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院吧 关注:35贴子:8,677
  • 15回复贴,共1

激励一下自己!开一个翻译楼!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激励一下自己!开一个翻译楼!

IP属地:日本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7-08-01 18:09回复
    二楼给兄弟xx!

IP属地:日本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7-08-01 18:14
    收起回复
      ──ゴトン。
      ——哐当。
      靴底から伝わって背骨まで響いた微かな振動に、作曲家アラン・アルデンヌは、それまで無我夢中で楽譜を書き散らしていた右手を止めた。
      脚底传来的微弱震动传到了背部的脊梁骨上,作曲家阿兰-阿登先前那忘我地谱着曲的右手停了下来。
      アランは机の隅に投げ出していた懐中時計に目を向ける。時刻は午前二時を回っていた。
      阿兰对着桌子的角落取出怀中的怀表看了看,时间已经转到了凌晨的两点了。
      いつの間にか室内を照らす
      蠟燭も、ずいぶん短くなっている。久しぶりに時間を忘れていたらしい。
      一直照亮着室内的蜡烛也不知不觉变得十分的短了,好像是长时间忘记了时间。
      アランは薄く笑ってカーテンの隙間から外の景色を眺めた。窓の外では季節はずれの嵐が荒れ狂い、雷鳴が轟いている。
      阿兰轻笑着,透过窗帘看着外头的景色。在窗外的,是不符合现在季节的怒号的狂风与猛烈的雷雨。
      「──運命の夜にはふさわしい舞台だ」
      「——真是适合命运之夜降临的舞台啊」

IP属地:日本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7-08-01 18:53
      收起回复
        アランは満足げに顎を撫で、自分が書き綴った楽譜をいとおしむように見つめた。
        阿兰满意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用着十分怜爱的目光看着自己谱写的曲子。
        今夜は長い歳月を費やして創り上げてきた〝最高傑作〟の完成を控え、珍しく気分が高揚している。
        花费了他漫长岁月的“最高杰作”在今晚完成了,他也是难得的气色高涨。
        吹きすさぶ風の音も、アランの芸術に対する情熱を邪魔することなどできない。
        风吹过的声音也无法对阿兰对艺术的热情产生一点干扰。
        ──ゴトン。
        ——哐当
        靴底に伝わる二度目の振動。アランは羽根ペンを置いて意識を研ぎ澄ました。
        脚底传来了第二次的震动。阿兰放下了羽毛笔,将自己紧绷的意识松懈下来。
        それは重くて硬いものを引きずるなにかが、ゆっくりと階段をのぼってくる音だ。
        那是什么沉重的东西,慢慢地从楼梯向上的声音。

IP属地:日本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7-08-01 19:14
        回复
          能翻译就好翻译完了我把你这翻译录成中文有插画格式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7-08-01 19:44
          收起回复
            それは少しずつ、少しずつ、この部屋に──アランのもとに近づいてきている。
            那是一点点,一点点,向着这个房间——阿兰的身边靠近。
            「……ついに待ちわびた運命の刻が訪れたらしい」
            「一直在等待的命运时刻终于到来了。」
            アランは芝居がかった口調でつぶやき、書きかけの楽譜に名残惜しげな視線を落とした。
            阿兰用唱戏剧一般的语调自言自语,有些依恋的视线落在写好的乐谱上。
            できれば一度、最後まで通しで弾いておきたかったが仕方ない。
            如果可以的话,一次也好,想最后一次从头到尾弹奏一次。
            アランは楽譜に素早く自分の署名をいれて、こちらへ近づいてくる音に耳を澄ます。
            阿兰快速地在乐谱下签上自己的署名,侧耳倾听正在靠近的声音。
            ガコンと鈍い音が響く。ついにそれが長い階段をのぼりきったのだ。
            哐哐的沉重的声音回响着。声音踏上那个一直十分长的楼梯上。
            【到时候再修改这句我要死了
            それはホールを突っ切り、まっすぐにアランを目指して走ってくる。
            那是以刺穿阿兰为目标的,径直地向这阿兰跑去的人。

IP属地:日本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7-08-03 12:44
            回复
              ザリザリと鋼が床板を削る音が次第に大きくなって、ぴたりとアランの部屋の前で止まった。
              钢铁与地板摩擦的呲啦呲啦声变得越来越响,正好停在阿兰的房间前。
              音もなく扉が開いた。むせ返るような血のにおいが一気に室内になだれ込んでくる。
              门无声地打开了。让人喘不过气的血腥味一下子全部闯进室内。
              それが部屋の中に足を踏み入れた瞬間、窓の外で雷光がひらめいた。
              在她踏入这个房间的一瞬间,窗外突然出现了闪电。
              白い光が招かれざる訪問者の異様な姿をくっきりと照らし出す。
              白色的光照亮了这个未被邀请的来访者的有些异样的身影。
              もつれた白く長い髪、返り血に染まるワンピース、赤く濁った両目は狂気と憎悪にぎらぎらと輝き、ひび割れた唇には歪んだ笑みが浮かんでいる。
              卷曲的白色长发,被血浸染的连衣裙,赤红而浑浊的双目散发着狂气而憎恨的神色,开裂的唇勾起了有些扭曲的笑容。
              その手で鈍く輝いているのは長剣──中世の騎士たちが効率よく人を殺すために愛用した武器だ。

IP属地:日本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7-08-04 09:55
              回复
                那双手里握着虽有些钝了但仍闪着光辉的长剑——中世纪的骑士为了更有效率的杀死人所爱用的武器。

IP属地:日本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7-08-04 09:55
                收起回复
                  翻译累了垫个色玩【。

IP属地:日本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7-08-04 11:36
                  收起回复