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杯传说吧 关注:10,065贴子:193,173

【智慧法典】星杯传说FAQ集 完全版 Ver2011.12.29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大·合·集!
希望不用再添加了……


回复
1楼2011-12-28 23:53
    1-1 行动-攻击:

    Q1:攻击成功后获得的星石,我可以选择不获取吗?
    A1:不可以,除非战绩区已满,不能增加星石。

    Q2:攻击和应战是不是都可以指定队友?
    A2:主动和应战的攻击行动均不能指定目标为队友。

    Q3:怎样区分技能是否可以在应战时发动?
    A3:只有“响应”类技能和应战有关。在“响应”类技能名称之后、叙述之前,会用棕色字体标明该技能发动所需要满足的条件。只要应战时满足条件,即可发动。

    Q4:强制命中的攻击是否可用圣光抵御?圣盾呢?
    A4:强制命中不可以用圣光或者圣盾抵御。强制命中即是跳过响应应战或者圣光的步骤,无视圣盾,直接视为攻击命中。可用圣光或者圣盾的对应的攻击说明是“不可应战”。

    Q5:攻击被别人应战算“攻击未命中”吗?
    A5:对方应战,用圣光圣盾抵挡攻击均算做本次攻击未命中。

    Q6:攻击未命中时响应的技能先结算还是应战攻击先结算?
    A6:响应先结算。

    Q7:攻击命中后发动②的技能能否用圣光抵挡?比如撕裂。
    A7:不能。


    回复
    2楼2011-12-28 23:53
      1-2 行动-法术:

      Q1:法术能不能指定队友?能不能指定自己?
      A1:法术行动在在说明中作用目标写为“目标角色”的可以指定包括自己在内的任何角色;“目标队友”的只能指定队友而不能指定自己;“目标对手”的只能指定对手。

      Q2;指定X名目标角色的能不能指定一个角色多次?
      A2:这些目标不能重复。

      Q3:我的“魔弹”命中敌人后可以拿星石么?
      A3:不可以,除非特别注明,否则法术伤害不产生星石。

      Q4:中毒和虚弱谁先结算?
      A4:先中毒,后虚弱。

      Q5:一个角色如果面前被放了虚弱,那可以先执行启动再结算虚弱吗?
      A5:不可以,虚弱在行动阶段开始前已经触发,优先于启动。

      Q6:治疗抵消的法术伤害视为未造成伤害吗?比如贤者对巫女造成一点伤害,巫女医疗抵消,蝶舞能追加伤害吗?
      A6:细看下伤害时间轴,治疗抵消是在④,所以④之后的响应都不能追加,④之前的都可以,而写明④的就要看说明了。

      Q7:对多个角色同时造成伤害时怎么结算。
      A7:从伤害产生者的右手边开始逆时针结算。


      回复
      3楼2011-12-28 23:53
        1-3 行动-其他:

        Q1:我可以执行启动之后再执行特殊行动么?
        A1:每个角色的行动回合最优先决定的是执行普通行动还是特殊行动,然后普通行动才有启动这个阶段,如果决定执行特殊行动是无法进行启动的。

        Q2:拥有专属指示物的角色,在游戏开始时,获得几个专有指示物?
        A2:一开始指示物全部背面朝上,视为一个都没有,触发获得条件才翻面视为获得。

        Q3:横置的角色在没有重置之前可以再次横置么?
        A3:横置和重置只代表一种角色的状态,对没有形态要求的技能没有限制,例如勇者横置之后可以再次发动【禁断之力】,且依然保持横置状态。

        Q4:追加的攻击行动或者法术行动一定要执行吗,一定要立刻执行吗?可以留到下回合吗?
        A4:否,所有额外行动都可以不执行。你可以在你的回合内任意安排追加的行动的顺序。但是回合结束时所有未执行的额外行动将会被弃置。

