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工作吧
关注: 393,153 贴子: 2,784,640

各行各业劳动人民的交流区

  • 目录:
  • 职业交流
  • 201
    从2014年中专毕业,就一直是服务员,或者刷盘子,要不就是西餐厅后厨,很简单的那种。 2017年的时候,遇见了她,为了她,决定奋斗,努力,报名学了会计,还有个成人大专,目前,初级职称已经过了,又报名了注会,中级职称,注册税务师。 但是,好吧,2018年的5月份,我们分手了,她提出来的,说怎么样都走不下去了,经历了难过之后,算了吧,还算挺感谢她的。 没有她,我可能这辈子都做服务员了,不会这样奋斗一下的,不过呢自己的心还
  • 241
    昨天发工资了、全部扣完7千3、这份工作也干了1年多了、以前会发存款的截图、来激励自己、如今没以前会攒钱了、前段时间手里还有十几个、给妈妈1个、姑欠我一个、朋友欠我一个、如今10个都没了、 今年过年要回家、快2年没回去、请了12天假、来回就要浪费4天时间、 该去的酒局就去、不该去的、没意义、坚决不去! 今年定个目标、20个、希望称心如意!
  • 5
    今天一大早睡醒 朋友叫我陪他去相亲。 我跟他认识挺久的 有房有车 长得像吴克群 我这个朋友跟我一起从深圳来普宁买房的, 不说超级大佬 最起码一个人车房都有了 存款保底有50万以上。(也是在水岸城全款房) 普宁人 91年 在深圳奋斗 m15年了 除了抽烟没有别的不良嗜好行为。偶尔打打游戏 人也很好沟通。 我一开始以为他在开玩笑 以为要带我去哪里玩 坐上他车了才知道这小子真的要去相亲 我还穿着拖鞋去有点给他拉分数, 我在车上一直问他 以
  • 14
    在家躺了快一个月了,下了个电子厂干了没两天跑路了,还没敢跟家里人说,每次都是用理由把家里人骗过去了,现在找了个运维专员,还在等结果,感觉19岁的我还废啊
  • 4
    讨厌同事也讨厌领导,他们坑人融洽,仿佛我才是错的。。怎么不合群的是我呢。。
  • 176
    一个人身无分文、无依无靠、没工作、没家人没朋友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到了乞丐的程度,怎样找工作活下去?
  • 247
    3月份以来找了五六个工作,体检了4次,每次都是上两三天就跑路,工作都挺好的,工资也是自己看得上的,不知道为什么无法坚持工作,跑路变成了习惯,找工作就是为了跑路,这Tm是什么毛病啊我该怎么办,借呗微粒贷还欠着3个(一年半没上班租房蹲的花销)
  • 14
    我是双非一本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课程学得一塌糊涂,甚至延毕了一年,直到今年6月份才真正毕业。由于这些经历,我变得极度的不自信,加上找专业相关工作四处碰壁,大学这几年感觉啥也没学会,我陷入更深的迷茫。 回到家里这三个月来也陆续参加了一些面试,包括自家附近的一些工厂(与电池,自动售货机,高压电器相关),他们说我的专业不是太搭,也有技术组长说能够带我,但需要与副经理说一下,然后等两天,就收到人事通知说不要我
  • 13
    开公交还是进厂,纠结了好久,吧友们给点建议
    幹炒牛河 15:14
  • 43
    今年真的是要命的一年,从来没有这么失落过,伤心过。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适合干什么,换岗之后发现离之前的环境相差太大喜欢的女生拒绝了我,六月的二建考砸了,身体不舒服,凌晨四五点胸口貌似总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十月份得去趟省城的医院,这事儿还不能告诉父母,毕竟他们年纪大了,就是告诉了只能增加他们的负担。。。。。 被女生拒绝之后,我忍痛删了她微信,只为了断了念想,两个星期了,我还是会想她,唉。。。。。 真的
  • 12
    上星期六,买水果认识一个阿姨,她问我小伙子结婚了没,我说没有,她说有个女儿介绍我认识,我以为她逗我玩,买单的时候加了她微信,第二天我无意中和我妈说起,我妈刚好也认识阿姨,我开玩笑和阿姨说我带我妈去你档口聊会天,结果去了,阿姨开始喜欢我了,推她女儿微信给我,刚开始互发相片,她对我很满意,我看着照片也不错,就聊了一星期,感觉每次聊天她很激动的样子,说起她妈和我之间的事情她也不反感,中秋节前夕很忙,她妈
  • 5
    时间真快,经历了太多太多……
  • 408
