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淋吧 关注:59,935贴子:1,279,313

【原创同人】难言番外之魔芋鸭子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1L。。


政府办学,免学费入读大专+高级工双证教育,选择医药行业,成就辉煌未来. 立即查看
广告
伍尔夫历某年月日,林家彦同学正在厨房二次开发“魔芋鸭子”,只差没手脚齐上阵――脖子上还吊着个百多斤的饿殍,用底气十足的声音奄奄一息地控诉:“林家彦,不准时开饭,你~虐待我!家庭冷暴力。。。”
加彦一急,险些一刀剁到菜板外,汗水没被冷气拦住,顺着额角下滑。伸手去抹,想起又是油又是水的,赶紧缩回来;顾不得许多,撩高围裙,就要擦汗。
要饭的良心发现,一方手帕覆过来救急,一边颐指气使地命令:“转身!”加彦放下菜刀,肖蒙把他另一侧脸颊也细细擦过,调戏地捏一把,又不怀好意地瞪一眼,才说:“林医生,继续给鸭子动手术吧!”
加彦放松了点,一心摆弄那半只死无全尸的鸭子,发誓要把它香喷喷地送进肖蒙胃里,才肯善罢甘休。
肖蒙最近都很忙,没好好吃过饭,有时半夜还喊胃痛。加彦心疼,早就想着给他好好补补。好容易等到周五,肖蒙才进门,他就追着问:“明天吃什么?”他核计着煲个靓汤,年前肖蒙带回家的药材正好派上用场。肖蒙想了半天,“鸭子,我要吃鸭子!”加彦很欣慰:“老鸭枸杞汤怎么样?胃不舒服,正好。。。”没想到被一口否决:“我要吃魔芋烧鸭子!”加彦为难,他会做很多家常菜,但是湘菜。。。然而肖蒙殷切的眼神,让加彦有救世主的错觉,舍我其谁?于是郑重地点了点头。
当晚,肖蒙用google百度拦截图文并茂的魔芋鸭子食谱数十万条。加彦打开一众色香味气场强大的照片,自信心急剧萎缩;再参考配方:魔芋200克,绍酒20克,精盐2.5克。。。心里愈加发怵――满脑子是高三化学实验,与肖蒙一组操作银镜反应的不堪往事。。。加彦烧菜从来只凭感觉,而且效果不错。但在厨房里做精密实验,天平量杯应有尽无,他觉得自己像那个跑到赵国学走路的小年青,只能丢锅弃铲,哆嗦着冲冲泡面了。
一夜没睡好,脑子里都是从网上恶补来的烹鸭大法。加彦睡相一向老实,不像肖蒙,一点不舒服就翻来覆去;所以这天晚上,他翻第三次身时,身边的男人便不耐烦了,也不多说废话,直接把他压在身下,以暴制暴――你要动是吧,看谁动得厉害!可怜林家彦,身上压着个肖蒙,脑子里还沉甸甸压着一只鸭子,扑腾ing。。。
肖蒙也发现家彦反常,平时做完运动,接不上几句话,就挨着自己乖乖睡着了。可是今晚,明明是一动也不能动了,眼睛却一直睁着,好像比清醒时还大一号。肖蒙心虚,难道是发现我又偷偷扔掉他两条旧内裤?还是那天骂他替隔壁的XX女人扔垃圾被记仇。。。越想越没底,决定无论如何,明天要表现好一点――就陪他一起作饭吧。
周六,早上五点。加彦迷迷糊糊,起床,晃进市场,亲眼看着摊主现宰了一只鸭子,去毛清理内脏(加彦不爱光顾超市切好的盒装肉,觉得边角料多,不够新鲜)。回家路上,没忘记顺手给肖蒙捎了份营养早餐。
肖蒙对厨房兴趣缺缺,理由是君子远庖厨;偶尔入内,也就是趁加彦忙碌时讨点小便宜,顺便催催菜。肖蒙很忙,上网也主要为查资料,因此不知道,论坛里有种生物,叫万年潜水龟,轻易不露头,冒泡只是催文。。。正是他的网络版。。。扯远了。
林家彦同学的魔芋鸭子,本来就是处子作,现在旁边还多了个虎视眈眈的监工兼口若悬河的特约评论员,心里那个慌张!推了三四把,也没能把那男人推出厨房,最后还挂到脖子上来了。他恨不能冲肖蒙吼一声:“我有压力!”
心理素质欠佳的后果是,出师不利。第一批成品刚出锅,还没等肖蒙伸出筷子品尝,他就呼啦啦全喂了垃圾桶。然后沉着脸,打开冰箱,取出剩下的半支鸭子,解冻,洗锅,切肉,一切从头来过。。。
肖蒙觉得不妙――加彦的眼眶已经有点发红了,这一次再不成功,午饭没有着落且不说,晚上的性福多半也要泡汤。他觉得是时候鼓励一下了,男人明显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其实刚才哪一锅,味道应该也8错滴。。。
肖蒙在屋子里打转,跑到偏厅,跳上沙发,把墙上挂着的巨型工艺扇取下来(不消说,会往墙上挂扇子,也只有林家彦才会干这种事)。瞥一眼对面那排上了锁的碍眼立柜,叹口气,又奔回厨房,摸了摸加彦的背部,很有诚意地安慰:“加彦,你一定可以的!”然后开始替他扇风。。。
在肖蒙的“协助”下,林家彦的第二锅(板凳?)魔芋鸭子终于在13:25 p.m.新鲜出炉了,而且貌似很好吃的样子。红花还得绿叶配,西芹炒百合和紫菜蛋花汤也华丽丽地登场了。事实上,舌头超毒的某只,夸起人来,一样让对方难以招架,乱感动一把的。在肖蒙恰到好处的称赞下,林家彦同学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羞涩的笑容。
一个月后的某个晚上,高chao过后,肖蒙迷迷糊糊地问:“亲爱的,明天吃什么?”“魔芋烧鸭子!”加彦骄傲地答。肖蒙开始呻吟,“又是它!每周一鸭啊!”林家彦感到疑惑且受伤害:“你不是很喜欢么?每次你都称赞。我做了这么久的饭,从来没有哪道菜。。。牛肉老了,虾子小了。。。”肖蒙怒:“林家彦,你脑袋进水了,^$%#@~~...