        Q5:牌上那些①②③是什么意思?例如中毒,造成1点法术伤害③。
        A5:这些数字的意思是伤害结算时间轴,当技能先后顺序产生冲突时按照从小到大依次结算,下面引用官网解释:
        ①攻击(法术)发动阶段,②攻击(法术)命中判定阶段,③攻击(法术)造成伤害阶段,④治疗响应阶段,⑤实际产生伤害阶段,⑥承受伤害阶段。


        回复
        4楼2011-12-28 23:53
          2-1 角色-剑圣:

          Q1:追加的攻击行动要立刻执行么?
          A1:否,常见1-3 Q&A4

          2-2 角色-弓之女神:

          Q1:弓之女神发动狙击的目标如果手牌上限低于5,是否直接摸到5再爆士气?
          A1:是的,而且该技能不算伤害,而是摸牌效果。

          Q2:弓之女神的攻击对方应战,发动贯通射击造成两点法伤,那对方的应战攻击还继续生效吗?
          A2:继续生效结算。

          Q3:可以弃掉独有技闪光陷阱来发动贯穿射击吗?
          A3:不可以。独有技的“法术”标示仅指这张卡使用时要消耗法术行动,而不视为法术牌。

          2-3 角色-狂战士:

          Q1:能否不发动狂化。
          A1:狂化是个被动技能,你无法不发动。

          Q2:狂战士攻击命中后能否复数次发动撕裂?
          A2:不可以。游戏禁止重复响应。

          2-4 角色-封印师:

          Q1:五系束缚可以反复使用么?
          A1:五系束缚结算完毕之后回到封印师手中,可以反复使用。

          Q2:封印师的五行束缚可以同时场上存在多个吗?如中招者选择不触发效果跳过,这个束缚还存在么?
          A2:【五行束缚】属于专属魔法,效果大致等同于虚弱,不能存在多个,不管受术者行动回合如何结算,这张专属魔法卡结算后均立刻回到封印师手中。

          Q3:当A出火焰斩攻击B(封印师),B出圣光。(此时可以发动法术激荡吗?)
          A3:不可以,圣光属于第二类法术,“该类法术不消耗法术行动”,因此不触发【法术激荡】。

          Q4:封印师使用封印技能或五系束缚后可以触发法术激荡么?
          A4:五系封印和五系束缚都属于法术行动都可以触发法术激荡。

          Q5:五行束缚和虚弱、中毒同时存在时哪个优先。五行束缚跳过回合后虚弱还存在吗?
          A5:中毒最先,五行束缚和虚弱在后,后两个同时结算。

          Q6:展示盖牌的时候会触发封印不?
          A6:不会。

          Q7:由于无法行动而展示并弃牌是否会触发封印?
          A7:会触发封印。

          Q8:能否承受五行束缚或者虚弱其中的一个的摸牌,然后触发另一个的效果跳过。
          A8:不能,需要同时触发。

          2-5 角色-暗杀者:

          Q1:暗杀者发动【潜行】时是否计算能量区的水晶数量。
          A1:水晶和宝石都算做能量,一律计算,但不能使用水晶发动【潜行】。

          Q2:暗杀者潜行时受虚弱、挑衅等的影响导致跳过行动阶段时是否重置。
          A2:因为潜行持续到下个行动阶段开始,若跳过行动阶段则不重置。

          Q3:能否不发动反噬。
          A3:反噬是个被动技能,只要满足条件就必须发动。

          Q4:潜行状态5手牌被贴中毒,到他回合会不会爆牌?
          A4:先中毒,后解除潜行。故会。

          2-6 角色-圣女:

          Q1:圣女启动怜悯后是否不受一切改变手牌上限影响,恒定为7,例如被同生共死了。
          A1:是的。

          Q2:圣女使用水系牌攻击对手触发冰霜祷言,可以给自己加治疗吗,应战可以发动吗?
          A2:目标角色=任意角色,故可。未说明主动攻击或应战攻击,仅说水系攻击,故应战可。

          Q3:分配治疗的技能是从自己的治疗分配还是从治疗牌堆分配?
          A3:治疗卡堆。

          2-7 角色-天使:

          Q1:天使的天使之歌能在队友回合开始前发动么?
          A1:不可以,只能在你自己的回合阶段开始之前发动。

          Q2:天使使用风之洁净移除自己面前的风系封印怎么结算?
          A2:触发封印,受到3点法术伤害,结束。

          Q3:天使祝福可以指定手牌数量不够的角色么?
          A3:可以。

          2-8 角色-魔导师:

          Q1:魔导师用【魔弹掌控】改变魔弹传递方向后后续魔弹如何传递?
          A1:按照第一次的传递方向传递。

          Q2:能够使用【魔弹融合】将地和火系牌视作魔弹来发动【魔爆冲击】吗?
          A2:不可以。他们不是法术牌,仅是可以作为魔弹打出。


          回复
          5楼2011-12-28 23:54
            2-9 角色-魔剑:

            Q1:魔剑的【黑暗震颤】那能在出第二次攻击前(火系)才发动吗?
            A1:可以,这个技能是回合限定,每回合只有一次发动的机会,可以在任何主动攻击行动前选择发动。

            Q2:魔剑手牌6,全为法术,战绩区无能量,是否必须执行【暗影凝聚】?
            A2:是的。

            Q3:魔剑0手牌时能否启动?能使用治疗吗?能使用链接吗?
            A3:可以启动。不能使用治疗或者链接。如果摸到的是法术牌,以无法行动展示处理。

            Q4:魔剑横置后发动的所有攻击额外+1是指哪些攻击。
            A4:参照狂战狂化。

            2-10 角色-圣枪:

            Q1:圣枪的【惩戒】是拿每人一个治疗吗?可以选择拿谁和不拿谁的吗?
            A1:这里其他角色指的是除你之外的一名角色,并非所有其他角色,对复数角色生效的技能都会在技能里明确说明。

            Q2:圣枪自己治疗满时能否使用惩戒?
            A2:可以。治疗溢出,相当于直接将目标角色的治疗弃置。

            2-11 角色-元素师:

            Q1:中毒和魔弹能否触发【元素吸收】?
            A1:只要你对目标造成法术伤害③便能发动元素吸收,不论该伤害是否被对方的治疗所抵御,也不限你角色技能之外的伤害性法术(例如中毒、魔弹),但若你的中毒使用后被对方驱散或魔弹没有命中对手,则不会发动【元素吸收】。

            Q2:战绩区宝石已满是否还可以发动【雷击】?
            A2:可以发动,但不增加宝石。

            Q3:元素师发动【月光】时是否计算能量区的水晶数量。
            A3:水晶和宝石都算做能量,一律计算,但不能使用水晶发动【月光】。

            Q4:元素师的独有技是在发动时同时弃一张同系还是发动后再弃。
            A4:同时。

            2-12 角色-冒险家:

            Q1:冒险家的“冒险者天堂”可以提炼2个宝石或水晶,然后分给队友一个吗?
            A1:执行提炼时,可将提炼出的【能量】交给任意一名队友。要么将两个能量全部给自己,要么全部给队友,不可以将能量拆分供给。

            Q2:冒险家用两张相同属性牌当一张攻击牌,说明说可以用法术牌,那是两张一样的法术牌呢还是任意两张?还有,冒险者的这个技能可以应战吗?
            A2:只看系别不看卡的类型。 不能作为应战攻击。

            Q3:冒险家在己方战绩区没有宝石或者水晶的时候,是否可以使用【特殊加工】?
            A3:可以。

            Q4:冒险家在自己能量满的情况下,是否可以发动【冒险家天堂】为队友提炼?
            A4:冒险家替队友提炼时只和队友的能量是否达到上限有关,如队友没达到上限则可以执行提炼。该提炼不能超过队友的能量上限。

            Q5:冒险家在已方星石满时能否使用【偷天换日】?
            A5:可以。视为直接弃置对方战绩区1宝石。

            2-13 角色-死灵法师:

            Q1:死灵法师打出圣光或传递魔弹是否能+1治疗?
            A1:不可以,因为这不算法术行动。

            Q2:墓碑堕落实际加多少治疗。
            A2:墓碑陨落和不朽一起,一共2治疗。

            Q3:死灵的治疗是不是不能抵伤害。
            A3:仅不能抵挡攻击伤害,可以抵挡法术伤害。

            2-14 角色-仲裁者:

            Q1:仲裁者的初始+2水晶是加在战绩区还是直接作为能量?
            A1:直接作为能量。

            Q2:仲裁者的回合(已进入仪式)是先获得一个审判还是先启动?
            A2:先获得审判标记,然后再决定是否启动。

            Q3:已经4个指示物的仲裁者,如果被勇者挑衅了,如何行动?
            A3:勇者【挑衅】的优先程度最高,仲裁者被【挑衅】之后,如果在自己行动的回合必须发动【末日审判】的话,必须选择跳过,但是仲裁仍然可以进行启动。

            2-15 角色-神官:

            Q1:用【神圣契约】为其他玩家传递治疗时,目标上限最多为4,那么是否如果对方其实未到上限也不能再加了?
            A1:是的,比如死灵法师的治疗上限为5,但【神圣契约】最多只能给其传递到4点。

            2-16 角色-祈祷师:

            Q1:一个人面前可以放几张威力赐福和迅捷赐福(可以多放么)?
            A1:除了中毒,基础效果最多1种1张,威力和迅捷不是同种,可以同时存在,赐福触发后才移除,除非天使或者封印技能消除。

            Q2:祈祷师可以给自己释放赐福么?
            A2:赐福的目标限定为目标队友,不可以对自己释放。

            Q3:战绩区宝石已满是否还可以发动【光辉信仰】?
            A3:可以发动,但不增加宝石。


            回复
            6楼2011-12-28 23:54
              2-17 角色-贤者:

              Q1:【魔道法典】对目标角色与自己个造成(X-1)点法术伤害。“目标角色”可以选择自己吗?
              A1:可以,目标角色为由你指定的任意一名角色,所以包括自己。

              Q2:贤者的技能如果将目标角色指定为自己的话,那么伤害如何计算?是先受X点然后受Y点,还是一次受(X+Y)点?
              A2:分开结算。

              Q3:贤者的法术反弹是不是先摸一张,再选择是否弃X张牌发动技能?
              A3:【法术反弹】的结算时间轴顺序为⑥,因此先摸牌再执行法术反弹。

              Q4:贤者对自己使用【法术反弹】反复触发多次反弹时,反弹结束的X点法伤什么时候承受。
              A4:嵌套结算。最后产生的法术反弹最先结算。

              2-18 角色-灵符师:

              Q1:【灵符风行】指定两名角色弃牌可以指定自己吗?
              A1:可以。

              Q2:灵符师的百鬼夜行是如何结算的。能否不展示火系牌只打一点。
              A2:发动百鬼时可以不展示【妖力】。

              2-19 角色-剑帝:

              Q1:剑帝不屈后手上全是法术牌怎么办。
              A1:结束行动。

              2-20 角色-格斗家:

              Q1:格斗家的念弹,在使用圣光或被动打出魔弹后是否可以发动?
              A1:不可以,因为这些行为不算做是法术行动。

              Q2:启动百式幻龙拳的格斗家,如果被勇者挑衅了,如何行动?
              A2:格斗家【百式幻龙拳】之前的目标如不是勇者,被挑衅后只能选择取消【百式幻龙拳】而主动攻击勇者或跳过自己的回合。

              Q3:格斗家在百式幻龙拳状态可以下再次启动转换目标么?
              A3:格斗家在百式幻龙拳状态,即使选择再次启动【百式幻龙拳】也只能指定上一个目标。(即白白消耗3点斗气)

              Q4:格斗家启动【百式幻龙拳】后,被虚弱选择跳过行动阶段,会导致百式幻龙拳状态取消不?
              A4:不会取消。

              2-21 角色-勇者:

              Q1:勇者发动禁断之力进入精疲力竭的状态的额外一次攻击可以再发动禁断之力吗?
              A1:没有回合限定说明,因此只要能量和手牌允许可以在同一回合内多次发动,这也是勇者的爆发方式。

