就会被取代,也就能够接受了。
      重点说说被动技能吧
      远近效应,这个技能对于输出的提升,尤其是箭神的后期还是很明显的,言简意赅的说,箭神就是一个炮台,最远距离输出,就是一个狙击手,箭箭要见血。


      星云撒网,实战中,嗯,实际上用的真不多。且不说概率的问题,现在很多boss都是全屏技能,限制了速度用处不是那么明显。
      其次,现在箭神可以很轻松的做到跳射,不象以前那么困难,要同时摁那么多键,可以跳射意味着可以和boss保持相对静止,也就是保持了最远距离输出,所以更加使得这个技能比较鸡肋了。韩服似乎已经对该技能即改了,至于国服会如何?我们就耐心等待吧。


      无形箭:


      这个技能很可惜,集中术和无形箭合二为一了,当初楼主无形箭都不用的都用10G的箭头。。。还可以少放一个技能。。。而且箭神还有个bug,包包里木有箭,没有释放无形箭也能射。。。。。。所以,拿着点装想砍小伙伴是做不到的,只能换武器。
      个人建议加点顺序:一点穿透,1点精准弩,5点物理训练,9点精准弩,10点快速弩(有条件的可以买宠物buff,这样你就只需要点1点就可以了)20点无形箭,其他随便你加,不过要记住,攻击技能不满,其他全满就是了。
      有人会问为什么攻击技能只加1点,那是因为这一点,就可以完全替代转职前的技能了,而且1点也够用了,相对而言加其他的技能点给你带来的增益要多一些,当然,这只是个人观点,大家参考参考就好。
      ps:楼主只针对手动玩家,至于科技,楼主没用过就别问我了哈。


      收起回复
      3楼2015-05-18 09:23
        【三转】:
        三转技能,箭神的几大神技都在三转获得
        神技一之伤害置换,我习惯叫它盾哈哈


        这个技能,让箭神的生存直接排在了弓系职业前列,至少神射肯定羡慕的口水一地。楼主不说数据就说事实,楼主的箭神去次元,超级药水都用不掉多少。但是神射去的话,我想药量是箭神的3倍一点也不夸张。
        而且是被动触发,真的是太方便了,而且美观性不缺!


        神技二之寒冰爪钩(这个技能神射也有)


        这个技能非常实用,但是驾驭确实有一定的困难,因为这钩子的勾取目标是不可预见的,但是为什么说他是神技呢?其一加了40%的血,其二,赶路神技,切换地图盲勾来一发,然后就到了地图的另一端。。。或者有怪就勾,想去上面?而且上面还有怪,太easy了,跳+上上,立马一个钩子过去。。。真的是神技,而且北仑啊女王啊躲大招都可以用,缺陷就是勾到怪物后并不是无敌的,所以麦叔的实战钩子很容易让你丧命。而且,发动钩子前有延迟,这些都要掌控于心才能完美使用。最关键在一堆怪物的时候,勾取的目标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神技三之治愈长杖,这个技能名字我就不吐槽了。。。


        这个技能为什么说是神技,其一,它是一个意志技能,也就是说箭神有两个意志;其二,箭神唯一的20抗性就靠它了;其三,用完这个技能,1秒之内你可以理解为开了bkb,就是魔免了,任何debuff都上不来。。。但是只有一秒,实战中解除诱惑的作用就不用多说,谁用谁说好。最经典的实战是什么?当属困难希拉了,希拉的吸血是许多人单挑的障碍,但是箭神可以利用这个技能无视吸血。。。当然需要预判,因为只有1秒的bkb。。。然后在安全屋等希拉的洗血cd,详情可以参考无名少侠箭神大战希拉
        视频来自:优酷



        关于主攻技能,这个技能有点类似于猎人的爆炸箭,实用性不错,范围也不小,楼主做任务要杀300怪的时候,这个技能我经常用,但是完全没必要加满,因为4转有更好的,而且是碾压级别的。