    我又失业了 单位不景气裁员不幸的是我也被裁了用恶劣手段逼迫离职 一份补偿没拿到 在家里躺了20多天了 没找到工作 从我第一次来贴吧那个时候还是个办公室打杂的 到我在家躺平用了5年了 市场不景气找不到工作的我又回来了 很心烦有贴吧老人还记得我么
    幹炒牛河 11:37
  • 14
    RT,我有本科学历,专业工程管理专业的,但是又不太喜欢自己的专业,投了好多简历都要求有工作经验,而且专业性质我们这个专业又要下工地,不是很喜欢这个行业的工作现状。。怎么办,要转行吗,转行又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目前因为疫情负债四万了,怎么办很绝望。看新闻现在硕士研究生都找不到工作去送外卖了,真的绝望
  • 34
    别人都在好好努力生活,而自己越来越废物
    昨日战神 01:16
  • 33
    前几天朋友介绍了个同学,说让我俩聊聊,加上了微信后,我主动和她聊天,开始还行吧,就是她每天上班的时候都不会回我信息,下班也是,她晚上7/8点到家,如果我不和她说话,她也不主动问我。每天问问都不回话或者隔半小时回一句,我都感觉自己想一个舔狗 这几天更是不回话了
    十月武神 01:03
  • 3
    吧里有社恐吗
    Brivc 01:02
  • 12
    简单的整理资料都整理不好,老是记不住
  • 157
    躺尸14个月了,刚辞职那段时间非常有激情去找工作,但是不是人家不要我就是自己不想去,然后想着就当自己放假,放着放着就过了很久时间,然后躺着躺着根本就不想找工作了,已经没有热情了,疫情过后工作更加难找了,之前那些自己不想去的,现在都成了今天的目标……
  • 1
    刚来深圳3个月跑网约车,是那种和网约车运营中心合作的,先交7000,5000押金会退,2000违章保证金。跑的高德里面平台,每个月在流水扣5200的租金。现在一天跑个300多块钱,大概一天要15个小时左右(包含充电,吃饭,上厕所)这样好累啊,本身以为辛苦点可以多赚点钱还一下之前欠的钱,现在生活费都不够,上月房租都是让我妈先转我的,我问很多司机他们跑的都差不多,主要长时间跑太困啦,昨天右转差点撞到别人
  • 635
    从工地小工开始
  • 6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天天很累,没挣到钱,也不快乐。难道人生就是要经历苦难,在痛苦中挣扎吗?伤心
  • 27
    强烈的想离开家,出去闯荡。这几天思考了很多,…
  • 507
    因为当初报错了专业,大学里面什么也学不到,毕业之后才能从新开始,想学点技术,而社会根本不给人从新开始的机会。什么工作都要求有工作经验,我想说你不让我做,我哪来的工作经验啊?!貌似就只有销售不用工作经验,没有门槛,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销售,都愿意做销售的。找不到工作,好痛苦啊!这个社会就是个巨大的坑,掉进去了很难出的来啊!
  • 1054
    干了一天自己不干了,在单位打电话自己辞职了,现在出单位了,准备回家吃个饭拿上身份证下午出来再找工作
  • 30
    编者按:中国从来不缺乏对教育倾注无限热情的人,大师、学者、作家,不一而足,而学生作为教育最直接的产品,却往往失去了话语权。近日,一篇万言长帖《一名大学毕业生的反思》备受中国人关注。一时间对于教育质量的讨论再次达到了一个高度。帖子如此之长恐怕会花费你的一些时间,但可以保证,真正将该帖完整读完,你一定会为作者所写的最真实,最露骨的大学所揪心不已。你也可以保存,或推荐给其他朋友。
  • 7
    七年前,2015年,当时在玩这个贴吧,觉得人生灰暗,痛苦,没劲。 当时没有工作,没有钱,没有能力,没有目标,没有爱的人。 当时这个贴吧还没有现在这么多人,一个吧主都没有,已经记不起来都有谁在活跃了,但是看了发言记录,觉得当时的人,都比现在要淳朴一些。 过去其实没什么好总结的,就是一个无病呻吟,胸无大志,这样一个垃圾人而已。 七年过去,我还是没有目标,没有爱的人。 但是能力的阈值却天差地别了起来,七年前一千块对
  • 7
    本人14岁,学历初一因为家庭没读了,以前干了一个厂干了五个月也是应为年龄原因没干了,现在很迷茫,希望能找个2000-4000的工作,最好包住,我身上的钱只够半个月了,希望能预支半个月工资
  • 40
    想一个人去新疆闯荡,会饿死吗,没存款,有车贷,本来搞的前端开发,现在想远离代码,看见头疼