              Q2:勇者的初始+2水晶是加在战绩区还是直接作为能量?
              A2:直接作为能量。

              Q3:中了虚弱的【筋疲力竭】状态的勇者在他的回合结算这两个的先后顺序是?
              A3:先结算虚弱,如果选择跳过行动回合,则继续处于横置状态,下回合再结算精疲力竭;如摸牌则同一般情况。

              Q4:被勇者挑衅的角色中了虚弱选择跳过,挑衅还存在吗?
              A4:不移除继续存在。

              Q5:勇者【筋疲力竭】解除时是先恢复上限还是先受3点法伤。
              A5:先恢复上限。

              Q6:勇者的怒吼和明镜都是响应在主动攻击前①,那么这两个能一起在这个时点发动么?
              A6:可以。

              Q7:勇者对一个角色挑衅后,该角色攻击勇者后可以用额外行动攻击其他人么?
              A7:不可以。所有攻击皆只能指定勇者。

              2-22 角色-灵魂术士:

              Q1:灵魂术士的“灵魂召还”可以弃0张法术牌加一蓝色灵魂吗?
              A1:不能。

              Q2:一回合内是否可以【灵魂增幅】再【灵魂链接】?
              A2:不可以,只能启动一次。

              Q3:在满足同时触发【法术反弹】和【灵魂链接】的条件时哪个优先结算?
              A3:优先结算【灵魂链接】,然后视情况结算【法术反弹】。

              Q4:【灵魂链接】转移后的伤害的来源是谁?
              A4:转移后的伤害来源是灵魂术士。

              Q5:【灵魂链接】转移后的伤害可以使用治疗抵御吗?暗杀者的水影呢?
              A5:不能。因为是阶段⑥的伤害。不能治疗(阶段④)、也不能触发暗杀者的水影(阶段③)。只有蝶舞者的朝圣能抵御。

              Q6:【灵魂链接】启动之后能再次启动转移目标吗?
              A6:不可以。

              Q7:据说2V2里面灵魂链接被禁止了?
              A7:是的。在2v2比赛中,灵魂术士不能使用【灵魂链接】。

              Q8:灵魂术士能否将转移过去的伤害再转回来?
              A8:不能。


              回复
              7楼2011-12-28 23:54
                2-23 巫女:

                Q1:巫女已在流血状态,然后因为伤害爆士气,能再借用被动技【流血】+1治疗吗?
                A1:不能,只有进入【流血状态】时才+1治疗。

                Q2:天使的对巫女使用天使祝福时先处理天使得到牌还是巫女转形态。
                A2:触发先结算。巫女先失去手牌转形态,然后天使再得到牌。

                Q3:因为摸牌爆士气是否进入【流血状态】。比如【同生共死】或者虚弱。
                A3:不进入。摸牌不视为伤害。

                Q4:因为虚弱跳过行动阶段是否还要承受流血状态的1点伤害。
                A4:流血状态的伤害是回合开始时的,虚弱只跳过行动阶段,故承受。

                Q5:未放出【同生共死】也会进入【流血状态】?手牌上限怎么变?
                A5:会。上限不变。

                Q6:巫女普通形态同生共死了魔剑。若魔剑发动黑暗震颤打中巫女进流血,那么魔剑的手牌补到7还是4?
                A6:补到4。命中时②还没有产生伤害,巫女还没有转形态。

                Q7:蝶舞有3个蛹的时候被巫女同生,手牌上限是4么?那么5个蛹或者更多的时候呢,是4还是3?
                A7:3个蛹的时候被同生手牌上限为4。4个蛹以上时,为3。

                Q8:巫女在场上无同生共死,无能量,满手4张以上圣光,无流血时怎么办?
                A8:必须执行【同生共死】,不能宣言无法行动。

                Q9:巫女在场上有同生共死时,普通状态,无能量,满手2张以上圣光时怎么办?
                A9:必须执行血之哀伤,因为有摸到攻击牌的可能性。且不能主动使伤害减少到0(故意无法行动)。启动后若仍然无法行动,则可以宣言无法行动。

