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魂吧 关注:1,537,484贴子:25,161,882

【剖析】从多个角度,剖析整理《银魂》的创作思路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额,实在不想重复开贴的,不过,那个帖子,自觉一两处有循环论证的嫌疑,这是不能容忍的,所以弃贴更正!
黑白小清新表格拿来镇楼,也不对我胃口,来张自己的脑洞镇楼。




还是那句话,楼主敢开贴,就不在乎猩猩打脸不打脸。不过,屁事不做,只会“坐看楼主打脸“的人,出贴!
——————
正文

银魂剧情到这里,各种揣测都浮上首页。历史党高呼,剧情真的要按照历史真相走了么?剧情党高呼,这些角色的死确实对剧情有推动作用。阴毛论者,看谁都十分可疑,乐天派,则看谁都死不了。巧了的,这些想法恰恰楼主全部都有。在楼主看来,这些观点,互相之间并不冲突,兼收并蓄之后,反而看到一部较为完整的银魂。如此,对猩猩的用意就能有所洞察,剧情走向也会明朗起来!


那仔细剖析之前,先来提几个问题:


《银魂》剧情内容是什么?
到现在为止,猩猩都做了什么?
怎样看待《银魂》和其所隐射的历史背景的关系?
《银魂》是理想主义还是现实主义?



这些问题,都想明白,我们就能知道猩猩的最终意图。


回复
1楼2015-01-30 23:08
    先来说第一个问题,《银魂》剧情内容到底讲什么?

    多管闲事的万事屋的各种打抱不平?
    万事屋和真选组的打情骂俏?
    银时和高杉的藕断丝连?
    假发卖蠢?小将卖肉?
    发泄作者的个人吐槽?

    难道这些稀里糊涂的内容,就能够被JUMP高层通过,最终确定方案么?
    虽然,银魂的表象是乱七八糟的,但生意人的商业意识可不会是一锅稀粥。能够通过审核,最终推向市场的,必定是在一个明确的时间段内,有预期收益的作品。当然腰斩这种事情,属于合作过程中的激励手段和机制,不是前期审核过程的内容,这里不需要考虑。

    那好,既然上面的这些内容,楼主认为不会被高层认可。因为没有核心思想,没有主题内容。这样的作品,首先就会被飞掉。那问题还是存在,《银魂》到底是要说什么的呢?

    这个事情,可能在猩猩的一句玩笑话(吐槽)中,已经曝露给大家了。
    银粉都知道,猩猩说过,最早,他想画的内容是科幻题材,外星人什么的,但是上面不同意,说明年大河剧开新选组内容,是新选组年,搭个顺风车吧,希望猩猩能画新选组题材。僵持不下的结果是,猩猩一气之下索性就让新选组大战外星人吧!!!
    话说那张猩猩的吐槽新选组大战外星人的图,楼主以前看到过,不过当下楼主找不到,谁有的,麻烦贴上来。这里楼主只找到猩猩的三万字采访内容中,和大西有相关的对话,贴上来,也可以佐证楼主的说法。



    这一段内容,几个意思,首先,连载漫画家和短篇漫画家性质是不同的,要成为连载漫画作者,是需要通过审核的。其次,猩猩画新选组内容,是责编要求的内容。第三,猩猩从一开始就打算让新选组和外星人战斗,而非大西所说的妖怪。


    那么好,《银魂》最初的主题内容,是【新选组大战外星人】。这一点是猩猩自己说的,是可信的,最起码在现有信息中,属于已知确定内容。


    那我们从这句已知确定内容来证明一个不确定的结果。
    我们说【新选组大战外星人】真的只是巧合而成的主题么?换句话说,真的是一句玩笑话而设定下来的主题么?从现在的剧情来看,《银魂》中确实存在外星人。而《银魂》的主题是要新选组去大战外星人。这是猩猩一开始就预定好的【既!定!目!标!】也就是说,这个剧情最起码在《银魂》的早期,就已经成型了。


    有关联能力的童鞋,如果对【攘夷】这个词有概念,应该就知道我要说什么了。
    在《银魂》中,地球叫做武士之星指的是日本。天人(外星人)指的是日本以外的人。天人代表外国人。地球人代表日本人。这个,应该没太大分歧吧?【新选组大战外星人】也就是【新选组打外国人】打外国人又被叫什么呢?【攘夷】啊!!夷狄就是外族、外国人,【攘夷】就是打外国人,这个不难理解吧。


    所以,【新选组攘夷】就是猩猩的既定剧情!【新选组大战外星人】这事儿,你要是只觉得荒诞,那【新选组攘夷】就是荒谬绝伦了吧?