  • 122
    这家工厂底薪3500,加班费一小时17块钱,每天都加班到晚上十点,等我回家都十一点啦,昨天6点就下班啦,回来人事发信息被辞退了,
    芷一 10-2
  • 133
    今天是当档案管理员的一个月
  • 28
    辞职跑路了,黑厂干了四个月,工资四千多,十二小时两班倒,单休。 没办法去思考,一想未来人非常难受,无力改变。看着自己在泥潭里挣扎,越陷越深。
  • 29
    找了一份工作,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对方说工资3300到3500;月休四天;包吃一餐;一天上班八、九个小时,我问具体的上班时间,他只说了到晚上10点上下。 写着招电话客服,我打过去问了,他说是在初中学校里面看监控,有人不会的,就教他怎么用,里面有空调沙发都有。 我问时间,就是多少点有人在那里,我就可以去面试,他就说通常下午4点过后都在,我知道了就没再问下去。其实应当问他,多少点到多少点,面试的地方有人在那里,到时候我
    3V5ATMU3MO 10-1
  • 13
    研究生毕业,四处碰壁,会不会以前得罪什么人了,但是一个学生除了身边的同学也没用什么来往了,会不会以后找不到工作,被所有企业给黑名单了。
  • 2
    老哥老姐请进
    Tarkovsky 9-30
  • 1
    时间有泪
  • 746
    我今年24岁了 我07年毕业的到现在为止 已经有6年了 我都不敢相信 我混过了6年没挣到一分钱 恰好我是一个很会理财的人 我从来不乱花钱 这是我最大的 有优点 但是在工作方面我很迷惘 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和喜欢什么行业 6年来我一直在想我适合干什么工作 即使我上班了 我也没什么长性 老是感觉自己心很浮夸 不知道想干嘛 因为工作的事情家人跟我吵了好多了 其实我也知道父母为我好 但是我就不 知道我能干什么 别的朋友总说我自尊 心太强 说自尊
    行路人 9-30
  • 2
    就是我毕业三年了之前学的计算机,后面因为自己身体原因没搞那行了。因为自己不擅长交际也很内向在外面找工作也不到,后面我妈没办法就让我跟我爸干,我家里是搞钢结构的就是建造厂房的,自家有个加工厂专门加工厂房上的一些材料,在我爸这学了很久总是不想去学有种厌烦的心理,目前在家就是负责管理厂里的一些事,没事就是玩,可是我真的不喜欢这种累倦的生活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想请问一下为啥会有这种心理就是不想学很烦每天
    183952810 9-29
  • 23
    初中毕业出来的,一直做的餐饮。之前也去北京学过修家电,奈何太笨学不会。现在在海底捞上班,和行尸走肉一样,上班很累,疫情,海底捞也关了几百家,没啥发展空间了,只能混一天是一天。不想干也没啥好的出路,就现在疫情这样,动不动就封城的,想离职又不敢,去年结的婚,没买车没买房,负债一万。 想想自己以后真的迷茫啊。
  • 2
    贫穷使我不得开心颜
  • 2
    前年谈了一个女朋友,人挺好的,就是身体不太好,家里比较宠,对生活理解不太深刻! 女朋友属于家境比较富裕的那种,家里人从政,级别很高,差不多到厅级吧,不过我一个打工的也跟我没啥关联。 我呢,大山里出来的,出身比较贫苦,收入算中等,好的时候也有个小100万,差的时候二三十万,不过收入很不稳定,加上负担比较重,没啥积蓄! 女朋友,父母也接受我,她对我也是挺认真的,他身体去不太好,他父母希望找个能照顾她的人,我算
  • 168
    18年毕业以后,校招走的中字头基建企业,当时分到的是一个地铁项目,现在想来那份工作也还好,但当时就是觉得挺辛苦的,考虑到以后常年在外不安稳,所以毅然决然的在不到一年工作时间后选择了离职......于是开始了我痛苦的两年生活
  • 3
    2022年9月25日14:15:47,本吧关注人数,393,127,即将突破40万
  • 53
    苏州立讯精密怎么样呢?是黑厂吗

  • 发贴红色标题
  • 显示红名
  • 签到六倍经验

赠送补签卡1张,获得[经验书购买权]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本吧信息 查看详情>>

小吧:小吧主共10

会员: 厚积薄发

目录: 职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