                Q10:巫女在场上有同生共死时,能再次使用同生共死吗?
                A10:不能。

                Q11:巫女使用血之哀伤后,天使庇护导致不降士气不进入流血,此时手上4圣光怎么办?
                A11:宣言无法行动,弃光重摸。

                Q12:巫女能否对自己使用同生共死?若可以,是否同生时上限+2,共死时上限-4?
                A12:可以对自己使用。效果不完全发动,只+1-2。

                Q13:勇者7手牌被巫女放同生共死,勇者攻击3手牌流血状态的巫女,巫女应战,应该是巫女先转正,勇者爆牌之后再响应禁断之力没错吧?
                A13:是的。巫女先脱离流血,然后勇者再决定是否响应禁断之力。

                2-24 蝶舞者:

                Q1:蝶舞者的【镜花水月】结算目标和结算流程的具体方式是怎样的?
                A1:【镜花水月】拆分伤害前和拆分后的目标是一致的,不能改变伤害的目标。

                Q2:蝶舞者使用茧的时候,是否只有镜花水月和毒粉时需要展示,其他全部为暗弃,或者说除了写着展示的以外所有弃牌都为暗弃?
                A2:【镜花水月】必须展示(但并非必须发动【凋零】),剩下的任何技能都是可选择在移除的为法术茧的时候展示。

                Q3:蝶舞者的朝圣是一次只能抵1点伤害,还是可以移X个抵X点?
                A3:每次伤害只能发动一次【朝圣】抵御一点伤害。

                Q4:蝶舞在受到3点法伤是使用【朝圣】抵挡1点后是否可以再使用【镜花水月】?
                A4:不可以,【朝圣】是受到实际伤害⑥的时候发动,是【镜花水月】的响应之后。

                Q5:蝶舞对队友使用凋零能否将我方士气锁定为1。
                A5:不可以。凋零中的“对方”仅指对手方。

                Q6:蝶舞连续发动两次蛹化手牌上限是几?倒逆之蝶移除蛹时手牌上限会恢复么?
                A6:手牌上限为4。移除蛹时上限会恢复。

                Q7:蝶舞使用倒逆之蝶移除2个茧来移除一个蛹时能否发动凋零。
                A7:可以。

                Q8:发动镜花水月时移除2张同系法术茧的时候是不是只能发动一次凋零?
                A8:可以发动两次凋零。

                Q9:蝶舞对自己面前的中毒使用朝圣抵消伤害并且展示茧触发了凋零,那么在接下来的回合中我能不能将对方打死(不使用凋零)?
                A9:不能。

                Q10:蝶舞的茧使用时是翻出最上面的一个还是任意抽出来?如果不是,茧的顺序可不可以改变?
                A10:没有顺序限制自由选择使用。

                2-25 红莲骑士:

                Q1:【腥红信仰】所能抵御自己造成的伤害是指什么?
                A1:【血腥祷言】、【杀戮盛宴】和【腥红十字】技能对自己造成的伤害,以及红莲骑士给自己施放的中毒,除此以外的所有伤害都不能抵御。

                Q2:【血腥祷言】技能说明中X的数值是否必须相同?
                A2:是的。

                Q3:【杀戮盛宴】发动时的结算顺序?
                A3:先结算对自己造成的4点法术伤害,再结算对对手的攻击伤害。

                Q4:【热血沸腾状态】下的注意问题。
                A4:凡是非伤害性摸牌导致的士气下降都不会使红莲骑士进入【热血沸腾状态】,同样,在【热血沸腾状态】下的非伤害性摸牌在超过手牌上限时依然会造成士气下降。另外只有在回合结束时重置并脱离【热血沸腾状态】才会+2治疗,【戒骄戒躁】没有此效果。