    事实上的新选组,和攘夷志士是对立关系,你要说【新选组攘夷】这件事,实在不靠谱,势不两立,怎么可能去做同一件事情?篡改历史,胡说八道,没有证据,猩猩一句玩笑话你不能当真。


    那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猩猩这句话,到底是不是真的?
    我会从历史、剧情、写作手法、猩猩主观意图等多个方面,尝试来论证,这句玩笑话的真实性。


    如此,我们就进入第二个问题。


    收起回复
    4楼2015-01-30 23:18
      标题图已经把我闪瞎了 我一时半会平复不过来无法看贴。


      收起回复
      5楼2015-01-30 23:18
        我觉得应该看帖的人只看了镇楼图的可能性在百分之九十九点八以上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5-01-30 23:21
          我就是为镇楼图而来的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5-01-30 23:25
            第二个问题,猩猩到现在为止,都做了什么?


            先上一张图,银魂相关幕末人物,楼主画了张关系表。注意,这是历史人物关系表,不是银魂人物关系表。因为楼主是错字受,又有人名记忆障碍,已经很努力不出现错漏了,如果发现错字,担待着点吧。人物关系是没错的。很复杂,已经简化了,够你们看半天的。


            灰色字,是银魂中,没有明确出现的人物,但多少和剧情有点关系。
            不了解这段历史的,估计看得云里雾里,楼主另有帖子细说,这里就不扩展。不知道细节,也没关系,看懂他们之间的从属关系就行了。




            从这张图,我们可以看到,幕末历史上庆喜的关系网非常复杂,可以看做能量发挥较多(不管正负)。
            各雄藩人才济济,此时也非常活跃!
            天皇是雄藩拿来和幕府对抗的旗帜,作用也是十分重要的。

            家茂比较年轻,且早逝,发挥的作用就比较有限了。

            如果按照正规历史走,各势力之间的比重,就应该是楼主上面说的那样!然而,《银魂》和历史是不同的!


            收起回复
            9楼2015-01-30 23:27
              镇楼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管有心无意都是一语成谶了


              收起回复
              11楼2015-01-30 23:29
                你的镇楼图很棒对不起请允许我绅士一会儿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5-01-30 23:30
                  被镇楼图吸引而来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5-01-30 23:36
                    把没用的复杂的事件关系线去掉,这几股势力,我们能看得更清楚一点。



                    圈一下,明白点。




                    回复
                    14楼2015-01-30 23:37
                      天哪镇楼图太棒了!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15-01-30 23:37
                        楼楼好用心!加油楼楼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15-01-30 23:45
                          好脑洞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7楼2015-01-30 23:47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8楼2015-01-30 23:52
                              历史关系图


                              银魂关系图

                              对照历史关系图,和银魂关系图,我们能看到,猩猩动了哪些手脚。也就是说,他对历史格局做过改动了!


                              第1、淡化西方列强概念,加入天人和天道众概念;
                              第2、强化神话吉田松阴;
                              第3、增强高杉晋作势力、合并攘夷各藩代表人物,统一安排到高杉麾下;
                              第4、单拎出坂本龙马;
                              第5、单拎出桂小五郎;
                              第6、极度淡化天皇概念;
                              第7、边缘化萨摩藩;
                              第8、家茂和庆喜历史影响力位置对调,家茂势力增强,松平容保和新选组从庆喜麾下转接到家茂麾下,提高御庭番作用;
                              第9、削弱庆喜势力,强调庆喜和夷狄(天道众)的利益共同体关系;
                              第10、原创天照院;
                              第11、原创主角团万事屋;
                              第12、加入神乐神威等东洋元素。



                              这么画图对比,再列举,一路看下来,猩猩仅仅在历史格局的改动上,就下了不少功夫,做了这么多事!你要说这些改动,都是无意识瞎改的,楼主一点都不信。楼主也不会用剧情需要这种泛泛的理由来搪塞你。对历史格局做这些改动,猩猩当然是有用意的,不然按照历史编排,最为省事,劳心劳力拆分重组,为什么呢?后面楼主会具体分析!


