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淋吧 关注:62,614贴子:1,286,717

【迟爱同人】余年(于是,这个是虐羊羊羊羊羊的)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老娘多久没写过迟爱同人了,都是最近被你们闹的……


回复
1楼2012-01-18 14:38
      《余年》
      
      从门口到床侧,十六步,从床侧到窗边,七步。
      
      他和他的房间,他和他,一起,二十八年,三个月。
      
      房间在三楼,窗外,满园翠荫,雨打在蕉叶上,啪啪作响,天渐凉了,又是一年,秋初。
      
      同样的夏末秋初,五年前,他从国外匆匆归来,莫延坐在起居室的摇椅上。
      
      窗前一片郁郁青青的葱茏,那个下午,房间里,暗寂,更胜往常。
      
      摇椅晃动的轻微吱呀声,爱人倦惫的面容,在他脑中,永恒定格。
      
      他们才分开一周,莫延变得那么瘦,那只手拂过柯洛的脸侧,爱人,枯槁的手。
      
      有什么梗塞在喉头,他说不出一句话,爱人病入膏肓,他最后一个,知道。
      
      早有准备,他自己以为,但事当临头,才知道接受,有多难。
      
      不可置信,慌张,惶恐,他带着他复查过一次又一次,每次的结果,都相同。
      
      他把他送进医院,他已经坦然,生死相随,如果莫延不在,他也不会活着。
      
      莫延在医院住了三个月,他还是那样坚强,药水从输液管流进身体,止痛药麻痹神智,他清醒的时间,一天比一天短。
      
      那个冬天的凌晨,莫延忽而转醒,更胜过往常的清明,眼睛那么亮,光芒夺目。
      
      莫延问他要一杯水,而后,再一杯。
      
      癌症病人,弥留之际,很多,都是如此。
      
      第三杯水见底,莫延拉着他的手,“柯洛,此生缘,今世了……”
      
      此生缘,今世了,原来……
      
      原来,空口承诺,莫延也不愿许他一个来生。
      
      问莫延要个来生,他凭什么?
      
      凭他曾经在他身上叫着另一个人的名字,还是,凭他插在他心口的,一刀又一刀。
      
      监护仪上的起伏剩下一条死寂的线,从那一刻起,他的生命颓败,成黑白的默片。
      
      此生耗尽,来世,再不复见。
      
      他犹不死心,莫延头七,那晚,一条长梯从庭院搭到卧室窗口。
      
      头七,回魂夜,如果人有魂灵,他不信莫延这就把他放下了。
      
      十二月的夜晚,总该半宿朔风,但一整夜,直到天边泛白,窗口,只有沉寂,令人窒息。
      
      一夜,心死成灰,原来,他以为的再见,真是永诀。
      
      柯洛在床上躺了许久,他突然想不起,他们最后一次交欢,是什么时候。
      
      应该是莫延发病前,但究竟是哪一天,哪一个夜晚。
      
      依稀记得,那次,莫延埋怨他把他弄疼了,那就是他们的,最后一次。
      
      原来,那时候的每一次,都可能成为最后一次,而他们,谁也不可能知道。
      
      在他们都毫无知觉的时候,命运已经划下注定的伏线。
      
      从床畔到衣帽间,九步,很久以前,衣帽间里曾是整墙的镜面,什么时候换成了壁纸?
      
      从莫延不再喜欢镜子的时候。
      
      柯洛找人把穿衣镜装在柜门内壁,他的爱人韶华不再,青丝是怎么泛出霜华的?
      
      他其实不甚在意,或许这样形容一个男人并不合适,他不忍看见莫延美人迟暮的黯然与懊丧。
      
      衣柜里还挂着莫延生前的衣服,各式各样,颜色,由深到浅。
      
      当年的气味,好像仍未散去,这是关于莫延的,唯一的纪念。
      
      柯洛长期酗酒,他自杀过一次,烈酒,混着大把的安眠药。
      
      醒来的时候,病房里的白色亮的刺眼,原来,解脱也不是那么容易,他的冲动,换来的,是一次可笑的胃出血。
      
      “你究竟是想着Lee,还是单纯想要逃避?”林竟问他。
      
      谢炎在电话里对他嗤之以鼻,“Lee怎么会看上你这样的懦夫。”
      
      卓文扬只问他一句:“风扬,有多少是Lee的心血?”
      
      他,他,他,有那么多人,都不许他死,连莫延本人都是!
      
      或许,他连跟他共死的资格都没有,柯洛想起两个字,活受!
      