                Q5:【腥红十字】的结算顺序?
                A5:首先弃掉两张法术牌,然后结算对自己造成的4点法术伤害,再结算对对手造成的法术伤害。

                Q6:分配治疗的技能是从自己的治疗分配还是从治疗牌堆分配?
                A6:治疗卡堆。

                Q7:红莲【血腥祷言】可以X取0,无条件的每回合一血印?
                A7:不行。红莲移除治疗的行动在括号内,为启动条件,若X取0则没有发生移除治疗的行动,不满足条件。

                Q8:红莲在无能量,手上4张以上圣光时,不提炼是否必须执行血腥祷言?。
                A8:若能够执行血腥祷言则一定要执行血腥祷言,且不能主动将伤害降低到0(视为故意无法行动违反规则,灵魂可以使用链接转移伤害),启动后若仍然无法行动,则可以宣言无法行动。若不能执行血腥祷言,可以直接宣言无法行动。


                回复
                8楼2011-12-28 23:55
                  3-1 特殊-无法行动:

                  Q1:若有角色无法购买、合成、攻击、发动法术、发动技能摸牌,怎么办?
                  A1:此时你可以宣言无法行动,展示你所有手牌,确认无法行动后,弃掉后摸等量牌。即使你可以执行「提炼」你也可以宣言无法行动。

                  Q2:通过无法行动的方式展示弃牌重摸后,能否执行提炼?
                  A2:不能、你已经进入普通行动阶段、不能执行特殊行动。

                  Q3:无法行动弃牌时会不会触发封印?
                  A3:会触发封印。

                  Q4:红莲6圣光2治0能量,因为只能使用血腥祷言且不能治疗掉所有伤害,那么爆1时能将补上来的可使用的那张牌弃掉而继续留下6圣光宣言无法行动吗?
                  A4:可以。

                  3-2 特殊-启动:
                  Q1:魔剑/红莲/巫女0手牌可以启动吗?1法术的魔剑呢?
                  A1:0手牌可以启动,但是不能用治疗或者链接将伤害抵挡到0。1法术的魔剑可以启动,无法使用治疗抵挡到0,但是可以被使用灵魂链接转移伤害。若被转移导致手上仅有1法术,可宣言无法行动。红莲、巫女同理。因为链接是灵魂术士决定的,魔剑主观不能治疗,但是灵魂不知道魔剑的手牌,可以转。

                  Q2:暗杀4圣光可以先启动再宣告无法行动吗?
                  A2:直接不能行动的情况:比如4圣光的暗杀、祈祷,可以直接宣告不能行动,展示并弃光重摸;也可以先进行启动,然后宣告无法行动,弃光重摸。能够处理法术牌的不在此列。

                  Q3:什么情况下不能启动?
                  A3:以下情况。
                  (A、仅和手牌有关的不能启动)
                  暗杀(潜行):0手牌|1~3圣光
                  祈祷(祈祷):0手牌|1~3圣光
                  格斗(百式):0手牌|1~3圣光
                  格斗(斗神):0手牌|1~3圣光
                  (B、和手牌、能量有关的不能启动)
                  圣女(怜悯):0手牌1宝石|1~3圣光(无独有)1宝石
                  仲裁(仪式):0手牌1宝石0审判|1~3圣光1宝石0审判
                  神官(契约):0手牌且1能量|1圣光且1能量
                  (C、和手牌、指示物有关的不能启动)
                  灵魂(链接):0手牌1~2黄魂(链接后黄魂为1、无法镜像

                  Q4:红莲手上6圣光, 无能量,4治疗。启动血腥祷言转2点后自损2点。请问此时可以用2点治疗治光伤害吗?还是至少要留一点损伤不能治?
                  A4:若启动前已经是无法行动的手牌了,那麽可以在启动前或后宣告无法行动。比如暗杀可以。但是启动可以产生行动可能的,不能主动抹杀这个可能。比如魔剑、红莲、巫女。

                  3-3 特殊-挑衅:
                  Q1:仲裁4审判时被挑衅能否使用仪式中断。
                  A1:可以。

                  Q2:手牌只有法术的魔剑能否在被挑衅时启动找攻击牌,找不到怎么办?巫女红莲是否同理。
                  A2:可以,找不到就跳过行动阶段。其他两个也是同理。