                              收起回复
                              20楼2015-01-31 00:00
                                来一个个说:


                                第1、淡化西方列强概念,加入天人和天道众概念。


                                为什么要淡化西方列强,再加入天道众呢?这个比较好解释,因为攘夷,是打外国人,说到底,是幕末时期叩开日本国门的西方人。虽然现在中日关系不友好吧,但是在幕末时期,关系还没恶化。日本人还仰视着中国,当他们听说鸦片战争中土天朝惨败的时候,比我们自己还要震惊!马上就对这帮西方人重视起来!可是,话再说回来,现在的国际关系,又和当时不同。日本人维新之后抱英德大腿,二战之后抱美国大腿。直到现在,也是如此,以世界强国马首是瞻!在这样的情况,描述幕末时期的攘夷运动,显然对西方世界不太友好。可是攘夷的【夷】,又一定是要站在主角阵营的对立面的。也就是说【夷】,是会被定义为【恶】的。为了削弱这种赤裸裸的不友好,换一个外星人的概念,完全可以理解。我们自己的作品中,也很少对有战略合作关系的国家发起申讨。再说,当时的西方列强成群结队征伐东洋。要真是正儿八经写攘夷,猩猩得拳扫一大片,英法荷美统统得罪光!事情没这么干的。把西方列强整合成单一的一个组织,省去不少没必要的繁琐解释,对作品的结构是有利的。再加上猩猩最初想画科幻题材,如此,古装和科幻相结合,一部荒诞作品就产生了,隐喻什么的,更可以肆无忌惮地自由发挥了,看上去猩猩很擅长这种手法,且乐在其中!


                                收起回复
                                21楼2015-01-31 00:03
                                  2345,放到一起说





                                  第2、强化神话吉田松阴
                                  第3、增强高杉晋作势力、合并攘夷各藩代表人物,统一安排到高杉麾下
                                  第4、单拎出坂本龙马
                                  第5、单拎出桂小五郎


                                  为什么说吉田松阴是被神化了呢?因为就幕末那个时代来说,吉田松阴并没有书中松阳老师表现的那么强大,也并不是幕府重点要肃清的对象,他只是一个比较有想法的书生。他的功绩,是在死后被追加承认的。他30岁去世,去世之前没做成任何一件值得书写的革命事迹。他最大的功劳,是播撒出革命的种子,培育了大批维新志士,在明治政府成立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这些人都担任日本的政界要员。吉田松阴开办的松下村塾,因此被后世人称为【明治维新的胎动之地】。


                                  猩猩提高吉田松阳的作用,神化松阳老师,一是因为现下日本社会对吉田松阴的普遍认知;二是因为他要树立高杉晋助这个攘夷领袖角色,而高杉,是松阴最器重的弟子,在日本社会转型期,发挥了最关键作用的一个人。猩猩选择高杉这个角色,绝不会是为了让他做一个【反派人物】,他在日本历史上的作用是维护了即将被幕府扑灭的革命火种,此事被后世定义为【回天义举】!可见其重要意义!这也是猩猩把各藩攘夷志士安排到高杉麾下,让他当领队的原因!


                                  关于鬼兵队几个成员在历史上如何定位做一个解释:武市半平太、来岛又兵卫、河上彦斋、冈田以藏这几个人,都是为【攘夷】而努力奔走的攘夷志士,他们和【倒幕】【维新】关系不大。他们的志向,都是【攘夷】。在幕末历史中哪些人【攘夷】;哪些人【倒幕】;哪些人【维新】,这要分清楚。当然也有这三件事都做的人,比如桂。其他人不扩展;高杉晋作很特别,这里也不扩展。



                                  那为什么辰马和桂,要单独拎出来?原因是,在日本,龙马和桂的名望,在高杉之上。把他俩放到高杉麾下做高杉小弟,显然是不被认可的。桂,除了攘夷,还参加了倒幕和维新,不能归类到高杉那边清一色的攘夷志士队伍中。而龙马,则比高杉和桂,发挥的作用更大。他是幕末时期的纵横家,斡旋于各强藩之间,合纵连横,达成倒幕的统一阵线。另外,楼主个人认为辰马身上,并非只有龙马属性,他其实还融入了胜海舟的人物属性,所以,辰马很可能将会是促成各势力间达成共识,统一阵线的角色。“和事老”这种角色,总归还是要中立阵营的人来做才更适合!