回复
举报|2楼2007-11-27 23:37
    再贴一次,以防吞楼。。。

    伍尔夫历某年月日,林家彦同学正在厨房二次开发“魔芋鸭子”,只差没手脚齐上阵――脖子上还吊着个百多斤的饿殍,用底气十足的声音奄奄一息地控诉:“林家彦,不准时开饭,你~虐待我!家庭冷暴力。。。”
    加彦一急,险些一刀剁到菜板外,汗水没被冷气拦住,顺着额角下滑。伸手去抹,想起又是油又是水的,赶紧缩回来;顾不得许多,撩高围裙,就要擦汗。
    要饭的良心发现,一方手帕覆过来救急,一边颐指气使地命令:“转身!”加彦放下菜刀,肖蒙把他另一侧脸颊也细细擦过,调戏地捏一把,又不怀好意地瞪一眼,才说:“林医生,继续给鸭子动手术吧!”
    加彦放松了点,一心摆弄那半只死无全尸的鸭子,发誓要把它香喷喷地送进肖蒙胃里,才肯善罢甘休。
    肖蒙最近都很忙,没好好吃过饭,有时半夜还喊胃痛。加彦心疼,早就想着给他好好补补。好容易等到周五,肖蒙才进门,他就追着问:“明天吃什么?”他核计着煲个靓汤,年前肖蒙带回家的药材正好派上用场。肖蒙想了半天,“鸭子,我要吃鸭子!”加彦很欣慰:“老鸭枸杞汤怎么样?胃不舒服,正好。。。”没想到被一口否决:“我要吃魔芋烧鸭子!”加彦为难,他会做很多家常菜,但是湘菜。。。然而肖蒙殷切的眼神,让加彦有救世主的错觉,舍我其谁?于是郑重地点了点头。
    当晚,肖蒙用google加百度拦截图文并茂的魔芋鸭子食谱数十万条。加彦打开一众色香味气场强大的照片,自信心急剧萎缩;再参考配方:魔芋200克,绍酒20克,精盐2.5克。。。心里愈加发怵――满脑子是高三化学实验,与肖蒙一组操作银镜反应的不堪往事。。。加彦烧菜从来只凭感觉,而且效果不错。但在厨房里做精密实验,天平量杯应有尽无,他觉得自己像那个跑到赵国学走路的小年青,只能丢锅弃铲,哆嗦着冲冲泡面了。
    一夜没睡好,脑子里都是从网上恶补来的烹鸭大法。加彦睡相一向老实,不像肖蒙,一点不舒服就翻来覆去;所以这天晚上,他翻第三次身时,身边的男人便不耐烦了,也不多说废话,直接把他压在身下,以暴制暴――你要动是吧,看谁动得厉害!可怜林家彦,身上压着个肖蒙,脑子里还沉甸甸压着一只鸭子,扑腾ing。。。
    肖蒙也发现家彦反常,平时做完运动,接不上几句话,就挨着自己乖乖睡着了。可是今晚,明明是一动也不能动了,眼睛却一直睁着,好像比清醒时还大一号。肖蒙心虚,难道是发现我又偷偷扔掉他两条旧内裤?还是那天骂他替隔壁的XX女人扔垃圾被记仇。。。越想越没底,决定无论如何,明天要表现好一点――就陪他一起作饭吧。
    周六,早上五点。加彦迷迷糊糊,起床,晃进市场,亲眼看着摊主现宰了一只鸭子,去毛清理内脏(加彦不爱光顾超市切好的盒装肉,觉得边角料多,不够新鲜)。回家路上,没忘记顺手给肖蒙捎了份营养早餐。
    肖蒙对厨房兴趣缺缺,理由是君子远庖厨;偶尔入内,也就是趁加彦忙碌时讨点小便宜,顺便催催菜。肖蒙很忙,上网也主要为查资料,因此不知道,论坛里有种生物,叫万年潜水龟,轻易不露头,冒泡只是催文。。。正是他的网络版。。。扯远了。
    林家彦同学的魔芋鸭子,本来就是处子作,现在旁边还多了个虎视眈眈的监工兼口若悬河的特约评论员,心里那个慌张!推了三四把,也没能把那男人推出厨房,最后还挂到脖子上来了。他恨不能冲肖蒙吼一声:“我有压力!”