      活受,还有多少个余年,究竟有多少天,多少个小时,多少分,多少秒……
      
      宛如一场漫长的凌迟。
      
      曾有人为迎合他,送来一个男人。
      
      眉目清俊,依稀是莫延遇见他时的模样。
      
      男人一脸瑟缩,柯洛挥挥手,差人把他带走。
      
      像舒念吧,或许,莫延眼角眉梢的风情,这世间哪有第二人。
      
      得其形,不得其神,这样的慰藉,他宁可不要。
      
      他要的,只是那一个,但再不能得。
      
      二十八年恍如一梦,此生,来世,再不能得。
      
      莫延的第五个忌日,柯洛做了个梦。
      
      恍惚还是那年,T城郊外的蹦极,他抱住莫延的腰,一起从台上跳下来。
      
      无数的风景从他眼前倒着掠过,怀中的身体真实鲜活,他眼眶在睡梦中湿润温热。
      
      但愿长醉不复醒,梦中,他吻住他……
      
      


    回复
    2楼2012-01-18 14:39
      哈哈,难道我是。。。果断滴占了


      收起回复
      3楼2012-01-18 14:39
        ---END---


        回复
        4楼2012-01-18 14:42
          哎,总喜欢王子和公主的故事,可故事后的故事呢?谁知道呢?但文虽好,却不喜欢BE,我觉得lee应该会活到很老很老很老,和可乐一起睡去。。。


          收起回复
          5楼2012-01-18 14:43
            哇咔咔,我最近也被刺激惨了
            楼主不要大意,加油啊
            那个,绵羊对不起啊,大家都不是真心想虐你的


            收起回复
            6楼2012-01-18 14:50
              你妹的,泪奔


              回复
              7楼2012-01-18 14:51
                楼主啊,多加点段子吧,不要客气啊


                回复
                8楼2012-01-18 14:53
                  迟爱真是话题作
                  简直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架势

                  真作孽,看到柯洛这个虚构的人物几年间里任人搓圆按扁的变著法子的去虐


                  收起回复
                  9楼2012-01-18 15:03
                    虽然虐羊喜闻乐见,但能别以虐叔为前提咩……


                    收起回复
                    来自掌上百度10楼2012-01-18 15:22
                      虐得我心一抽一抽的…


                      回复
                      来自手机贴吧11楼2012-01-18 15:25
                        虽说不愿承认 但酱紫极有可能就是叔羊最后滴结局。。。= =MD M惯了居然也会level up!cos阿玛高喊一声:噢噢噢!偶是M!虐偶!!!


                        回复
                        12楼2012-01-18 15:30
                          这辈子不后悔,下辈子绝不这样过——《蓝宇》


                          回复
                          13楼2012-01-18 15:48
                            虽说不愿承认 但酱紫极有可能就是叔羊最后滴结局+1


                            回复
                            14楼2012-01-18 15:54
                              然后,咱叔党被刺激了以后就是这种反应,一起写文虐咩咩?
                              眉雨

                              各种亲吻虎摸
                              不管甜文虐文,有文看,都喜欢
                              可劲的写吧


                              回复
                              15楼2012-01-18 15:56
                                写的真好
                                眉雨真是宝刀一出谁与争锋···


                                回复
                                16楼2012-01-18 16:03
                                  最喜欢 迟爱的同人文就是 玻璃窗的爱情····


                                  回复
                                  17楼2012-01-18 16:04
                                    虐了……叔去世后虐了


                                    回复
                                    来自手机贴吧18楼2012-01-18 16:05
                                      眉雨大,膜拜。此文短小精悍,余味隽永。果断收藏之。



                                      收起回复
                                      19楼2012-01-18 16:50
                                        狂顶!您老终于回来了!


                                        收起回复
                                        来自手机贴吧20楼2012-01-18 18:15
                                          这样的结局,挺好…


                                          回复
                                          来自手机贴吧21楼2012-01-18 18:21
                                            我的叔叔


                                            回复
                                            来自掌上百度23楼2012-01-18 18:57
                                              写的真好,楼主再来一篇吧


                                              回复
                                              25楼2012-01-18 19:42
                                                话说这是不是就是那个什么祝你孤独,并长命百岁,

                                                还有那什么,坐万里江山,享百年孤独

                                                话说,我哦好像严重跑题了……


                                                收起回复
                                                27楼2012-01-19 02:02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很虐吗
                                                  LEE比柯洛年长18年,当年在一起时亦知道将来的结果
                                                  能共谐白首固然美满
                                                  不能的话曾经爱过也是一种美满及幸福


                                                  收起回复
                                                  28楼2012-01-19 11:46
                                                    啥都不用说,别说你前三楼眉雨一出,莫敢不从。光是你标题,值得我进来!!!!!!!!


                                                    回复
                                                    29楼2012-01-19 12:11
                                                      ……


                                                      回复
                                                      来自手机贴吧30楼2012-01-20 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