        这个技能是箭神牺牲生存,换来输出,是一个开关技能。


        增加的输出其实不是特别的多,因为箭神最小暴击只有20.。。增加了最大暴击一定程度使得伤害更加不稳定,波动非常剧烈,但是这个技能还是很不错的。
        刷图建议不开这个技能,不缺那点输出。打boss,贝勒爷这种,开,木桩类的boss输出必开!!女皇这种建议不开,为什么呢?因为箭神的回避本来就不是很高,少了一半,还是比较痛苦的。而且女皇是有嗑药CD的




        个人建议加点顺序:1点破裂雷电1点寒冰钩子1点飞龙1点闪避1点伤害置换1点射术精修(所有的被动都加1点)然后破裂加到10级,最后顺序随便你加。
        关于不满的技能有2种声音,一种不满雷电满飞龙,因为4转有碾压级别的;还有一种是满雷电不满飞龙,因为飞龙4级就可以推6个怪了.数据可能有点出入,但是看个人喜好吧。韩服对飞龙技改了好像可以推9个怪了。
        其实这2个技能后期都用不到,因为4转真·穿透箭(二转攻击技能也叫穿透箭)范围非常长,基本上一箭就死掉了,没必要推一下怪在射。
        3转输出就是飞龙推一下怪,聚在一起然后一个雷电给它吃。。。很简单。。。


        收起回复
        4楼2015-05-18 09:24
          箭神神射共有技能:幻影步


          20的减伤配合着3转的伤害置换,可以达到85的减伤,生存能力来讲绝对已经及格了。而且凭什么神射的幻影步加的属性比箭神多20多点,而且之前版本箭神的幻影步30概率回避实际上是没有效果的。。。当然现在修复了。


          神箭幻影,升级版的稻草人,箭神专属!


          这个技能的存在,打有小怪的三核贝勒爷真的是bug级别的存在,因为贝勒爷的拳头吐痰都对着神箭丢。。。


          好了,现在最后上场的就是成名技能了:
          一击要害箭


          而且,这还是被虚弱过的一击要害。。。以前是40无视,现在只有20,同样不显示在面板上。。。
          这个技能很强,但是5S冷却注定了不能愉快的玩耍,很早之前这个技能也只能用来群嘈boss的时候补刀,华丽的输出让大家目瞪口呆(之前主攻技能只能用终极扫射,都是8连扫射射射射)
          超技的时代才使得箭神涅盘重生,靠的就是一击要害超级技能,板块的后方会补充。
          而且,一击要害是全岛唯一的主攻技能只有一段的职业,在全岛都在追求段数段数段数的时代,箭神就是这么潇洒,我就一段,不服射一箭看看?比一比?
          正是因为一段的特殊性,对于箭神的上限问题,几乎不存在,一击要害自带3E上限(韩服目前4E)
          主攻技能的上限都不需要太担心的职业,除了暴风类职业,也就箭神侠盗做的到了吧。。。


          回复
          6楼2015-05-18 09:25
            【超级技能】:
            超级技能是箭神的涅盘,一点也不夸张,这么多年来,箭神真的是太少了,偶然遇到一个真的是惺惺相惜,聊个几句,加个好友这是必然的。。。
            超级技能开放之前,箭神的输出流程是:终极扫射*6,一击要害,终极扫射*6,一击要害循环然后boss残血了!!!!终极扫射*n,看准时机,一击要害!补刀!!!。。。。华丽丽的数字,而且10排数字,闪耀全场,而且延迟不低(技能延迟不高但是伤害数字跳跃延迟蛮大的)


            先说超技的基础:
            基础技能有6点,不用说,力量1点,敏捷1点,暴击1点,HP1点,这4点一点争议都没有。
            然后就是智力、运气、MP、速度、精准、跳跃的选择了。。。
            现在的命中率机制决定了精准直接pass掉,因为命中率只和个人角色的等级挂钩了。
            其次mp没必要,最常见的手势肯定是掉血了立马补血,而且基本上都是超级药水了吧?磕一下就满了,很少遇到需要因为补篮嗑药,贝勒爷例外,所以呢mp真的没必要。
            那就只剩下运气、智力、跳跃和移动速度的选择了
            在这里,没有条件满足满速度跳跃的,个人建议加速度和跳跃。跳得高,很方便。速度快,相对灵敏的多。
            不过基本上都能满移动速度,跳跃可能并不是那么容易。看你需求吧
            关于运气,智力,随便你了哇,反正影响不大。