                                  收起回复
                                  23楼2015-01-31 00:26
                                    好厉害的样子,躺等更新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4楼2015-01-31 00:31
                                      lz这是我的膝盖收好


                                      回复
                                      来自手机贴吧25楼2015-01-31 00:38
                                        猩猩炸出好多分析帝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6楼2015-01-31 00:45
                                          赞一个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7楼2015-01-31 00:57
                                            没了??


                                            收起回复
                                            28楼2015-01-31 01:31
                                              留名在看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9楼2015-01-31 01:37
                                                这贴我之前见过的吧,一定见过的吧,这是复制的吗还是我理解错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0楼2015-01-31 01:40
                                                  把另外的帖子收藏了 看到说弃贴马上就跟过来wwwww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35楼2015-01-31 10:28
                                                    围观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6楼2015-01-31 10:51
                                                      第6、极度淡化天皇概念;
                                                      第7、边缘化萨摩藩

                                                      我们知道,幕末动乱到明治维新这段时期,京都天皇政权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时期的日本,是从幕府独权,转为天皇和幕府双权并立的阶段。幕末风云儿们,为扭转日本国运,各自行事又合纵连横,先攘夷,后倒幕,最终推翻幕府,成立明治新政府,迅速从老旧的封建制转型成较先进的二元君主立宪制。抵御了西方的殖民入侵。

                                                      幕末历史,三个重要内容,【攘夷】、【倒幕】、【维新】。
                                                      上一个帖子,有吧友抱怨,这些概念不解释一下,后面的内容看不懂。那简单解释一下:


                                                      【攘夷】就是对抗外国列强入侵,这是民族矛盾。具体点,就是幕末时期欧美列强叩开日本国门,以通商为名,实行经济侵略,盘剥落后的东亚国家。


                                                      【倒幕】是日本西部雄藩,统一阵线,以尊崇天皇为名来推翻幕府统治的政治军事运动这是民族内部矛盾,这当中日本国内分为【尊王派】和【佐幕派】,互相之间由政治斗争发展成日本内战——戊辰战争。松平容保和新选组、见回组都是佐幕派,属幕府阵营。萨摩、长州、土佐、肥前这些西部雄藩,属于倒幕派。双方激战一年半,以幕府战败,佐幕派被扑灭为终结。


                                                      【维新】就是明治维新,明治维新中包括【倒幕运动】,但并不是【倒幕】即可视为【维新】,因为【维新】不但要推翻旧制度,还要确立新制度。确立新制度,才是维新之重!光推翻旧制度,不建立新制度,那叫改朝换代。确立新制度,就是一系列的政治改革,社会结构改革,比如废藩置县、废除藩阀制度、取消武士特权、废刀令禁止武士佩刀,设立议会、颁布《帝国宪法》、确立君主立宪制、成立国会等等。。。这些事情是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完成的,并且较为痛苦,牺牲了中下级武士的利益,因此又引发了一次内战——西南战争(西乡隆盛战败自裁)。


                                                      这三件事中,不讲客观原因,单从最根本的逻辑上来讲。【攘夷】和【维新】,其实是天皇和幕府都可以去做的事情。幕府可以对抗外国列强,也可以内部改革,幕府如果真的直接【维新】,那现在就不是【明治维新】了,变成【家茂维新】或者【庆喜维新】都是有可能的。而这三件事中只有【倒幕】,是幕府无法做到的,自己倒自己,自己革自己的命,从自身来变革的话就不能用【倒】字,就是前面说的【维新】了。


                                                      这个逻辑能理清吧


                                                      那我们来说说这两股被淡化掉的势力或者说概念。
                                                      天皇:在幕末时期,起的作用,最大的作用,是作为倒幕派的正义的名分和旗帜,用作讨伐幕府。幕府你只是将军。而大日本天皇万世一系,神圣不可侵犯。幕府无德,有识之士要拥戴天皇收回政权,抛弃对外软弱无能的江户(幕府)政府,重心确立政治体系。这就是天皇在幕末历史中最大的作用!也就是说,天皇是【倒幕】的旗帜!


                                                      萨摩:在幕末时期,作为实力雄厚的西南藩国,有心参与政事,天皇和幕府得以双权分立,萨摩起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早先萨摩推动天皇和幕府合作,由几大雄藩的藩主参与共同议政。此时萨摩为确保自身参政议政的权力,打压【攘夷】势头,所以萨摩藩的藩论中很少涉及【攘夷】。到后期公武合体失败,萨摩在参政议政的过程中,受到幕府德川庆喜的打压排挤,愤然放弃公武合体,转而【倒幕】【维新】。也就是说,萨摩藩在【攘夷】这件事上,贡献不大。在【倒幕】和【维新】中起了尤为积极的作用,可以说是【维新】首功!


