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掌吧 关注:18,404贴子:277,370

那你练的那些目的又是为了什么?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


人云亦云

   在很多QQ群和论坛里我经常看到一句话,说:练拳就要化脑子.没化了脑子出不了功夫,再多看几天再多聊几句,发现说这话的还不到20岁.和他说几句,问他练拳干什么用,他说是报效国家的...行,终于假大空了.请教他化脑子是怎么回事,他就拉高了姿态说,你连这个都悟不出来就别练拳了....再问,急了.化脑子说的是什么?老辈人为什么说化?其实就是藏话,藏什么话?藏实话,化脑子这话解释的清除吗?能!什么时候解释呢?练出来以后.刚开始练就点破了,这人也就练不出来了.

大成拳里有句话:想让他什么都练不出来,一开始就以最短的时间把什么都告诉他.

   内功

     说练拳有内功,其实也是个幌子。为的是把方法隐藏起来。什么内功呢?什么算内功呢?

奇经八脉早在那了,内体循环系统是定型的,三电也是定型的,你能怎么样?感觉?你觉得自己浑身有劲?你觉得肢体膨胀?这就是内功?呵呵!干什么用的呢?打人?长寿?标准呢?

   有人说经济条件好一个练法,生活水平低一个练法,这说也对也不对。其实正确的练法只有一个,那就不是苦练,无论师父明还是不明,无论自己天资高还是不高,苦练只有一个结果,健康与武功皆昙花一现。用内功做幌子的,还是在藏东西。所谓内功延年益寿,所谓内功打人凌厉异常,都是在哗众取宠。内功是什么?说来很可笑。。长寿与健康一半是遗传基因,一半是生活起居的良好习惯。和所谓的内功一点关系也没有。



回复
举报|2楼2011-02-25 06:11

       劲与力量

        打人要使劲,区别是怎么用这个劲。距离,时间,角度,力量纵深的程度,横还是竖。。。劲的大小不是肌肉的多少。打人能用多大劲呢?其实用不了多大劲,人很不经打的。有人说,噢对啊,踢裆戳眼睛谁也受不了。其实这是抬杠,眼睛和裆最不好打了,没知识没经验的人说的话历来无畏。有人说:普通人对裆和眼睛的防卫能力也很好吗?其实这也是抬杠,你一练武的老和什么打斗经验都没有的普通人比?你也好意思?还有人说:我练三年散打能打过一个和我身材差不多的普通人不??唉呀,你一辈子才打几架呀?为了能打过一个普通人,你折腾自己三年?我要是你,我宁可跪那让他打我一顿,放心打不了一上午的,他要回家吃饭的,总不能吃我吧??拼命练肌肉的,拼命练打击力的,拼命练硬度的,你练了这么多,知道练反了吗?打人的劲!是这些东西吗?

    练武的目的

       教拳的要吃饭,学拳的想学怎么打人。教拳的有的有他说的本事,有的没有。没有那本事的就张口闭口的武德,因为他不能让你有他允诺你的本事就用武德框着你。有那本事的也说武德,为的是你练出来以后别翻脸不认人。在洛杉矶,我教过几个人,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啊。有的练几个星期就要和我动手,扔出去了回来接着打,摔倒了站起来接着来。我多大岁数了?我是老师啊,不是陪练。我说不能这么练,我身体吃不消。他说:你练了几十年,你的功夫呢?我说我要拿着劲,不能伤了你,很累。他说你别客气了,有什么本事使出来吧!这是学生说的话吗?一个照面我一拳戳他软肋上,当即就蹲下起不来了,以后就没再来找我,给他打了几个电话,没接。

       还有要学摔跤的,教的基本功一样不练,上星期什么样现在什么样,现在什么样,下个月还什么样。我说你这样没法学绊子啊,他说:你就教我吧,我觉得自己能行。结果教了用不出来,着急就当我面自己抽自己嘴巴。我说你要发神经就回家发去,我倒贴汽油钱搭上时间不是看这个来的。他说:你觉得自己有点本事就脾气这么不好?

       有在网上看东看西知道点的来找我,问我怎么推手。我就给他解释,告诉他怎么找劲,搭上手推吧。讲手的时候让他把手搭我身上,他抓抓我胸部说:真软!我看看他说:你性取向没问题吧?让他松下来听劲,他就整个身子软塌塌,让他发力就前俯后仰的用蛮力。我说:你别用蛮力。他说:你不用蛮力怎么把我推出去的?

       还有练了些日子有进步,出去和别人一打结果被人打了。约了那个人出来和我打,一个照面就踢了那人一跟头。对他说:这人水平还不如你呢,他说我一看他看我的眼神就害怕。兵怂怂一个,将怂怂一窝,他自己又是将又是兵,怂一块儿去了。练武练出了窝里反,只敢和老师或者是兄弟拼命,这武白练了。



       