    心理素质欠佳的后果是,出师不利。第一批成品刚出锅,还没等肖蒙伸出筷子品尝,他就呼啦啦全喂了垃圾桶。然后沉着脸,打开冰箱,取出剩下的半支鸭子,解冻,洗锅,切肉,一切从头来过。。。
    肖蒙觉得不妙――加彦的眼眶已经有点发红了,这一次再不成功,午饭没有着落且不说,晚上的性福多半也要泡汤。他觉得是时候鼓励一下了,男人明显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其实刚才哪一锅,味道应该也8错滴。。。
    肖蒙在屋子里打转,跑到偏厅,跳上沙发,把墙上挂着的巨型工艺扇取下来(不消说,会往墙上挂扇子,也只有林家彦才会干这种事)。瞥一眼对面那排上了锁的碍眼立柜,叹口气,又奔回厨房,摸了摸加彦的背部,很有诚意地安慰:“加彦,你一定可以的!”然后开始替他扇风。。。
    在肖蒙的“协助”下,林家彦的第二锅(板凳?)魔芋鸭子终于在13:25 p.m.新鲜出炉了,而且貌似很好吃的样子。红花还得绿叶配,西芹炒百合和紫菜蛋花汤也华丽丽地登场了。事实上,舌头超毒的某只,夸起人来,一样让对方难以招架,乱感动一把的。在肖蒙恰到好处的称赞下,林家彦同学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羞涩的笑容。
    一个月后的某个晚上,高chao过后,肖蒙迷迷糊糊地问:“亲爱的,明天吃什么?”“魔芋烧鸭子!”加彦骄傲地答。肖蒙开始呻吟,“又是它!每周一鸭啊!”林家彦感到疑惑且受伤害:“你不是很喜欢么?每次你都称赞。我做了这么久的饭,从来没有哪道菜。。。牛肉老了,虾子小了。。。”肖蒙怒:“林家彦,你脑袋进水了,^$%#@~~...


    回复
    举报|3楼2007-11-27 23:37
      sf?


      回复
      举报|4楼2007-11-28 00:53
        LZ写的好啊 加油 最近真是幸福啊 狼妈不疼我们 姐姐们疼啊
        话说 轻易不漏头 冒泡只崔文 吼吼 说的好啊


        回复
        举报|5楼2007-11-28 00:55
          板凳


          回复
          举报|6楼2007-11-28 00:56
            恩恩,写的8错呀!肖美人可爱依旧~最喜欢他口是心非了


            回复
            举报|7楼2007-11-28 07:22
              我也觉得很好哎。LZ有空写偏长的吧……特别喜欢这种调调,看着觉得特别轻松


              回复
              举报|8楼2007-11-28 10:16
                嗷嗷 又见肖美人~~


                回复
                举报|9楼2007-11-28 11:06
                  不过我觉得那个一声不吭把第一锅鸭汤到了完全不符合加彦的性格,他那么节省的一男人也!
                  应该是留着自己一个人慢慢喝掉吧