                                                      那么好,我们来看上面猩猩做的两处改动。
                                                      极度淡化天皇概念;
                                                      边缘化萨摩藩


                                                      猩猩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什么【倒幕】的旗帜——天皇,在这里被猩猩淡化掉了?
                                                      为什么【倒幕】和【维新】的首要功臣——萨摩,被猩猩边缘化了?


                                                      我们知道,《银魂》故事开始之初,废刀令就颁布了;武士已经丧失社会职能,丧失士族身份,变为普通平民;西乡也带着他的人妖军团偏安一隅。前情提要中反复强调,这是新时代的江户!强调这些,是有作用的。猩猩在告诉你,时间已经跨越到明治新政府时期了,所以新政府成立以前的那些革命,在时间背景上来说,已经过去了!为什么角色是幕末人物,却又在时间背景上跳过【倒幕战争】?


                                                      别把攘夷派和维新派搞混,也别把攘夷战争(对外)和倒幕战争(内战)搞混。虽然都是差不多紧接着的时间,也有人从攘夷志士过渡到维新志士。但是说到底,都不是一回事!


                                                      很多历史党口口声声,银魂就是要讲明治维新的历史,里面的角色都是维新志士云云。真的是这样么?既然讲明治维新的历史,那猩猩都已经说要进入完结通道了,明治天皇在干嘛?出场过么?维新三杰在干嘛?是主角么?明治政府的重要骨干都在干嘛?都登场了么?



                                                      你们在银魂中听到过【维新】这个词么?听到过【讨幕】这个词么?银魂中一直出现的就只有【攘夷】这个词而已。

                                                      JOY4打的是攘夷战争,这个应该没有分歧吧。
                                                      桂日常中放的天诛,是攘夷口号!
                                                      鬼兵队搞破坏,号称要毁灭世界,你以为他们是在倒幕?其实集结的这一票人,都不是维新志士,也不是讨幕将领,都是攘夷志士!即使高杉带着第七师团和鬼兵队和真选组御庭番大战的最新话,对于这样的战斗,也只是针对将军个人,而非讨伐幕府。他本人,可是和喜喜表面上有合作关系的。

                                                      从上面这些内容线索,我们依稀能看到两件事:
                                                      第1:猩猩在《银魂》强调【攘夷】(对外);
                                                      第2:猩猩在《银魂》中,尽量地避免严肃地讨论【倒幕】和【维新】。


                                                      所以,他把倒幕旗帜作用的天皇概念,淡化掉,淡化到几乎快没有。把【倒幕】和【维新】的首要功臣萨摩藩边缘化,边缘化到无所作为。因为他不打算,把这两件事作为重点。也就是说,银魂的民族内部矛盾,不是重点。对天人、对列强,对外的这些矛盾,两个字【攘夷】才是猩猩要说的重点!



                                                      那为什么猩猩写了幕末人物,却只打算把重点放在【攘夷】上呢?为什么要避免讨论【倒幕】和【维新】这两个词呢?这些,要先放一方,理清楚其他内容,再说。


                                                      收起回复
                                                      39楼2015-01-31 11:03
                                                        没有图,可能太枯燥了。




                                                        来说这两点
                                                        第8、家茂和庆喜历史影响力位置对调,家茂势力增强,松平容保和新选组从庆喜麾下转接到家茂麾下,提高御庭番作用
                                                        第9、削弱庆喜势力,强调庆喜和夷狄(天道众)的利益共同体关系


                                                        这两点是很重要的!这个改动,是《银魂》内容中最颠覆史实的一个改动。


                                                        为什么要把家茂和庆喜的位置对调?这个事情,如果不对调,新选组的故事,一样可以继续,幕末的故事一样可以书写,作者有意对调位置,肯定是有剧情上的必要性!否则,背负无视历史这样的压力,一点意义都没有,不是得不偿失么?