            回复
            7楼2015-05-18 09:25
              超级技能第二页:技能强化
              技能强化,这个加强是最暴力的,每个职业都是这样,对于箭神,真的是,苍天啊,终于熬到头了啊!
              直奔主题,箭神的技能强化超级有3个技能的9项强化。分别是火眼晶晶,一击要害和穿透箭。
              先说火眼,火眼的3点强化个人认为完全就是跑龙套的,真酱油!


              第一个:持续时间,不用多说pass


              第二个:无视,这点技能的舍去来讲还是有一点点争议的,很多人认为5%无视也是无视啊,蚊子小也是肉啊。。。因为5%的无视对于0无视的职业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作用,但是对于箭神,真的是酱油,龙套。5%对于裸妆箭神的增幅应该只有1%-2%左右,何用?更何况超级技能点一共就5点,其他技能比你更好,要你干嘛。。。更何况其他职业,5%,真的太难看了,10%我都看不上。



              第三个:暴击,箭神不缺暴击,且不说一击要害自身属性就是100%暴击,自身暴击就有80了快,真不差这5%。。。

              超级技能第二页只有5点技能点,不出意外,有点想法的玩家都应该想得通为什么只会在一击和穿透上。
              在这里详细说说一击要害吧:
              这一点技能点155级解锁,但是140之后160之前就能获得一点技能点,所以在155级的时候,需要加在这一点上面,这就直接导致了155的箭神和154的箭神完全是2个职业。。。马不停蹄的射射射,就问你怕不怕。。。






              这5点技能有2种加法。
              第一类就是真贫民-小康-土豪的玩家加法(即一击要害做不到3E以上的伤害的玩家)
              那么果断的穿透三点,一击要害不加4E上限。
              第二类就是土豪-神壕
              那么不用说,肯定3点一击要害,穿透舍弃伤害20%,你们根本不缺这20%的输出加成。。。
              上一个神壕的穿透伤害如图只能说神壕的力量太牛叉。。。还有1e4的我没图,不知道丢哪去了,后续找到了在发吧。。。


              收起回复
              8楼2015-05-18 09:25
                角色卡选择






                3张飞侠卡可以有最大暴击伤害的加成
                3张海盗可以有6%无视加成
                3张战士可以最大hp8%的伤害加成
                后期露珠会把火炮换成机械师,加增益时间的卡。


                收起回复
                12楼2015-05-18 09:26
                  关于link的选择
                  这个的选择就比较多了


                  海盗有25全属性10HP还不错
                  红毛15boss,必备
                  夜光的15无视还行,但是不算最好的
                  狂龙20HP可有可无,洗血就不需要,不洗血就是锦上添花
                  煎饼的10全属性肯定是万金油
                  白毛10总伤,必备
                  作为短板,为了弥补,5骑士团的25抗性还是有必要的
                  米哈尔的泰山当然也很重要可惜有冷却(但是可以堆一点增益时间),必备
                  天使的45%伤害才10秒,爆发用用还行
                  神子的减伤15%10无视还是不错的,箭神已经自带65+25的减伤,加上神子15会有什么效果?楼主没测试过0 0
                  隐月的link是10%不死,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用的,但是不是必须的。
                  林志玲的全能link,必备。


