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杯传说吧 关注:10,065贴子:193,174
  • 3回复贴,共1

【暗之解放】星杯传说外传——跃动的幻之星尘FAQ最终版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此FAQ为经过审核后的最终版
请勿在此贴内讨论
如有问题请发至专用问题答复楼,本帖不回复
链接:
http://tieba.baidu.com/p/1559017147

增加一个特殊情况的处理方法。
增加一个特殊说明。
新增条目前有*提示请注意查看。




回复
1楼2012-04-29 21:01
    魔枪部分

    1.暗之解放
    Q:幻影形态持续多长时间,怎样脱离?
    A:幻影形态是持续形态,只有发动【幻影星辰】能脱离该形态。

    Q:使用【暗之解放】后攻击伤害+2持续多长时间?
    A:只有进入幻影形态的这个回合的第一次主动攻击伤害+2,并且不能发动【漆黑之枪】和【充盈】,之后将不会有伤害加成也没有技能限制。

    *Q:在幻影形态下能发动【暗之解放】么?
    A:不可以。魔枪在暗影形态下无法再次转变为暗影形态,技能原理同巫女【流血】。

    2.幻影星辰
    Q:【幻影星辰】如何结算?
    A:先结算对自己的2点伤害,完全结算后,再脱离恢复手牌上限,如果因此造成我方士气下降,则不会发动后面“对目标角色造成2点法术伤害”的效果。

    Q:蝶舞者在【幻影星辰】对魔枪自身造成伤害的过程中使用【镜花水月】如何结算?
    A:无论魔枪是否造成士气下降,都会发动后面的“对目标角色造成两点法术伤害”的效果。

    3.黑暗束缚
    Q:魔枪在回合外能使用法术牌么?
    A:不能使用法术牌包括在别人的回合,也包括二类法术(圣光、魔弹)。

    4.暗之障壁
    Q:发动【暗之壁障】时,能否同时弃法术牌和雷系牌?
    A:类似于暗杀者的水影,你不能同时弃法术和雷系,每次只能选择其中一种(雷系法术牌既属于法术牌又属于雷系牌)

    5.充盈
    Q:【充盈】的具体解释?
    A:
    1)所有人包括自己,且先从自己开始弃牌,只有自己所弃的雷系或法术不会成为下次攻击的伤害加成。
    2)对方一定要弃牌,我方则可选择不弃牌
    3)每弃一张法术或雷系伤害额外+1,此效果会累加,,6人局理论伤害最高+5。
    4)额外+1攻击行动参考圣枪,属于单独的技能效果,和之前的效果无关。
    5)充盈后仅本回合的下一次攻击行动伤害额外增加,之后将不会有伤害加成。

    6.漆黑之枪
    Q:【漆黑之枪】的伤害结算?
    A:【漆黑之枪】的伤害额外+x+2,因此算上初始的2点攻击,实际伤害应该是4+X。(以目前版本来说,X只能为1、2、3)。

    Q:【漆黑之枪】能和【充盈】同时发动么?
    A:【漆黑之枪】可以和【充盈】同时发动。

    Q:我是否可以攻击高手牌角色时发动【漆黑之枪】而把“只能攻击手牌为1或2的角色”视为技能的不完全发动?
    A:不可以。参考狂战士的【血影狂刀】,此处属于技能的发动限制。在攻击手牌不为1或2的角色时不能发动【漆黑之枪】。





    回复
    2楼2012-04-29 21:07
      魔弓部分

      1.魔贯冲击
      Q:【魔贯冲击】的结算顺序?
      A:【魔贯冲击】使用前先移除一个火系【充能】,攻击命中后可以选择是否额外移除火系【充能】。若未命中则直接对攻击角色造成法术伤害。

      Q:【魔贯冲击】命中后能移除多个火系【充能】么?
      A:不可以,只能选择额外移除一个火系【充能】。

      2.雷光散射
      Q:【雷光散射】的额外伤害是分开结算还是一次结算?
      A:一次结算,例如展示X张雷系【充能】,然后指定一名对手,则本次对其造成的伤害为X。

      3.多重射击
      Q:应战时是否可以发动【多重射击】?
      A:不可以。

      Q:【多重射击】一回合内可以多次发动么?不能攻击上次的目标是指什么?
      A:可以发动多次。例如在2v2中,魔弓对对手A进行攻击行动,则【多重射击】的目标不能指定为A,只能指定对手B;当再次发动【多重射击】时,则可以指定A为目标,但不能指定B为目标。

      4.充能
      Q:【充能】弃到4张手牌是必须执行的么?如果手牌不足4张呢?
      A:必须执行,不足4张则不弃牌。

      Q:【充能】时摸X张牌可以超过手牌上限么?会造成士气下降么?
      A:允许超过手牌上限,这时立刻将手牌弃到上限值,扣除相应的士气。然后进行接下来的盖牌步骤。

      Q:【充能】过程中摸牌和盖牌的数量须要相同么?
      A:不需要,但盖牌数量不能大于摸牌数量,且X必须小于5。

      Q:【充能】盖牌的对象是摸到的牌还是摸牌之后的全部手牌?
      A:摸牌之后的全部手牌。

      Q:【充能】后如果无法行动怎么办?
      A:启动后必须执行一个攻击或法术行动,否则你不能启动。例如不允许在0手牌的时候摸X张牌然后盖X张牌,但是允许摸4张盖3张然后展示手牌中的圣光宣布不能行动(即使手牌并非全部是圣光)。

      *Q:当【充能】数量达到上限时,还能继续发动【充能】么?
      A:可以,而且若你的【充能】已达到上限,可将超过上限的【充能】替换掉。超过上限的【充能】替换过程同手牌超过上限时的弃牌过程一样。

      5.魔眼
      Q:当【充能】数量达到上限时,还能继续发动【魔眼】么?
      A:可以,而且若你的【充能】已达到上限,可将超过上限的【充能】替换掉。

      Q:+1【水晶】加在战绩区还是魔弓的能量区?
      A:加在魔弓的能量区。





      回复
      3楼2012-04-29 21:13
        红莲骑士部分

        1.
        腥红圣约
        暂无

        2.腥红信仰
        Q:【腥红信仰】所能抵御自己造成的伤害是指什么?
        A:【血腥祷言】、【杀戮盛宴】和【腥红十字】技能对自己造成的伤害,以及红莲骑士给自己施放的中毒,除此以外的所有伤害都不能抵御。

        3.血腥祷言
        Q:【血腥祷言】技能说明中X的数值是否必须相同?
        A:是的。

        4.杀戮盛宴
        Q:【杀戮盛宴】发动时的结算顺序?
        A:先结算对自己造成的4点法术伤害,再结算对对手的攻击伤害。

        5.热血沸腾
        Q:【热血沸腾状态】下的注意问题。
        A:凡是非伤害性摸牌导致的士气下降都不会使红莲骑士进入【热血沸腾状态】,同样,在【热血沸腾状态】下的非伤害性摸牌在超过手牌上限时依然会造成士气下降。另外只有在回合结束时重置并脱离【热血沸腾状态】才会+2治疗,【戒骄戒躁】没有此效果。

        6.戒骄戒躁
        Q:【戒骄戒躁】后本回合是否可以重新进入【热血沸腾状态】?
        A:可以。

        7.腥红十字
        Q:【腥红十字】的结算顺序?
        A:首先弃掉两张法术牌,然后结算对自己造成的4点法术伤害,再结算对对手造成的法术伤害。

        扩展图片暂缺

        END


        回复
        4楼2012-04-29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