                                                        那我们来看家茂和庆喜对的对比。
                                                        家茂年轻/庆喜年长
                                                        家茂英年早逝/庆喜寿终正寝
                                                        家茂信任臣下/庆喜性格多疑
                                                        家茂体恤家臣/庆喜君心难测
                                                        家茂仁爱/庆喜绝情
                                                        家茂坚定/庆喜游移
                                                        家茂历史上素有贤德之名/庆喜历史评价毁誉参半


                                                        这都不是我凭空瞎说,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了解一下,庆喜都做了些什么。不要用国内教科书上的那套和楼主来说事,功利主义历史观,实在是要不得的。庆喜唯一还算是可以拿出来给自己脸上贴金的事,无非是江户无血开城,保全亿万群众的性命,但这也是迫于形势压力,以及胜海舟的个人意志。倘若他真的顾全大局,就不会掀起戊辰战争后,眼见形势不妙自己跑路。又为自保,弃那些为他奋战的臣下于不顾,和幕府主战派划清界限,首先议和了。因为他一个人求自保,获得豁免权,关东地区的佐幕派(也就是容保啦)变成了众矢之的。大半个日本沦为战场。这个帐又要怎么算呢?


                                                        而松平容保(松平大叔)和新选组,正是在这个时期,被他抛弃划清了界限的所谓主战派!由此,佐幕派的所有战争都失去了正义的名分,原本是捍卫固有政权的正当立场,最后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国贼朝敌!


                                                        从猩猩的笔锋,能看出,他确实是不喜欢庆喜的。站在新选组的立场,站在松平容保的立场,庆喜不是一个好老板,而在以新选组为主角之一的《银魂》中,猩猩把家茂和庆喜位置兑换,把容保和新选组安排到素有贤德之名的家茂麾下。应该就是为容保和新选组考虑,想给他们换个好老板。


                                                        猩猩为什么要这么为松平容保和新选组打算?说白了,为什么要维护他们?就让他们在靠不住的老板下面,又能怎样?反正历史都是这样发展的,符合史实有什么不好?这个问题,如果是日本人,大概就不用问。因为新选组在日本民间,认可度非常高。即使是维护了旧政权,但忠勇的武士精神,战斗到最后一刻以身殉国的臣子觉悟,是一再被肯定的。用猩猩的话说,这群家伙是有悲壮美的。

                                                        换上来茂茂,就是为了要给《银魂》中的新选组(真选组),一个正义的名分!一个不会抛弃臣下的坚定的将军。让他们的忠勇和悲壮,让他们的武士道精神更有意义!现在,真选组有了值得追随的老板,有了奋死抵抗的正义名分,不用逆潮流而行,不用像现实中那样,悲壮却遗憾地从世间被抹煞。




                                                        这是我理解的猩猩调换家茂和庆喜历史影响力位置的用意。这个改动,是从一开始就设定好了的。也就是说,猩猩打从一开始,就为真选组铺好了路,找好了贤主。前前后后500话的内容,都以这样的设定在书写。你说他劳师动众,改变历史格局,又逐步树立起茂茂的贤君形象,加深真选组和茂茂的羁绊,现在,什么事都还没做,就让茂茂和真选组,死在无德的喜喜手上?作者是有多抽风,多阳痿,才会放这种哑炮?

                                                        所以茂茂死还是近藤死这种事情,楼主从来都不担心。除非猩猩突然离解出反社会人格,不惜狠抽自己耳光也要报复社会。否则很难理解他会亲手摧毁自己构筑的这个理想化的格局。


                                                        那继续再留一个问题:把茂茂换上来,给真选组一个好老板,给真选组正义的名分,猩猩这么做的用意是什么?做这些调整,总得有个理由,给个正义的名分,只是立名,立名之后要干嘛?我以后会讲。


                                                        收起回复
                                                        40楼2015-01-31 11:04
                                                          第10、原创天照院;
                                                          天照院的内容,到现在为止,透露地不多,作用上,只能看出,是引动“过去(回忆)”剧情的一把钥匙。当然,在将来,也一定是有作用的。未发生的剧情,楼主不敢多做揣测,此处先保留。后面会在《银魂》的大格局上,涉及到一些些内容。





                                                          第11、原创主角团万事屋;
                                                          第12、加入神乐神威等东洋元素。
                                                          这两点,也要在分析格局的时候,再讲。


                                                          下面进入剧情内容。猩猩在剧情方面做了什么事情。


                                                          回复
                                                          41楼2015-01-31 11:05
                                                            ntr


                                                            月老
                                                            每对新人结婚成功的那一刻,送礼最多的吧友可以获得本次求婚的“月老”称号和成就,去领取
                                                            活动截止:2100-01-01
                                                            去徽章馆》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3楼2015-01-31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