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淋吧 关注:59,921贴子:1,279,270

【错觉同人】声色年华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今天这个日子我都不写点啥,就真的可以去史一史了= =。

很短的短篇,因为小五的缺席而变得更为简短- -
我果然还是官配饭么OTL


广告
声色年华


——那么,不知道段先生对于完美生活有着怎样一种憧憬呢?
——我的话,可以在这座繁华的城市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与心爱的人,和我们的孩子一起,不被打扰地安静过活,就已经很完美了。

乔四看着电视上已上过妆的青年带着一脸美好的憧憬讲述他心目中的美好生活。
他的样子是完美的,尽管在他左右相伴的数十年里乔四都未曾如此认为过。可是现在,他再度一身盛装出现在电视上宣传他最新的电影,依旧繁花簇拥,镁光追随。
那是段衡,属于全世界的段衡。

不过是几个月前随口的一句“想再看看你拍戏了”,那人便甩开手头繁杂的事物,再度走进了娱乐圈。
于段衡而言,要回到那个圈子,不过一句话的事情,轻易得好像满足乔四随意的一个不甚上心的称不上愿望的愿望。
听闻段衡要送自己一个惊喜,也并未往心里去。
乔四见过的惊太多,相较而言,喜的成分很多时候便淡化了。
可是当印着青年影像的巨幅海报挂上城市高楼的顶端,电视网络开始频繁报道影帝段衡归来的消息时,一种难以言说的情感仍旧在乔四心里化开,并且从某种程度而言,那种情感,可以称之为喜悦。

所以一个完整的家庭才能给予你完美的人生么?
乔四关了电视,微蹙眉头靠在沙发上,闭了眼养神。
脑中一片混沌,眼前无尽的黑暗把思绪拉得很长很长,隐约似乎看到了第一次见到那孩子时他躲闪而探究的眼神。
什么时候开始,那眼神便再也没在他的青年眼中看到过。

恍惚间脸颊有微凉的温度传来,然后是温润的嘴唇细致地探寻。
那人颈间的项链垂到乔四后颈,一阵冰冷。
倏地睁开眼睛,已被人隔着一道沙发靠背从背后整个收拢,青年充斥着霸道与温柔的拥抱,是乔四习惯的力度。

这么早?
想早点回来陪四爷嘛~青年瓮瓮的声音从颈间传来,电影界的天之骄子孩童般撒娇的样子,大抵除了乔四,就没人见过了。
乔四拍拍青年环在自己胸前的手,示意要起身,段衡便松开手臂,顺势扶着乔四起来。

四爷,首映式是明天,您来影院看吧,我给您留了最好的位子。青年一脸笑意看着手掌被自己握进手心的乔四。
许是还未从适才的混沌中清醒过来,乔四缓慢移动着脚步,没有任何反应。
四爷?
什么?
首映式……
我去就是。乔四淡淡说,顿了顿,还是抽出手抚上了段衡的头发,这是他一贯抚慰的方式。可是今天才发现,段衡如此高大,以往他总是低下的姿态,随时随地让自己触手可及。

这么多年来,段衡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乔四,每时每刻。他人生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钻研那个叱咤风云,作风狠辣的男人了。
然而当段衡再度看向乔四此时的眼神时依旧无法完全捕捉到那人眼睛背后隐藏的感情。
所以他们多走了许多路。
所以他们彼此误会伤害兜兜转转。
所以尽管千帆过尽,彼此的心上始终有一道疤,撕不得,碰不能。

**********

新戏讲述的是一个单亲父亲如何在生活举步维艰的情况下抚养自己六岁大的儿子的故事。
充斥着煽情,眼泪,与一切票房号召不可抗因素。
但这样一部电影,因为段衡的加入,而变得意义非凡。
这是他息影后的第一部电影,这是他第一次演父亲。

段衡的演技并未在常年的追杀逃匿中退化半分,相反,那些普通演员无法经历的血雨腥风把段衡演技中残存的一点点瑕疵也最终抹去。
他是天生的演员。乔四在观看电影的时候内心如是说。
从未发现他在荧幕上可以如此光芒万丈。甚至在看到他因为生活的困苦抱着孩子嚎啕大哭时,竟也动了恻隐之心——多少年学着屏蔽的感情。

乔四又想到了他说要和妻子孩子一起过平静的生活的愿望。
回望自己的人生,乔四从未为了讨好谁而努力过,或试图努力过。他不需要讨好任何人便能让所有人俯首称臣,高姿态不是他强扮的,而是与生俱来。
然而现在,乔四看着电影结束,所有演员上台致谢时段衡脸上满足的笑容,头一次有了想要给予一个人幸福的想法。纵使他并不是发自内心希望段衡离开自己。

散场转移去庆功宴之前,段衡找到机会靠拢乔四,像个等待称赞的孩子,殷切的目光盯着他的四爷,笑容腼腆而动人。
乔四轻拍了青年的脸说,等下送你礼物。
于是青年的脸上出现了曾经每一次收到乔四礼物时的表情,欢欣雀跃,分毫不差。
乔四抿抿唇,觉得那笑容还真是好看,会发光一般。