                  收起回复
                  13楼2015-05-18 09:27
                    最后总结一下
                    箭神是一个个性非常鲜明的职业,她花了9年时间才换来了如今的绽放,她真的很不容易,希望喜欢她的玩家珍惜这个职业。
                    箭神出色的输出,以及一击要害箭自带上限的特殊性决定了箭神是一个中期职业,这个中期的定义是:四转后逐渐强势,155第一春,然后直到4E伤害,都是箭神强势时期。但是箭神发展到了一定的规模,就会受到瓶颈的挤压,这个瓶颈是无论远近都打出了4E伤害,这就意味着你已经不能再获得提升了。
                    所以箭神是一个平民-神壕都非常适合的职业。
                    很多人抱怨箭神面板很低很难堆,面板有什么用呢?除了好看还能干嘛?箭神是一个务实的职业,没有好看的面板,只有好看的输出。
                    她的存在就是将每一分面板都输出出去。
                    还有人抱怨箭神段数低,段数又有什么有呢?只看结果输出高就足够了,不是么?


                    缺点越是大,说明这个职业的可提升性越大,不是么?更何况箭神的短板几乎统统可以后天弥补,一个只为输出而生的职业,你还能嫌弃什么?

                    喜欢一个职业,就应该坚持下去,不断地完善自己的缺陷,不断的提升自己,让自己强大,追求自己喜欢的职业,让她变得更加完美,不断的挑战一个又一个boss,打破自己的瓶颈,这难道不才是一个游戏的意义所在么?人生不也是如此么?
                    祝大家生活愉快,感谢大家观看。
                    全贴终!


                    回复
                    14楼2015-05-18 09:28
                      另外补充一下,就算开了科技,道场的箭神也不弱!
                      我是手动挡,但是我也有会科技的小伙伴,道场前十?,箭神也能做到!
                      最好的记录是2分34秒。楼主30万面板。
                      (所以有一句话很难听,自己菜就菜,别怪职业垃圾,因为你还不懂这个职业,你没资格品头论足,真的一点没错)



                      收起回复
                      15楼2015-05-18 09:32
                        最后放上楼主不完全状态的面板图


                        楼主的面板就这么多,身上没有一件ffn,没有暴君,没有ss,算是小康了,能打得过的boss都能够碾压过去,只有麦叔相对勉强一点。
                        然而就算楼主的面板多加了一个1,也打不过jj鲁塔比斯,困难麦叔,3核贝勒爷。所以,楼主已经不再追求装备了。
                        但是楼主依然可以装一下B
                        正常面板下可以打出这个伤害是不是很炫酷!

                        在楼主的爆发下楼主打出了这个伤害是不是很威武!


                        收起回复
                        16楼2015-05-18 09:48
                          喜欢的就是箭神这种一击必杀的感觉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7楼2015-05-18 10:31
                            宏篇巨制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8楼2015-05-18 11:03
                              新手已收藏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9楼2015-05-18 12:48
                                猫猫V587


                                回复
                                来自手机贴吧20楼2015-05-18 22:36
                                  必须顶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1楼2015-05-19 00:44
                                    赞一个先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3楼2015-05-19 09:31
                                      问下楼主,伤害置换 转换的20%伤害会直接扣除吗?


                                      收起回复
                                      24楼2015-05-21 13:54
                                        二转那个技能不点满?三转呢 四转是不是全部能点满?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5楼2015-05-21 16:39
                                          请教LZ,内在洗出35%增益要不要留?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7楼2015-05-27 07:21
                                            能在s级才能洗出攻速吗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8楼2015-05-27 13:51
                                              楼主,请问现在一击能不能无cd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0楼2015-05-29 04:25
                                                看了lz的帖,努力箭神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31楼2015-06-07 23:30
                                                  补一张图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2楼2015-06-08 23:32
                                                    内在洗了个18%暴击感觉对箭神没用啊 但是又怕洗成其他更差的了


                                                    收起回复
                                                    33楼2015-06-08 23:47
                                                      老大,箭神没必要配备末日戒指吧?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34楼2015-06-09 12:54
                                                        大神啊!!!!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5楼2015-06-09 15:52
                                                          顽皮兔,60boss245攻击,大概多少钱可以收啊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36楼2015-06-09 16:32
                                                            我就差口袋没有开…别的都填满了 身上是个jj扎头属性很好 舍不得换 有什么别的刷魅力方法吗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7楼2015-06-14 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