                  回复
                  举报|10楼2007-11-28 11:34
                    [昊粤通信]摩托罗拉防爆对讲机 免费试机 送货上门 查看详情文案
                    广告
                    first亲也开写同人了,赞^^ 通篇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肖美人在别扭之余非常让人喜欢的孩子气和淡淡的贴心,虽笔墨不多但很有爱……
                    “万年潜水龟,轻易不露头,冒泡只是催文。。。正是他的网络版。。。”
                    这个网络版,好精辟……
                    “摸了摸加彦的背部,很有诚意地安慰:“加彦,你一定可以的!”然后开始替他扇风。。。”
                    这个,扇风的肖美人。。。有点想象无能^^ 
                    “13:25 p.m.”
                    使用AM和PM为的是以12小时划分不会引起混淆,所以前面的数字是1-12。这个时间是1:25PM或者直接13:25。(偶不是国际警察= = 管得太多了,请包涵……)


                    回复
                    举报|11楼2007-11-28 11:58
                      很好看,两个人的角色都把握得很好~~

                      我的疑问也和10楼的同学一样,好好的鸭子汤倒掉太浪费了~~= =//


                      回复
                      举报|12楼2007-11-28 12:06
                        肖美人和加彦变可爱了,所以这是篇可爱文.顶一顶.


                        回复
                        举报|13楼2007-11-28 14:21
                          谢谢亲们不吝提点!(*_*)
                          偶原先的设定是:加彦擅长淮扬菜系,但从未涉及川湘辣菜。第一次尝试,心里特别没底。
                          他以前做菜不看菜谱,没有革命的理论,却也取得革命的胜利;现在尽信书,不如无书,厨艺反而施展不开。
                          再加上肖美人又吃错药,一直在旁边骚扰,导致他大失水准,冲动之下,连尝一口的勇气都没有就直接K.O.了。加彦宝宝历行节俭,受此挫折,忍不住眼眶红红。也正因为如此,一向喜欢痛打落水狗的肖蒙也吓坏了,接连称赞了三个星期,帮夫夫找回自信。却没想到被加彦误会成大爱“魔芋鸭子”,过上了每周鸭的生活。。


                          回复
                          举报|14楼2007-11-28 14:48
                            哈哈哈,笑死偶了,谢谢LZ,希望还能看到你写的东西。。。。
                            顶一


                            回复
                            举报|15楼2007-11-28 14:56
                              LZ再多写写甜甜蜜蜜的番外慰劳慰劳咱们这些守在坑里的劳苦大众吧~


                              回复
                              举报|16楼2007-11-28 16:57
                                又一个原创作者“小荷才露尖尖角”了~~


                                回复
                                举报|17楼2007-11-28 17:48
                                  不错~MS所长写的难言番外相对来说挺多的了...LZ加油~


                                  回复
                                  举报|18楼2007-11-28 20:05
                                    对LZ无限鼓励!!!
                                    偶要多点甜蜜甜蜜

                                    难得看到肖美人坦诚称赞加彦。。


                                    回复
                                    举报|19楼2007-11-28 20:24
                                      好青春呀好青春  写的很可爱呢..
                                      就素性格 
                                      明显素谢家两口子..


                                      回复
                                      举报|20楼2007-11-29 09:28
                                        哈哈,很可爱哦~~~~~~~


                                        回复
                                        举报|21楼2007-11-30 17:40
                                          老实说,看惯了肖美人那狠样,看他温柔一面,偶真不习惯!


                                          回复
                                          举报|22楼2007-12-21 17:49
                                            抽啊......


                                            回复
                                            举报|23楼2008-01-19 13:10
                                              同学.......你学的不象..........我觉得是我不认识的一对碰巧也叫林家彦肖蒙................


                                              回复
                                              举报|24楼2008-01-19 13:39
                                                可爱的肖美人


                                                回复
                                                举报|25楼2008-01-22 23:01
                                                  肖美人的幸福生活


                                                  回复
                                                  举报|26楼2008-04-29 20:16
                                                    赞一个!
                                                    LZ 加油


                                                    回复
                                                    举报|27楼2008-04-29 20:29
                                                      呵呵,好看


                                                      回复
                                                      举报|28楼2008-10-25 19:22
                                                        肖蒙


                                                        回复
                                                        举报|29楼2010-08-18 11:44
                                                          我怎么在长沙没看见过魔芋烧鸭。。。
                                                          是魔芋豆腐么。。
                                                          那东西下火锅好好吃的。。
                                                          【口水】


                                                          回复
                                                          举报|30楼2010-08-18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