庆功宴盛大而喧哗。
有那么一瞬间,乔四甚至觉得自己回到了从前。
曾经的声色犬马,终成过眼云烟。
现在众人的焦点,是那个多少年一直在自己身边,还未见成长便已长大的孩子。
他已是最出色的青年。

香槟,赞美,歌舞升平。
身着华服的段衡被众人拥簇着谈论电影大获成功的感受。
乔四深深地望了不远处笑容璀璨的青年一眼,默默地转身向大门走去。

——这将是我最后一部电影。

乔四闻声停下了脚步。

——这是为我爱的人才拍的电影。他说想看我演戏了,于是我决定出演这部电影。可是我发现如果我变得很忙,就不能时常陪着他,看到他。称职的情人与影人之间,我永远只会选前者。如果有一天他还想要我演电影给他看,我还会拍,一直到老,到死。

人群瞬间沸腾。
乔四聆听着背后本不属于自己的喧嚣,便觉垂落的手被人握进掌心。

四爷,我的礼物呢?抬头是青年熟悉的眉眼。
乔四微眯了眼看这早已逃出自己掌控的男人,笑了。

以后……只演给我一个人看吧。
是~

我是要爱支撑才能勉强活下去的人。
那些灯光与掌声因为少了你,而变得苍白无力。
段衡这十多年用尽心计,疲于奔命,但因为有了四爷你,那便成为了我生命中最为壮观的声色年华。

<完>


回复
举报|2楼2010-06-01 16:55
    发出来也很短T T

    羞愧地爬走……


    回复
    举报|3楼2010-06-01 16:56
      嗯,也不是很短。。。。


      回复
      举报|7楼2010-06-01 17:05
        “想早点回来陪四爷嘛”~哇!楼楼你真是抓住的段段的特点了!写得虽然短小却很温馨咧~大爱段段…楼主加油!继续吧(偷笑中)


        回复
        举报|8楼2010-06-01 17:08
          抓住楼!
          俺等你的甜文小剧场等得花儿都谢了
          不过这个短的也好有爱~!


          回复
          举报|10楼2010-06-01 17:11
            很温馨啊 楼主 写一个系列吧


            回复
            举报|11楼2010-06-01 17:13
              写的太好了,支持一下啊


              回复
              举报|12楼2010-06-01 17:14
                还以为死要送他个老婆呢


                回复
                举报|13楼2010-06-01 17:15
                  温馨的想哭啊


                  回复
                  举报|15楼2010-06-01 17:29
                    想选择简单快速的代开保函公司,来这里...各类保函快捷开立方式! 快来富桥担保
                    广告
                    四爷乃要对自己多点信心,乃多萌哈~虎摸~姨太都是你的发言惹人误会,该打。


                    回复
                    举报|16楼2010-06-01 18:00
                      我是来摸ls的


                      回复
                      举报|17楼2010-06-01 18:18
                        难得LL有篇米有坑滴~~
                        泪奔~~~~~~~~~~~~


                        回复
                        举报|18楼2010-06-01 18:19
                          有句话叫守得云开见月明,我算是守到了~
                          E你再写点儿呗


                          回复
                          举报|19楼2010-06-01 18:50
                            四爷我爱你噢!

                            LZ你写的好感人 我比看错觉的时候还感动

                            “以后……只演给我一个人看吧“
                            “是~“

                            这就是一辈子在一起的承诺吧 段段 四爷给你了最想要的呢~

                            最美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 而是在一起。


                            回复
                            举报|20楼2010-06-01 19:07
                              好温馨~好幸福~好感动~


                              回复
                              举报|21楼2010-06-01 19:30
                                那个情人的坑填完没?~奔去看看~~~


                                回复
                                举报|22楼2010-06-01 19:42
                                  回来看看有回复没~~~才发觉~~情人????
                                  我果然是英语复习蒙了~~~
                                  情事~~~我去看看更没~~~~~~~~


                                  回复
                                  举报|23楼2010-06-01 19:52
                                    墙裂泪奔!!!!
                                    太幸福鸟...
                                    看到段犬说他这些年因为是为了四爷所以是最壮观的声色年华...



                                    回复
                                    举报|24楼2010-06-01 20:24
                                      回复:18楼
                                      怒指,我明明就只有一个坑!!怎么说的好像很么有坑品的样子……

                                      回复:22楼
                                      我还想说,哪里冒出来的情人= =。


                                      回复
                                      举报|25楼2010-06-01 22:00
                                        哇哦。走温情风去鸟><



                                        大E(跟风叫的我一直叫你ee似乎太过儿童,握拳)



                                        俺耐你


                                        回复
                                        举报|26楼2010-06-01 22:25
                                          太感人了~~看得我~~


                                          回复
                                          举报|27楼2010-06-01 23:20
                                            这两对我果然很心疼


                                            回复
                                            举报|28楼2010-06-01 23:24
                                              写错了,应该是这两个人,呃!~
                                              六一节福利就是多,呵


                                              回复
                                              举报|29楼2010-06-01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