                  Q3:在上一问,挑衅中启动找到攻击牌能否不攻击选择跳过。挑衅中启动不加手牌的其他角色能否启动后跳过。
                  A3:你挑衅的目标可以发动启动,但之后必须主动攻击你,若在启动后不如此做,他仍然需要跳过接下来的行动阶段。若被挑衅角色无法行动,则只能选择跳过而不能宣言无法行动。

                  Q4:本来不能启动的情况,比如3圣光暗杀,被挑衅时能否启动。
                  A4:可以。启动之后只能选择跳过。

                  Q5:暗杀者因挑衅跳过行动阶段时重置否?可以重置后再跳过么?
                  A5:可以重置跳过也可以不重置跳过。前者属于完全发动,后者属于效果的不完全发动。


                  回复
                  9楼2011-12-28 23:55
                    只看楼主满足我.


                    回复
                    11楼2011-12-29 15:33
                      坐标


                      回复
                      12楼2012-01-02 23:56
                        谢谢蝴蝶!!!!!!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2-01-03 11:10
                          2012年1月12日更新:
                          2-19 角色-剑帝:
                          Q2:士气能否因为天使之魂而增加导致超过初始值?
                          A2:不可以。


                          回复
                          14楼2012-01-12 01:55
                            元素被水希封印,打出大冰冻,如何结算?


                            回复
                            来自手机贴吧17楼2012-01-13 09:48
                              好吧,满手牌普通巫女被中毒,求结算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8楼2012-01-13 11:09
                                应该是中毒,爆士气,流血,一点伤害吧?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9楼2012-01-13 11:20
                                  打出独有技+额外水系牌,触发水系封印受3点法伤,然后再结算效果。


                                  回复
                                  21楼2012-01-13 11:48
                                    回合开始 普通形态 无事
                                    行动阶段开始前 中毒触发 1点法伤 爆1 横置流血
                                    进入行动阶段


                                    回复
                                    22楼2012-01-13 11:49
                                      就是6牌时只爆1?(封印无力啊)


                                      回复
                                      23楼2012-01-14 13:03
                                        只爆1 顺便封印封元素本来就蠢


                                        回复
                                        来自手机贴吧24楼2012-01-14 13:05
                                          马克!!!
                                          话说自己陪同学玩了好几盘,每玩一次都会发现前一次玩错了。。。


                                          回复
                                          25楼2012-01-17 16:52
                                            求问:被勇者挑衅后,是只能用攻击卡打勇者麼。还是可以用任意法术?
                                            比如:弓女狙击自己再攻击勇者。
                                            封印挂个盾+法术激荡+攻击勇者。
                                            或直接用伤害类的法术打勇者。


                                            回复
                                            26楼2012-02-05 23:11
                                              只能使用攻击行动(可以启动),且所有攻击行动都只能指向勇者。法术不是攻击,即使造成了伤害。


                                              收起回复
                                              27楼2012-02-06 01:50
                                                应战不能攻击队友?


                                                回复
                                                28楼2012-02-16 16:52
                                                  “攻击”都不能指定队友 无论是否应战


                                                  回复
                                                  29楼2012-02-16 20:41
                                                    蝶舞对贤者造成复数1点法伤,贤者是嵌套结算法术反弹还是先一次结算完复数伤害?


                                                    回复
                                                    来自手机贴吧30楼2012-03-02 09:27
                                                      星杯永远是嵌套栈结构结算顺序


                                                      回复
                                                      31楼2012-03-02 09:27
                                                        嵌套结算嗯


                                                        回复
                                                        32楼2012-03-02 19:00
                                                          请问一下……红莲进入状态可以是自己给自己爆牌后进入状态!?还是一定要别人伤害后才可以!?O.O谢指教~


                                                          回复
                                                          33楼2012-03-26 18:03
                                                            O.O抱歉……再问个问题……对进状态的红莲封印虚弱,她要解除封印是要爆士气的么。。??谢啦~


                                                            回复
                                                            34楼2012-03-26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