    回复
    举报|3楼2011-02-25 06:11


          侠义之风

         侠以武犯禁,谁的禁?朝廷!劫富济贫的是侠客吗?那是土匪!所谓劫富济贫不过是个幌子,劫一千两银子,能花穷人身上50两就不错了,真劫一千两给穷人一千两?他就是义军领袖了。侠为实体,义为虚位。他的行为必定是有损于某些人的利益,有助于某些人的利益,受益者称之为侠义。有人看到新闻里说几个日本人殴打了出租司机,于是说:如果我在场,我一定弄死他们,这是侠义?不是!这是扯B!什么叫侠义?看到这新闻,安顿好家里的事情,把欠人的还了,把自己的车卖了,钱交给娘,和女朋友拥别了,就上路了。打听到那几个人所在的公司行号,等了机会上去几刀就给解决了。束手就擒,笑赴刑场。这是侠义。爸爸让你去打酱油,今天女朋友父母来家里吃饭,你半路上看见歹徒行凶杀人,你想管,转念一想女朋友父母要来,我要是把他打死了,我要去坐牢。这。。。我还是打酱油去吧。于是安慰自己说:家里要是没事,我一定管。这是侠义?狗屁都算不上。但是用这借口的人比比皆是。



          生死文书

          在封建社会,朝廷承认生死文书。在当地地保或者有威望的人作证人的情况下,决斗双方签字画押,拳来脚去生死无论没有刑责。这是时代的产物,在某个时代适合,在某个时代就不适合。现在依然有人说:你有办法让国家承认生死文书,我就和你决斗。其实这就是怂人说的话,为什么呢?比武拳来脚去,如果双方都经过过长期的系统训练,除非在医疗不发达时期的颅内出血和严重的内伤如肝脾碎裂,否则能打死人的几率非常低。现代文明之下,当局承认生死文书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即使是泰国泰拳馆里的生死文书,也主要是针对伤残这部分和万一出现的死亡情况说的,否则来一个死一个,泰拳馆成屠宰场了。如果一比武就死人,即使国家承认生死文书,也没人比武了,为了胜负的名声,有50%的几率会死,谁那么和自己过不去?假如!假如中国现在承认生死文书,我料定了至少99%的人不承认自己是练武的了。不同意?。你练了武还是你。如果你那么带种,先看看现在社会上这些不平,你真不怕死,你该做的事情真是太多了。。。能有万世美名留的事你不做,却为了争个名声你会去死?你蒙谁呢??

         练法与打法


          练是练什么?打是打什么?怎么练?怎么打?如何打练结合?这个能讲明白了,也就能当师父了。。。。你给谁交了学费,你问谁去!网上没人说,现实里也没人讲!最流传的说法是:练时一丝不苟的练,打时该怎么打怎么打。那你练的那些目的又是为了什么?




      回复
      举报|4楼2011-02-25 06:12
        说的好,顶了。


        回复
        举报|5楼2011-02-25 09:09
          道理!讽刺!幽默!其内容细读,教人深思。。。。
          好!好!好!
          置精!置精!置精!
          要加!应加!该加!



          回复
          举报|6楼2011-02-25 09:18
            给力!给力!给力!
            面貌一新啊?


            回复
            举报|7楼2011-02-25 09:33
              不管怎么说,老小熊还是比人高不少。


              回复
              举报|8楼2011-02-25 10:28
                牛比大了


                回复
                举报|9楼2011-02-25 11:22
                  加精!谢了!黑小其实是好小!跟贴的人不多?大师们更应说说吧?不说能顶也算数啊!
                  为啥?心虚?还是思想水平不到?此贴不能沉!
                  不能沉!不能沉!不能沉啊!决不能啊!


                  回复
                  举报|11楼2011-02-25 16:05
                    太给力了!我顶!楼主一般时候不是个正经人,正经起来是牛人中的牛人!


                    回复
                    举报|12楼2011-02-25 16:11
                      好久没看到这么强的文章了,顶顶顶


                      回复
                      举报|13楼2011-02-25 16:19
                        有见的.
                        对武 对人 对事 对世界看的透彻.说的明白.


                        看罢此文 再思楼主过往发言,
                        觉得楼主颇具有济公风范:
                        看似荒诞之言,却具有大智慧.


                        又读一遍.
                        真正好文章.
                        能活的明白真好.


                        回复
                        举报|15楼2011-02-26 10:16
                          顶了~


                          回复
                          举报|16楼2011-02-26 17:43
                            哈哈,好文章。


                            回复
                            举报|17楼2011-02-27 19:25


                              回复
                              举报|18楼2011-03-03 08:26
                                郭学新先生的文章跟这个好像是一样的…


                                回复
                                举报|19楼2011-03-03 12:50
                                  回复:19楼
                                  拿出楼主抄袭的证据,让他滚出八卦掌吧.


                                  回复
                                  举报|20楼2011-03-03 16:41
                                    来看看


                                    回复
                                    举报|21楼2011-09-03 08:44
                                      好文章,谁刨出来的,以前竟没看见过!


                                      回复
                                      举报|22楼2011-09-03 13:18
                                        好贴


                                        回复
                                        举报|23楼2011-09-05 09:44
                                          每个真正懂国术的人背后都有自己人生和武学的体悟!!


                                          回复
                                          举报|24楼2011-09-29 07:09
                                            该顶


                                            回复
                                            举报|来自手机贴吧25楼2011-09-29 18:10
                                              见一遍顶一遍!


                                              回复
                                              举报|26楼2011-09-29 19:04


                                                回复
                                                举报|来自手机贴吧27楼2011-11-07 21:18


                                                  回复
                                                  举报|28楼2011-11-07 21:37
                                                    师兄这次是彻底牛叉了


                                                    回复
                                                    举报|来自手机贴吧29楼2012-10-25 21:25
                                                      看你帖子是种享受啊。


                                                      回复
                                                      举报|30楼2012-12-28 16:40
                                                        拜读了!世间百态,哪里都有相似的地方------


                                                        回复
                                                        举报|31楼2012-12-31 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